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urston (aa)
看板NIPPLES
標題Re: 接龍對談,獨立電影人與獨立音樂人..
時間Fri Nov 4 02:22:41 2005
我先講一下個人經驗好了
這幾年來,由於工作(音控和錄音等)和興趣(我也有樂團)的關係
我可能是除了live house員工之外看最多樂團表演的人之一
但是我一直發現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
在台北
大部分玩樂團的人不太聽別的音樂也不太看別的樂團表演
而大部分聽搖滾樂的人也不太看樂團表演
你可以說我以偏蓋全,請勿對號入座,也請不要取反例(舉例子是舉不完的)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從數字上來看
在大台北地區比較活躍的樂團大概有五十個,一個樂團以五個人算
就有250人,以目前各家live house的票房狀況來說
加一加,這些樂團幾乎沒有在看表演。
而大部分聽搖滾樂的人也不太看表演,這也是從經驗歸納出來的
很多人買很多唱片,或是整天下載音樂分享音樂,但是從沒有看
過這些人踏出房門一步,到livehouse來看表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135.233
1F:→ thurston:當然啦我的結論不是說livehouse通通關門算了(雖然我經常 11/04 02:26
2F:→ thurston:在嘴巴上講) 11/04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