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vekevin10 (hippo泡)
看板AndroidDev
标题[闲聊] 今天看到了一篇文写学APP就学JAVA?错!
时间Sat Jul 11 23:07:00 2015
文章:
http://blog.udn.com/yccsonar/16185611
刚学android不久...还很菜
看到这篇文不禁有点茫然 我该转去深入网页语言吗?
好像不仅可以转android 又可以转ios 双管齐下很厉害的样子
文章最後提到 以後业界争的会以javascript为主..
学java 或object-c的只是学院派的说法
请问各位大大可以分享一下想法 参考一下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4.113.23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ndroidDev/M.1436627225.A.A3A.html
1F:→ u9555kimo: 就是HTML5的业配文而已阿XD 07/11 23:14
2F:→ u9555kimo: 如果说你只是为了现在红什麽可能是未来趋势就去学 07/11 23:20
3F:→ u9555kimo: 往往到你要用的时候已经要更新的东西了 07/11 23:21
4F:→ u9555kimo: 所以其实你可以选一种,好好的练习"写程式"其实就够了 07/11 23:22
5F:→ u9555kimo: 小鲁经验是大学必修C语言,但大学专题用VB底层包C当lib 07/11 23:23
6F:→ u9555kimo: 研究所国科会计画用MFC写, 论文用C#写 07/11 23:24
7F:→ u9555kimo: 天知道我选择进了写APP的公司XD 现在就在写JAVA 07/11 23:25
8F:→ u9555kimo: 还好公司还不错愿意养我一阵子,就丢一本书跟公司题目 07/11 23:26
9F:→ y3k: 要跨平台可以去找个框架学 但就是不建议HTML 要写好太费工 07/11 23:26
10F:→ u9555kimo: 第一周交出第一个APP 第二个APP两周 07/11 23:26
11F:→ u9555kimo: 训练三周後就进专案了... 07/11 23:27
12F:→ u9555kimo: 现在还需要自修一下object c偶尔要支援一下ios那边XD 07/11 23:29
13F:→ u9555kimo: 所以我觉得一开始就跳来跳去反而会撞得满头包 07/11 23:30
14F:→ u9555kimo: 选一个你有兴趣的好好培养兴趣才是 07/11 23:31
15F:→ u9555kimo: 就算要转型HTML5也还需要好一阵子 07/11 23:33
16F:→ u9555kimo: 就像现在还是很多专案还没转成AS一样 07/11 23:34
17F:→ u9555kimo: 很多专案还是用object c写 只会swift也很危险 07/11 23:35
18F:→ u9555kimo: 若真要向他文章所说可以跨很多种的话...就C#吧XDDDD 07/11 23:35
19F:→ u9555kimo: C#可以写android, ios, winphone, widows, server 07/11 23:36
20F:→ u9555kimo: 这样不是更酷吗XD 07/11 23:36
21F:→ cha122977: 这个口号喊好几年了 结果还是没实现 07/12 00:11
22F:推 WiLLSTW: 看google跟apple各怀鬼胎就知道没这麽容易...... 07/12 03:02
23F:推 guest0710: 跨平台 就是说你要处理每个平台的坑.. 07/12 03:38
24F:→ mshockwave: java是学院派?你知道比Djando/Node/Ruby等很潮的框架 07/12 08:34
25F:→ mshockwave: 更大规模的伺服器 一大堆都是用java吗? 07/12 08:35
26F:→ mshockwave: javascript重要没错 但java的应用一样很广 07/12 08:36
27F:推 sing10407: 拜托你去看一下人力银行 是哪个职缺多 07/12 10:13
28F:推 alog: 坦白说学objective c的工程师起薪比较高点 因为要弄懂颇不容 07/12 11:00
29F:→ alog: 易 07/12 11:00
