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Dev 板


LINE

文章:http://blog.udn.com/yccsonar/16185611 剛學android不久...還很菜 看到這篇文不禁有點茫然 我該轉去深入網頁語言嗎? 好像不僅可以轉android 又可以轉ios 雙管齊下很厲害的樣子 文章最後提到 以後業界爭的會以javascript為主.. 學java 或object-c的只是學院派的說法 請問各位大大可以分享一下想法 參考一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13.23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ndroidDev/M.1436627225.A.A3A.html
1F:→ u9555kimo: 就是HTML5的業配文而已阿XD 07/11 23:14
2F:→ u9555kimo: 如果說你只是為了現在紅什麼可能是未來趨勢就去學 07/11 23:20
3F:→ u9555kimo: 往往到你要用的時候已經要更新的東西了 07/11 23:21
4F:→ u9555kimo: 所以其實你可以選一種,好好的練習"寫程式"其實就夠了 07/11 23:22
5F:→ u9555kimo: 小魯經驗是大學必修C語言,但大學專題用VB底層包C當lib 07/11 23:23
6F:→ u9555kimo: 研究所國科會計畫用MFC寫, 論文用C#寫 07/11 23:24
7F:→ u9555kimo: 天知道我選擇進了寫APP的公司XD 現在就在寫JAVA 07/11 23:25
8F:→ u9555kimo: 還好公司還不錯願意養我一陣子,就丟一本書跟公司題目 07/11 23:26
9F:→ y3k: 要跨平台可以去找個框架學 但就是不建議HTML 要寫好太費工 07/11 23:26
10F:→ u9555kimo: 第一週交出第一個APP 第二個APP兩週 07/11 23:26
11F:→ u9555kimo: 訓練三週後就進專案了... 07/11 23:27
12F:→ u9555kimo: 現在還需要自修一下object c偶爾要支援一下ios那邊XD 07/11 23:29
13F:→ u9555kimo: 所以我覺得一開始就跳來跳去反而會撞得滿頭包 07/11 23:30
14F:→ u9555kimo: 選一個你有興趣的好好培養興趣才是 07/11 23:31
15F:→ u9555kimo: 就算要轉型HTML5也還需要好一陣子 07/11 23:33
16F:→ u9555kimo: 就像現在還是很多專案還沒轉成AS一樣 07/11 23:34
17F:→ u9555kimo: 很多專案還是用object c寫 只會swift也很危險 07/11 23:35
18F:→ u9555kimo: 若真要向他文章所說可以跨很多種的話...就C#吧XDDDD 07/11 23:35
19F:→ u9555kimo: C#可以寫android, ios, winphone, widows, server 07/11 23:36
20F:→ u9555kimo: 這樣不是更酷嗎XD 07/11 23:36
21F:→ cha122977: 這個口號喊好幾年了 結果還是沒實現 07/12 00:11
22F:推 WiLLSTW: 看google跟apple各懷鬼胎就知道沒這麼容易...... 07/12 03:02
23F:推 guest0710: 跨平台 就是說你要處理每個平台的坑.. 07/12 03:38
24F:→ mshockwave: java是學院派?你知道比Djando/Node/Ruby等很潮的框架 07/12 08:34
25F:→ mshockwave: 更大規模的伺服器 一大堆都是用java嗎? 07/12 08:35
26F:→ mshockwave: javascript重要沒錯 但java的應用一樣很廣 07/12 08:36
27F:推 sing10407: 拜託你去看一下人力銀行 是哪個職缺多 07/12 10:13
28F:推 alog: 坦白說學objective c的工程師起薪比較高點 因為要弄懂頗不容 07/12 11:00
29F:→ alog: 易 07/12 11:00
30F:推 AwayCC: 有真的用過就知道效能有差寫一整個大專案時的那種lag問題 07/12 11:00
