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hbclbe (曾晓仁)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档案格式-M4A
时间Wed Mar 7 11:48:13 2012
各位好
最近开始用iTunes 整理兼播放PC理的音乐 ....虽然我没有任何APPLE的产品 XD
只是 当我用iTunes汇入 音乐CD时 我选用APPLE自家的Apple lossless格式
汇入後 "从iTunes"里面看 恩~没错 是Apple lossless
但是在 "Windows档案总管"里面去看 该档案的附档名却是M4A 看内容:MPEG-4音讯
这样子是正常的吗? 还是我在设定上有错误?
如果说 Apple lossless 其实就等於 M4A
那我SONY的随身听不知道能不能放 (现在不在身边...)
--
"呐~ 你知道吗 万有引力说 所有的物体都有互相吸引的力量ㄟ"
"真的喔?! 人跟人之间也会有吗?"
"应该...吧 我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232.100.27
1F:→ a0683g10:m4a=mp4,没记错的话是mpeg-4 part10标准中的一个 03/07 15:19
2F:→ a0683g10:但是一般支援mp4的拨放器不确定能不能放... 03/07 15:20
3F:→ anhbclbe:谢谢!!! 03/08 12:11
4F:→ counterspade:SONY随身听应该是没办法听ALAC的,因为ALAC前不久还 03/09 16:23
5F:→ counterspade:是封闭格式,最近才开源,SONY可以拨的应该是AAC的 03/09 16:24
6F:→ counterspade:m4a或是mp4,而不是ALAC的m4a,副档名一样但塞的东西 03/09 16:25
7F:→ counterspade:不太一样 03/09 16:25
8F:→ counterspade:BTW,iTunes的lossy格式应该就是AAC,SONY可以吃(吧?) 03/09 16:28
9F:→ a0683g10:iTunes Store买的音乐有fairplay DRM保护,其他装置能吃? 03/09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