30F:推 AwayCC: 有真的用过就知道效能有差写一整个大专案时的那种lag问题 07/12 11:00
31F:→ AwayCC: 整个无解js是很强势没错不过我觉得native不可弃啊 07/12 11:00
32F:→ alog: 乡下老师讲的java大概是他团队做的东西不是太高端 所有觉得 07/12 11:01
33F:→ alog: 原生版的语言不重要 07/12 11:01
34F:→ alog: lag问题可以透过一些取巧的方式借gpu渲染加快 07/12 11:02
35F:→ alog: 但是html 做复杂介面时的问题除了渲染 还要记忆体回收问题 07/12 11:03
36F:→ alog: 而且在某种情况下操作无法像原生那麽稳定 07/12 11:03
37F:→ alog: 光每一个component要initial除非你自己会设计ui 专用的frame 07/12 11:04
38F:→ alog: work在运作 07/12 11:04
39F:→ alog: 不然光loading、换页的速度都没办法很稳定的运作 07/12 11:05
40F:→ alog: 影音功能在app内建的webview更是不稳定 07/12 11:06
41F:推 alog: 只靠javascript/html5做app 要嘛就是这app难度不高 07/12 11:08
42F:→ alog: 不然就是个玩具或demo用的程式 07/12 11:08
43F:→ alog: 真要卯起来用 还不如直接弄熟原生的 因为很多功能还是要靠sd 07/12 11:09
44F:→ alog: k 07/12 11:09
45F:推 alog: 有时候学这种门槛较高的技术可以先思考一下未来希望怎麽发展 07/12 11:24
46F:→ alog: 学这种低门槛的做法 不是不好 就只是混口饭吃而已 07/12 11:25
47F:→ alog: ios能通的工程师起薪不低 而且市场可以不用局限於台湾 07/12 11:26
48F:推 givemepass: 搞错重点了 重点是你的APP有没有人用 没人用还不是一 07/12 11:33
49F:→ givemepass: 样 有人用 还怕出不起钱开发另外一种版本吗? 07/12 11:34
50F:→ givemepass: 学哪一种根本无所谓 单一种语言弄到精 市场抢着要 07/12 11:36
51F:推 JULONE780701: 做完,做好,两回事 07/12 15:51
52F:→ JULONE780701: 把握当下最好的技术就很难了 07/12 15:52
53F:→ JULONE780701: 哪有时间管未来会怎样... 07/12 15:53
54F:推 LPH66: 是说我有看过一些 app 看起来就是网页技术写的 07/12 16:36
55F:→ LPH66: 最明显的特徵就是返回键的作用等於浏览器的上一页 07/12 16:36
56F:→ LPH66: 当经过一大串操作之後的返回键功能都不会是回上一层 07/12 16:37
57F:→ LPH66: 我不确定 HTML5 技术写的 app 有没有这问题啦 07/12 16:37
58F:→ LPH66: 但这种不直觉的操作结果实在令使用者很囧... 07/12 16:38
59F:推 Deltaguita: natice+web APP 很多,尤其是电商 07/12 18:52
60F:→ Deltaguita: 原因不外乎是开发快速(更新server就好) 07/12 18:52
61F:→ Deltaguita: 使用者体验没弄好我觉得是开发者或PM的问题比较大 07/12 18:53
62F:→ Deltaguita: 我之前帮某公司写AP,也是弄到一般使用者看不出是混合 07/12 18:55
63F:→ Deltaguita: 抱歉我第一行打错了,是"native" 07/12 19:03
64F:推 thund: APP若是主要发展的产品最好还是用Native 如果只是附加产品 07/12 20:17
65F:→ thund: 当然用网页技术就可以了 07/12 20:17
66F:推 A4P8T6X9: 通常都会混着用吧,一些页面用网页超快阿,像关於跟授权 07/12 22:56
67F:推 iPhoneX: FB的APP好像原本就是用网页写 後来效能太差砍掉重练 07/13 06:38
68F:→ Deltaguita: 对,所以以前封包被路由器嵌入广告的时候也会跑出广告 07/13 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