作者thurston (aa)
看板NIPPLES
标题Re: 这个版实在太奇怪
时间Fri Nov 25 23:26:51 2005
还有
如果在网路上还有什麽值得期待的话
就是直来直往吧,我个人是不太喜欢需要「就事论事」的时候
先拿温情主义当开场白。
例如,「我是为你好」所以才批评的
这样其实是有问题的
如果真的是为了我好,那应该私底下跟我讲不是吗?
如果要搏感情的话,那就是私人关系啊,怎麽会半公开地批评,
却不让你想对他好的那人知道呢?
(以上的例子中的我,是一个例子,不是指我个人)
那种「我是为你好」的为动机的非公开批评,也只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
所以,如果在任何地方(包括这个没有版主的地方)看到你觉得不对的言论
请你直接回应在这里。
当然这是个人选择,我的意思不是得强迫每个人都要如何;而是我认为
这样的态度应该是比较健康的,所谓的公共论域才有可能。
公共论域最简单的理解,是一群人在同一个地方谈论相同的事务。
无论是网路,杂志,电视,咖啡店,pub,社团等等,都是一样的
如果你在某个地方看到什麽样的讨论,产生兴趣的话,那就应该加入讨论
而不是把他带回去自己的地方反刍,如果每个人都是这样,
那其实和去厕所拉屎一样,拉完就没了,得到个人的舒畅,
但是没有产生影响力。
当然啦,我知道现在的年轻人,是不喜欢讨论也不喜欢互相影响的。
网路在这个时代意义是让每个人更原子化,而不是更有凝聚力,这
也是历史的必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134.40
※ 编辑: thurston 来自: 59.121.134.40 (11/25 23:30)
1F:推 Nisus:借转 11/29 02:14
2F:推 thurston:where? 12/02 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