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yzk (zzz)
看板AVEncode
标题Re: [请问] mpeg档转成rm或avi的选择?
时间Thu Mar 22 23:33:59 2012
有点久的文章
但跟我的问题有点接近~~
这两年开始帮人录电视节目,录成mpeg-1
本来是想压缩XVID之类的,但旧电脑所以CPU力量不够所以只能用MPEG1
上周电脑有点问题
这两天重灌成WIN7
但打开VirtualDud 1.9.11 x64
确好像没有CODEC可以让我转档压缩@@
但我有装K-lite 8.3.0 full阿
所以想问一下有什麽解决办法呢?
以前前会先把广告剪掉剩46分钟左右在压成AVI
※ 引述《Lexapro (猫)》之铭言:
: 在下因为用电视卡录下了不少的电影,但因为都是mpeg格式 (compro m800)
: 导致於几个小时多的电影都需要占去好几G的空间
: 於是便想利用WINAVI VIDEO CONVERTER 将它们转档以缩小空间再烧路起来
有抓这一款试用版
可是这个不能剪接>"<
: 但是有个问题一直困扰在下的就是
: 究竟该转成RM档或是AVI档比较好呢?
: 就画面品质跟档案大小的话,何者的C/P值较高呢? (这边用C/P值会不会很怪XD)
: 请各位先进指点迷津一下了,感谢 ︿︿|||
目前还试过格式工厂,压AVI时间可以接受但是也是不能剪接
VirtualDud本来想剪接完在丢格式工厂
可是好像我选mpeg-1他不能direct steam copy
不知道为什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0.3.117
1F:→ tonyhsie:要压要剪接MPEG-1 请改用TMPGEnc 03/22 23:40
2F:→ xvid:看你要压成什麽格式 h.264可以安装x264vfw 03/23 00:14
5F:→ xvid:安装以後在VirtualDud就可以选择 03/23 00:16
6F:→ xyzk:恩,有安装 但一样找不到格式可以选@@ 03/23 00:23
7F:→ xvid:上网找教学啦 03/23 09:51
找到原因了
用x64版本 都会没CODEC可以转档
用非x64就可以
=_="
※ 编辑: xyzk 来自: 218.170.1.202 (03/25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