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rlock9 (Defiance)
看板NIPPLES
標題Re: 接龍對談,獨立電影人與獨立音樂人..
時間Fri Nov 4 00:33:56 2005
※ 引述《thurston (aa)》之銘言:
: 這是一個小小的遊戲。有興趣的可以來玩玩
: 我還在唸書的時候,也曾經去睡在八德路去排隊買影展的票
: 那時候沒有網路這種東西只有社團留言本和下午翹課時候窩在某泡沫紅茶店
: 的對話
: 就跟現在一些網路上的對話一樣,
: 我的list...........
: 你的list.......
: 他的list....
: 等等
: 現在的我對於影展比較沒興趣,因為我把看電影變成真正的休閒娛樂了
: 好了接龍來了
: 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對於獨立電影很有興趣,一直列片單翹課翹班在所不惜
: 但是我不太懂的是
: 怎麼對獨立音樂有興趣的人卻愈來愈少?我幾乎沒看過有人在列什麼band list?
: 也沒看到人在討論。這其中有什麼蹊竅嗎?有人想過這個問題嗎?
怎麼對獨立音樂有興趣的人卻愈來愈少?
我自己是很有興趣主動去接觸的人
然後班上一些同學也會知道我有在聽團
但是就我跟他們聊聊或是邀請她們一起去聽的經驗
我想應該有幾點導致好像不管去看什麼表演都大概是特定的一批人
她們對於live house的映像
還是停留在髒髒濫濫陰暗充滿酒瓶與煙蒂的場景 旁邊可能有人一付凶樣幹酒
(雖然有時候也是這樣啦但是她們會有距離感吧)
地點相較於戲院等等也不太好找...我自己曾經找了河岸留言一下子 這還是有騎車亂找
還有除了像我們這種駐外面沒人管的人 才有辦法九點多跑去聽表演然後騎車回家
有些有興趣的人受限於捷運公車或是家裡的大人會管 也無法依起去聽
還有一點就是她們覺得live house都好像是金屬黑死之類的猛音樂
從小聽一些流行比較軟的音樂大概會莫名排斥吧
但是不可否認最近常常會聽到因為某些人跑去對她們來說很酷的野台跟海祭
進而開始想接觸台灣樂團這一塊
或是聽到自然捲蘇打綠潑猴XL 有在電視媒體等比較可以被動接觸到的地方做廣告的團
然後想去聽現場才知道台灣原來有專門給樂團表演的地方
我現在是大三 提供一下我自己的觀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221.59
1F:推 beckisbeck:嗯 有這麼一點貼切 11/04 00:59
2F:推 panasia:交通真的是很大的問題 (我是路人) 11/05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