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ipo (clipo)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 MeGUI转影片时为什麽要跑两次?
时间Thu Mar 8 00:23:22 2012
第一次用MeGUI参考网路上找的教学
有一个问题是为什麽用同一个avs转影片时,
影片的部分总是会跑两次
像是a.avs,要把a.ts转a.avi,跑了一次之後,又跳出a.avi已存在,是否覆写
按yes,就又转一次
queue那一栏可以看到同一个a.avs会有一行output是空白,下一行才是a.avi
encoder是相同的,所以就跑两次
请问这是正常的吗?还是哪里设定有误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4.255.157
1F:→ y3k:因为你用了2-pass(二次编码)模式 03/08 00:54
2F:→ jdtrue:1-pass只输出statfile 2-pass才是真正encoding 03/08 08:55
3F:→ jdtrue:你嫌太麻烦就跑crf 但无法预测输出档案大小 03/08 08:55
4F:推 zxvc:2-pass中途会跳出"是否覆写"感觉有点怪。我rip DVD用2-pass 03/08 11:27
5F:→ zxvc:不会中途断掉。不过我没试过用MeGUI转ts。 03/08 11:30
6F:→ ritzen:2-Pass会处理两次,但应该只有第二次才会产生档案 03/08 11:43
7F:推 e1q3z9c7:可以找选项调成1次就好了 画质会比较差一点 03/08 21:17
8F:→ kcl0801:应该不是2pass 我压时都没有出现过需要覆盖的选项 03/09 16:08
9F:→ jdtrue:1pass也能输出output的 原po这是2pass没错 03/09 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