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lan (这个好吃吗)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 用Avisynth汇入mp4档案
时间Mon Mar 26 20:05:51 2012
不知有人有遇过这种问题,Avisynth用DirectShowSource汇入mp4、wmv
一定要加上convertfps=true这属性,不然就会影音不同步。
但问题是加入这属性影片最开头的约0.5秒会是定格的状态。
我记得过去好像没有这种事情...换了Win7以後真是问题一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6.159.143
1F:→ jdtrue:我很少用directshowsource的原因就是偶尔会碰到这种鸟事... 03/26 21:30
2F:→ s25g5d4:那请问楼上都怎麽载入source? 03/26 22:13
3F:→ jdtrue:sourcefilter很多啊...看情况选用 03/26 23:06
5F:→ s25g5d4:因为我只会用directshowsource...想用ffmpeg可是都不会用. 03/27 18:34
6F:→ s25g5d4:j大要不要考虑写篇avs教学阿 03/27 18:34
自问自答...
去爬一下Avisynth的wiki後问题解决了。
http://avisynth.org/mediawiki/DirectShowSource
里面特别针对win7提到,因为在Win7微软强制使用自己的DirectShow filters来解码,
我想这就是为什麽Win7会碰到这问题。
里头提供了一个小工具 Win7DSFilterTweaker
http://www.codecguide.com/windows7_preferred_filter_tweaker.htm
用此工具可以自由修改遇到什麽格式要调用的哪个DirectShow filters,
例如我把H.264从微软内建的改成ffmpeg,上面所说的问题就没有了。
而且这工具不用安装,有提供回复预设值,应该没有什麽大风险(?)。
※ 编辑: talan 来自: 114.25.95.239 (03/27 19:37)
7F:推 tonyhsie:我也都用DSS...但不是直接载入影像档 而是载入.grf 03/27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