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yzk (zzz)
看板AVEncode
標題Re: [請問] mpeg檔轉成rm或avi的選擇?
時間Thu Mar 22 23:33:59 2012
有點久的文章
但跟我的問題有點接近~~
這兩年開始幫人錄電視節目,錄成mpeg-1
本來是想壓縮XVID之類的,但舊電腦所以CPU力量不夠所以只能用MPEG1
上周電腦有點問題
這兩天重灌成WIN7
但打開VirtualDud 1.9.11 x64
確好像沒有CODEC可以讓我轉檔壓縮@@
但我有裝K-lite 8.3.0 full阿
所以想問一下有什麼解決辦法呢?
以前前會先把廣告剪掉剩46分鐘左右在壓成AVI
※ 引述《Lexapro (貓)》之銘言:
: 在下因為用電視卡錄下了不少的電影,但因為都是mpeg格式 (compro m800)
: 導致於幾個小時多的電影都需要佔去好幾G的空間
: 於是便想利用WINAVI VIDEO CONVERTER 將它們轉檔以縮小空間再燒路起來
有抓這一款試用版
可是這個不能剪接>"<
: 但是有個問題一直困擾在下的就是
: 究竟該轉成RM檔或是AVI檔比較好呢?
: 就畫面品質跟檔案大小的話,何者的C/P值較高呢? (這邊用C/P值會不會很怪XD)
: 請各位先進指點迷津一下了,感謝 ︿︿|||
目前還試過格式工廠,壓AVI時間可以接受但是也是不能剪接
VirtualDud本來想剪接完在丟格式工廠
可是好像我選mpeg-1他不能direct steam copy
不知道為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3.117
1F:→ tonyhsie:要壓要剪接MPEG-1 請改用TMPGEnc 03/22 23:40
2F:→ xvid:看你要壓成什麼格式 h.264可以安裝x264vfw 03/23 00:14
5F:→ xvid:安裝以後在VirtualDud就可以選擇 03/23 00:16
6F:→ xyzk:恩,有安裝 但一樣找不到格式可以選@@ 03/23 00:23
7F:→ xvid:上網找教學啦 03/23 09:51
找到原因了
用x64版本 都會沒CODEC可以轉檔
用非x64就可以
=_="
※ 編輯: xyzk 來自: 218.170.1.202 (03/25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