31F:→ AwayCC: 整個無解js是很強勢沒錯不過我覺得native不可棄啊 07/12 11:00
32F:→ alog: 鄉下老師講的java大概是他團隊做的東西不是太高端 所有覺得 07/12 11:01
33F:→ alog: 原生版的語言不重要 07/12 11:01
34F:→ alog: lag問題可以透過一些取巧的方式借gpu渲染加快 07/12 11:02
35F:→ alog: 但是html 做複雜介面時的問題除了渲染 還要記憶體回收問題 07/12 11:03
36F:→ alog: 而且在某種情況下操作無法像原生那麼穩定 07/12 11:03
37F:→ alog: 光每一個component要initial除非你自己會設計ui 專用的frame 07/12 11:04
38F:→ alog: work在運作 07/12 11:04
39F:→ alog: 不然光loading、換頁的速度都沒辦法很穩定的運作 07/12 11:05
40F:→ alog: 影音功能在app內建的webview更是不穩定 07/12 11:06
41F:推 alog: 只靠javascript/html5做app 要嘛就是這app難度不高 07/12 11:08
42F:→ alog: 不然就是個玩具或demo用的程式 07/12 11:08
43F:→ alog: 真要卯起來用 還不如直接弄熟原生的 因為很多功能還是要靠sd 07/12 11:09
44F:→ alog: k 07/12 11:09
45F:推 alog: 有時候學這種門檻較高的技術可以先思考一下未來希望怎麼發展 07/12 11:24
46F:→ alog: 學這種低門檻的做法 不是不好 就只是混口飯吃而已 07/12 11:25
47F:→ alog: ios能通的工程師起薪不低 而且市場可以不用侷限於台灣 07/12 11:26
48F:推 givemepass: 搞錯重點了 重點是你的APP有沒有人用 沒人用還不是一 07/12 11:33
49F:→ givemepass: 樣 有人用 還怕出不起錢開發另外一種版本嗎? 07/12 11:34
50F:→ givemepass: 學哪一種根本無所謂 單一種語言弄到精 市場搶著要 07/12 11:36
51F:推 JULONE780701: 做完,做好,兩回事 07/12 15:51
52F:→ JULONE780701: 把握當下最好的技術就很難了 07/12 15:52
53F:→ JULONE780701: 哪有時間管未來會怎樣... 07/12 15:53
54F:推 LPH66: 是說我有看過一些 app 看起來就是網頁技術寫的 07/12 16:36
55F:→ LPH66: 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返回鍵的作用等於瀏覽器的上一頁 07/12 16:36
56F:→ LPH66: 當經過一大串操作之後的返回鍵功能都不會是回上一層 07/12 16:37
57F:→ LPH66: 我不確定 HTML5 技術寫的 app 有沒有這問題啦 07/12 16:37
58F:→ LPH66: 但這種不直覺的操作結果實在令使用者很囧... 07/12 16:38
59F:推 Deltaguita: natice+web APP 很多,尤其是電商 07/12 18:52
60F:→ Deltaguita: 原因不外乎是開發快速(更新server就好) 07/12 18:52
61F:→ Deltaguita: 使用者體驗沒弄好我覺得是開發者或PM的問題比較大 07/12 18:53
62F:→ Deltaguita: 我之前幫某公司寫AP,也是弄到一般使用者看不出是混合 07/12 18:55
63F:→ Deltaguita: 抱歉我第一行打錯了,是"native" 07/12 19:03
64F:推 thund: APP若是主要發展的產品最好還是用Native 如果只是附加產品 07/12 20:17
65F:→ thund: 當然用網頁技術就可以了 07/12 20:17
66F:推 A4P8T6X9: 通常都會混著用吧,一些頁面用網頁超快阿,像關於跟授權 07/12 22:56
67F:推 iPhoneX: FB的APP好像原本就是用網頁寫 後來效能太差砍掉重練 07/13 06:38
68F:→ Deltaguita: 對,所以以前封包被路由器嵌入廣告的時候也會跑出廣告 07/13 19:2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