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159736 (火少食反)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win7 64bit播放問題
時間Thu Mar 22 12:38:40 2012
小弟昨天換了部分電腦配備,並且把OS換成win7-64bit,在照著致底的大大教學安裝完
PLAYER以及DECODER後,卻有以前遺留下來一部份的電影檔無法開啟,這些電影檔大部分
都是720P以上的畫質,在爬過文章後也找不到解決方法,想問板上各位大大這到底是出
了什麼狀況?
P.S.我是換CPU(i3-2100) + MB(ASUS P8H61) + Me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222.190
1F:→ f159736:開不起來的影片好像跟x264有關, 03/22 13:04
2F:→ a0683g10:可以考慮用VLC來播放,decoder不用裝也不用設定 03/22 13:37
3F:→ jdtrue:po硬體不如po解碼組合... 03/22 13:38
4F:→ f159736:解碼組合式照著置底X大的那篇文章作的 03/22 15:19
5F:→ f159736:也嘗試用K-lite Mega,但是都不行 03/22 15:20
6F:→ tonyhsie:不要用64-bit MPC 改用 32-bit 版 03/22 15:43
7F:→ f159736:我是冠32bits的,可是x264.mkv的檔案就是讀不出來@@ 03/22 16:12
8F:→ a0683g10:改用VLC讀呢? 03/22 16:13
9F:→ f159736:沒用過VLC,正在研究怎麼用 03/22 16:14
10F:→ tonyhsie:mpc 內建的 h.264 解碼器有勾選嗎? 03/22 16:30
11F:→ a0683g10:VLC就是安裝->打開->撥放... 03/22 16:36
12F:→ dabochi:這種情況通常建議先去找個已經內建CODEC的撥放器回來debug 03/30 02:30
13F:→ dabochi:因為這樣比較好釐清是CODEC沒設對還是對應的Splitter沒裝 03/30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