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anade (二萌)
看板Android
標題[軟體] Tasker在安卓11電源選單增加螢幕截圖按鈕
時間Mon Oct 19 17:07:01 2020
之前在找東西時順便翻到的
https://reurl.cc/Ezbo7K
Android把電源選單的螢幕截圖按鈕拿掉了
Tasker 5.9.4之後可以在電源選單上面把Task變成按鈕來用
所以可以利用這個功能把截圖按鈕加回來
動作方式大概就下面這張圖這樣
https://i.imgur.com/JtCCE9p.png
之前看影片他沒設延遲250ms好像也可以正常截圖
但我試過是沒辦法就是了
增加按鈕的方法大概長這樣
1.點裝置控制
https://i.imgur.com/KdYOhST.png
2. 點Tasker,點你剛剛做的螢幕截圖Task
https://i.imgur.com/OIxrJ8l.png
3. 完成後長這樣,直接點按鈕就可以截圖了
https://i.imgur.com/ygRAbcW.png
以上
--
Silver Star ,team.
Evan‧A‧D‧E
http://evanade.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118.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ndroid/M.1603098427.A.495.html
1F:推 HMKRL: 大家到底多討厭電源+音量截圖阿XD 我自己從來沒用過長按 10/19 17:11
2F:→ HMKRL: 選單的截圖 結果更新完全都是問這問題的文XD 10/19 17:12
3F:推 GipsyAvenger: 兩鍵沒辦法單手操作啊 10/19 17:39
4F:→ GipsyAvenger: 有時候滑手機想截圖 單手操作比較順 10/19 17:41
5F:→ Ceferino: 推 10/19 18:21
6F:→ evanade: 直立的時候用電源鍵比較方便啦,例如看網頁之類的 10/19 18:47
7F:→ evanade: 我也很少用因為大多是在玩橫向遊戲的時候才會截圖 10/19 18:47
8F:→ evanade: 然後因為我習慣用雙鍵的系統偏偏這個設定多工時沒截圖鈕 10/19 18:51
9F:推 sgracee: 就真的很討厭「電源+音量」,沒抓準時間,螢幕就會暗掉, 10/19 19:45
10F:→ sgracee: 常常都要按個好幾次才能截成功XD 還好現在服役中的 U11 10/19 19:46
11F:→ sgracee: 可以方便單手截圖,隨時想截就截! 10/19 19:46
12F:推 MK47: 單手方便 要按兩個鍵真的麻煩 10/19 23:22
13F:→ OscarShih: 電源和音量下做在一起的好按, 但也有反過來的就難按 10/20 00:28
14F:推 TZephyr: 推 好用 10/20 01:04
16F:推 answer012103: 我是放在上面狀態列的捷徑,不過最近發現按下後要 10/20 11:23
17F:→ answer012103: 等一下才會截圖 10/20 11:23
18F:→ sicao: 我直接把多工鍵改成長按擷圖 10/20 17:36
19F:推 lem1: 我都擠壓截圖 … 囧 10/20 18:29
20F:推 solomn: 實體鍵截圖很難用 10/25 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