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159736 (火少食反)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 win7 64bit播放问题
时间Thu Mar 22 12:38:40 2012
小弟昨天换了部分电脑配备,并且把OS换成win7-64bit,在照着致底的大大教学安装完
PLAYER以及DECODER後,却有以前遗留下来一部份的电影档无法开启,这些电影档大部分
都是720P以上的画质,在爬过文章後也找不到解决方法,想问板上各位大大这到底是出
了什麽状况?
P.S.我是换CPU(i3-2100) + MB(ASUS P8H61) + Me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5.222.190
1F:→ f159736:开不起来的影片好像跟x264有关, 03/22 13:04
2F:→ a0683g10:可以考虑用VLC来播放,decoder不用装也不用设定 03/22 13:37
3F:→ jdtrue:po硬体不如po解码组合... 03/22 13:38
4F:→ f159736:解码组合式照着置底X大的那篇文章作的 03/22 15:19
5F:→ f159736:也尝试用K-lite Mega,但是都不行 03/22 15:20
6F:→ tonyhsie:不要用64-bit MPC 改用 32-bit 版 03/22 15:43
7F:→ f159736:我是冠32bits的,可是x264.mkv的档案就是读不出来@@ 03/22 16:12
8F:→ a0683g10:改用VLC读呢? 03/22 16:13
9F:→ f159736:没用过VLC,正在研究怎麽用 03/22 16:14
10F:→ tonyhsie:mpc 内建的 h.264 解码器有勾选吗? 03/22 16:30
11F:→ a0683g10:VLC就是安装->打开->拨放... 03/22 16:36
12F:→ dabochi:这种情况通常建议先去找个已经内建CODEC的拨放器回来debug 03/30 02:30
13F:→ dabochi:因为这样比较好厘清是CODEC没设对还是对应的Splitter没装 03/30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