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ipo (clipo)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MeGUI轉影片時為什麼要跑兩次?
時間Thu Mar 8 00:23:22 2012
第一次用MeGUI參考網路上找的教學
有一個問題是為什麼用同一個avs轉影片時,
影片的部分總是會跑兩次
像是a.avs,要把a.ts轉a.avi,跑了一次之後,又跳出a.avi已存在,是否覆寫
按yes,就又轉一次
queue那一欄可以看到同一個a.avs會有一行output是空白,下一行才是a.avi
encoder是相同的,所以就跑兩次
請問這是正常的嗎?還是哪裏設定有誤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4.255.157
1F:→ y3k:因為你用了2-pass(二次編碼)模式 03/08 00:54
2F:→ jdtrue:1-pass只輸出statfile 2-pass才是真正encoding 03/08 08:55
3F:→ jdtrue:你嫌太麻煩就跑crf 但無法預測輸出檔案大小 03/08 08:55
4F:推 zxvc:2-pass中途會跳出"是否覆寫"感覺有點怪。我rip DVD用2-pass 03/08 11:27
5F:→ zxvc:不會中途斷掉。不過我沒試過用MeGUI轉ts。 03/08 11:30
6F:→ ritzen:2-Pass會處理兩次,但應該只有第二次才會產生檔案 03/08 11:43
7F:推 e1q3z9c7:可以找選項調成1次就好了 畫質會比較差一點 03/08 21:17
8F:→ kcl0801:應該不是2pass 我壓時都沒有出現過需要覆蓋的選項 03/09 16:08
9F:→ jdtrue:1pass也能輸出output的 原po這是2pass沒錯 03/09 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