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hbclbe (曾曉仁)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檔案格式-M4A
時間Wed Mar 7 11:48:13 2012
各位好
最近開始用iTunes 整理兼播放PC理的音樂 ....雖然我沒有任何APPLE的產品 XD
只是 當我用iTunes匯入 音樂CD時 我選用APPLE自家的Apple lossless格式
匯入後 "從iTunes"裡面看 恩~沒錯 是Apple lossless
但是在 "Windows檔案總管"裡面去看 該檔案的附檔名卻是M4A 看內容:MPEG-4音訊
這樣子是正常的嗎? 還是我在設定上有錯誤?
如果說 Apple lossless 其實就等於 M4A
那我SONY的隨身聽不知道能不能放 (現在不在身邊...)
--
"吶~ 你知道嗎 萬有引力說 所有的物體都有互相吸引的力量ㄟ"
"真的喔?! 人跟人之間也會有嗎?"
"應該...吧 我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2.100.27
1F:→ a0683g10:m4a=mp4,沒記錯的話是mpeg-4 part10標準中的一個 03/07 15:19
2F:→ a0683g10:但是一般支援mp4的撥放器不確定能不能放... 03/07 15:20
3F:→ anhbclbe:謝謝!!! 03/08 12:11
4F:→ counterspade:SONY隨身聽應該是沒辦法聽ALAC的,因為ALAC前不久還 03/09 16:23
5F:→ counterspade:是封閉格式,最近才開源,SONY可以撥的應該是AAC的 03/09 16:24
6F:→ counterspade:m4a或是mp4,而不是ALAC的m4a,副檔名一樣但塞的東西 03/09 16:25
7F:→ counterspade:不太一樣 03/09 16:25
8F:→ counterspade:BTW,iTunes的lossy格式應該就是AAC,SONY可以吃(吧?) 03/09 16:28
9F:→ a0683g10:iTunes Store買的音樂有fairplay DRM保護,其他裝置能吃? 03/09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