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lan (這個好吃嗎)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用Avisynth匯入mp4檔案
時間Mon Mar 26 20:05:51 2012
不知有人有遇過這種問題,Avisynth用DirectShowSource匯入mp4、wmv
一定要加上convertfps=true這屬性,不然就會影音不同步。
但問題是加入這屬性影片最開頭的約0.5秒會是定格的狀態。
我記得過去好像沒有這種事情...換了Win7以後真是問題一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59.143
1F:→ jdtrue:我很少用directshowsource的原因就是偶爾會碰到這種鳥事... 03/26 21:30
2F:→ s25g5d4:那請問樓上都怎麼載入source? 03/26 22:13
3F:→ jdtrue:sourcefilter很多啊...看情況選用 03/26 23:06
5F:→ s25g5d4:因為我只會用directshowsource...想用ffmpeg可是都不會用. 03/27 18:34
6F:→ s25g5d4:j大要不要考慮寫篇avs教學阿 03/27 18:34
自問自答...
去爬一下Avisynth的wiki後問題解決了。
http://avisynth.org/mediawiki/DirectShowSource
裡面特別針對win7提到,因為在Win7微軟強制使用自己的DirectShow filters來解碼,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Win7會碰到這問題。
裡頭提供了一個小工具 Win7DSFilterTweaker
http://www.codecguide.com/windows7_preferred_filter_tweaker.htm
用此工具可以自由修改遇到什麼格式要調用的哪個DirectShow filters,
例如我把H.264從微軟內建的改成ffmpeg,上面所說的問題就沒有了。
而且這工具不用安裝,有提供回復預設值,應該沒有什麼大風險(?)。
※ 編輯: talan 來自: 114.25.95.239 (03/27 19:37)
7F:推 tonyhsie:我也都用DSS...但不是直接載入影像檔 而是載入.grf 03/27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