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nie06045 (小安)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MPC-HC播1080P會LAG (四核心CPU)
時間Tue Mar 6 22:41:58 2012
OS: WIN7 32bit
CPU: AMD Phenom II X4 945
顯卡: 主機板M4A785TD-V EVO的內顯
目前的設定是參照web2312大 在板上發的[教學] MPC-HC EVR Sync 使用指南
用MPC-HC調用ffdshow播放1080p影片(MPEG2) 或用coreavc播1080p(H264)
兩者都會LAG 囧 (但播720p倒很順..)
而用WMP(WIN7的版本)播放1080p(MPEG2.H264)都很順
但因為MPC-HC播放的畫質看起來較漂亮 還是想用MPC-HC來播...
請問有辦法解決嗎orz 另外 如果需要其他資訊判斷也請跟我說 我會盡快回覆
先感謝各位的幫忙(鞠躬)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27.242
※ 編輯: annie06045 來自: 118.160.227.242 (03/06 22:46)
1F:推 coldcolour:bit rate跟frame rate是多少? 右鍵>內容>媒體資訊 03/06 22:54
2F:→ coldcolour:同樣1080P 不同流量跟格數吃的硬體資源也會差很多 03/06 22:54
影片大部分都是這種BS衛星錄下的TS影片 資訊如下
General
ID : 16592 (0x40D0)
Complete name : I:\TS\手わざ恋々和美巡り~檀れい名匠の里紀行
~能登、仁行和紙…自然を漉き込む美の手わざ.m2ts
Format : BDAV
Format/Info : Blu-ray Video
File size : 8.21 GiB
Duration : 54mn 5s
Overall bit rate mode : Variable
Overall bit rate : 21.7 Mbps
Maximum Overall bit rate : 24.0 Mbps
Video
ID : 320 (0x140)
Menu ID : 141 (0x8D)
Format : MPEG Video
Format version : Version 2
Format profile : Main@High
Format settings, BVOP : Yes
Format settings, Matrix : Custom
Format settings, GOP : M=3, N=15
Codec ID : 2
Duration : 54mn 5s
Bit rate mode : Variable
Bit rate : 20.6 Mbps
Maximum bit rate : 24.0 Mbps
Width : 1 920 pixels
Height : 1 080 pixels
Display aspect ratio : 16:9
Frame rate : 29.970 fps
Color space : YUV
Chroma subsampling : 4:2:0
Bit depth : 8 bits
Scan type : Interlaced
Scan order : Top Field First
Compression mode : Lossy
Bits/(Pixel*Frame) : 0.331
Stream size : 7.78 GiB (95%)
Color primaries : BT.709
Transfer characteristics : BT.709
Matrix coefficients : BT.709
Audio
ID : 321 (0x141)
Menu ID : 141 (0x8D)
Format : AAC
Format/Info : Advanced Audio Codec
Format version : Version 2
Format profile : LC
Muxing mode : ADTS
Codec ID : 15
Duration : 54mn 5s
Bit rate mode : Constant / Variable / Variable
Bit rate : 251 Kbps
Minimum bit rate : 241 Kbps / 241 Kbps
Maximum bit rate : 323 Kbps / 323 Kbps
Channel(s) : 2 channels
Channel positions : Front: L R
Sampling rate : 48.0 KHz
Compression mode : Lossy
Delay relative to video : -417ms
Stream size : 97.2 MiB (1%)
3F:推 coldcolour:這是1080I 您的硬體應該跑的動 把EVR緩衝區設高一點 03/06 23:29
4F:→ coldcolour:試試看 03/06 23:29
5F:→ annie06045:我本來設20 現在試開到60 感覺有稍微順 但還是會卡orz 03/06 23:32
6F:→ jdtrue:MPEG2不吃硬體的 我家的老AMD K8都能穩穩播 換解碼看看 03/06 23:37
7F:→ coldcolour:問題應該出在設定上 輸出試試看EVR自訂 解碼器LAV 03/06 23:39
8F:→ coldcolour:或MPC內建也試試看.. 03/06 23:40
感謝兩位!!! 剛把mpeg2改成MPC內建播放就OK了 畫質也還OK
(記得以前用MPC內建播1080i/p會有水波紋 而剛才順手升級MPC發現已經沒問題了@@)
現在在試EVR自訂+LAV 看哪種畫質比較好...@@
如果有推薦的軟體設定也麻煩推薦一下 謝謝哩
10F:→ killer1121:也有用ffdshow+LAV 看你的硬體的話madvr是可以跑的吧 03/07 22:50
感謝推薦!!! 研讀網頁中 = =+
11F:推 coldcolour:MADVR畫質雖好 但顯卡太弱會狂掉格 他還是內顯... 03/07 23:59
是的 我的主機板內顯是ATI HD 4200...
12F:→ a0683g10:4200不算差了,應該是還好吧? 03/08 22:25
13F:→ s25g5d4:內顯喔 超差的 03/08 22:29
14F:推 abc0:785硬解1080p綽綽有餘 03/09 06:18
15F:→ y3k:我兩年前用的內險就這張 根本還好阿... 03/09 11:27
16F:→ coldcolour:不是說內顯不好 但想用madVR顯卡就不能太差 小弟之前 03/09 11:35
17F:→ coldcolour:的HD2600XT開madVR都掉格很大了何況內顯... 03/09 11:36
18F:推 s25g5d4:基本上用880G硬解1080p rip...臭臭有餘啊 03/09 19:23
19F:→ s25g5d4:頓得要命 還是用CPU軟解比較實在QQ 03/09 19:23
20F:→ s25g5d4:除非都看原版片 不然一些rip用內顯硬解會播不太動 03/09 19:24
21F:→ a0683g10:硬解條件很嚴格,且解碼是透過特殊單元與硬體效能無關 03/09 19:59
22F:→ a0683g10:而且都rip過了,不可能需要比原版片更高的運算力... 03/09 20:01
23F:推 s25g5d4:問題不在效能 而是有沒有照標準做DXVA相容 03/09 21:40
24F:→ s25g5d4:我用BDMV跟rip測過硬解 後者容易頓 X4-640 + 880G 03/09 21:41
25F:→ killer1121:討論從madvr到硬解 到底是要用哪個? 03/10 18:00
感謝樓上幫我問這個問題...Q.Q
試過madvr跑不動 目前是用硬解(mpc內建播放)
但照理說我的cpu用ffdshow解碼應該ok的吧?@@ (而且ffdshow解碼的畫質也較好..)
但實際用就是會lag 囧 然後看cpu使用率才30幾% 這...orz
26F:→ coldcolour:ffdshow只有純解碼嗎? 裡面一堆效果器全關了嗎? 03/10 22:15
感謝樓上板友的水球教學 已經OK了 XD
作法是先關掉所有ffdshow的效果器
只勾"去交錯" 而裡面的"double framerate"不要勾
或者是連去交錯都不勾 直接在"輸出"裡點選"於輸出媒體形態設定交錯旗標"
"方法"和"場序"都用auto(自動)
然後就播得順了XDD 超感謝板友的幫忙! Q_Q
※ 編輯: annie06045 來自: 114.45.135.81 (03/10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