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urston (aa)
看板NIPPLES
标题Re: 接龙对谈,独立电影人与独立音乐人..
时间Fri Nov 4 02:22:41 2005
我先讲一下个人经验好了
这几年来,由於工作(音控和录音等)和兴趣(我也有乐团)的关系
我可能是除了live house员工之外看最多乐团表演的人之一
但是我一直发现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
在台北
大部分玩乐团的人不太听别的音乐也不太看别的乐团表演
而大部分听摇滚乐的人也不太看乐团表演
你可以说我以偏盖全,请勿对号入座,也请不要取反例(举例子是举不完的)
为什麽会这样说呢,从数字上来看
在大台北地区比较活跃的乐团大概有五十个,一个乐团以五个人算
就有250人,以目前各家live house的票房状况来说
加一加,这些乐团几乎没有在看表演。
而大部分听摇滚乐的人也不太看表演,这也是从经验归纳出来的
很多人买很多唱片,或是整天下载音乐分享音乐,但是从没有看
过这些人踏出房门一步,到livehouse来看表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135.233
1F:→ thurston:当然啦我的结论不是说livehouse通通关门算了(虽然我经常 11/04 02:26
2F:→ thurston:在嘴巴上讲) 11/04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