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code 板


LINE

OS: WIN7 32bit CPU: AMD Phenom II X4 945 顯卡: 主機板M4A785TD-V EVO的內顯 目前的設定是參照web2312大 在板上發的[教學] MPC-HC EVR Sync 使用指南 用MPC-HC調用ffdshow播放1080p影片(MPEG2) 或用coreavc播1080p(H264) 兩者都會LAG 囧 (但播720p倒很順..) 而用WMP(WIN7的版本)播放1080p(MPEG2.H264)都很順 但因為MPC-HC播放的畫質看起來較漂亮 還是想用MPC-HC來播... 請問有辦法解決嗎orz 另外 如果需要其他資訊判斷也請跟我說 我會盡快回覆 先感謝各位的幫忙(鞠躬)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27.242 ※ 編輯: annie06045 來自: 118.160.227.242 (03/06 22:46)
1F:推 coldcolour:bit rate跟frame rate是多少? 右鍵>內容>媒體資訊 03/06 22:54
2F:→ coldcolour:同樣1080P 不同流量跟格數吃的硬體資源也會差很多 03/06 22:54
影片大部分都是這種BS衛星錄下的TS影片 資訊如下 General ID : 16592 (0x40D0) Complete name : I:\TS\手わざ恋々和美巡り~檀れい名匠の里紀行 ~能登、仁行和紙…自然を漉き込む美の手わざ.m2ts Format : BDAV Format/Info : Blu-ray Video File size : 8.21 GiB Duration : 54mn 5s Overall bit rate mode : Variable Overall bit rate : 21.7 Mbps Maximum Overall bit rate : 24.0 Mbps Video ID : 320 (0x140) Menu ID : 141 (0x8D) Format : MPEG Video Format version : Version 2 Format profile : Main@High Format settings, BVOP : Yes Format settings, Matrix : Custom Format settings, GOP : M=3, N=15 Codec ID : 2 Duration : 54mn 5s Bit rate mode : Variable Bit rate : 20.6 Mbps Maximum bit rate : 24.0 Mbps Width : 1 920 pixels Height : 1 080 pixels Display aspect ratio : 16:9 Frame rate : 29.970 fps Color space : YUV Chroma subsampling : 4:2:0 Bit depth : 8 bits Scan type : Interlaced Scan order : Top Field First Compression mode : Lossy Bits/(Pixel*Frame) : 0.331 Stream size : 7.78 GiB (95%) Color primaries : BT.709 Transfer characteristics : BT.709 Matrix coefficients : BT.709 Audio ID : 321 (0x141) Menu ID : 141 (0x8D) Format : AAC Format/Info : Advanced Audio Codec Format version : Version 2 Format profile : LC Muxing mode : ADTS Codec ID : 15 Duration : 54mn 5s Bit rate mode : Constant / Variable / Variable Bit rate : 251 Kbps Minimum bit rate : 241 Kbps / 241 Kbps Maximum bit rate : 323 Kbps / 323 Kbps Channel(s) : 2 channels Channel positions : Front: L R Sampling rate : 48.0 KHz Compression mode : Lossy Delay relative to video : -417ms Stream size : 97.2 MiB (1%)
3F:推 coldcolour:這是1080I 您的硬體應該跑的動 把EVR緩衝區設高一點 03/06 23:29
4F:→ coldcolour:試試看 03/06 23:29
5F:→ annie06045:我本來設20 現在試開到60 感覺有稍微順 但還是會卡orz 03/06 23:32
6F:→ jdtrue:MPEG2不吃硬體的 我家的老AMD K8都能穩穩播 換解碼看看 03/06 23:37
7F:→ coldcolour:問題應該出在設定上 輸出試試看EVR自訂 解碼器LAV 03/06 23:39
8F:→ coldcolour:或MPC內建也試試看.. 03/06 23:40
感謝兩位!!! 剛把mpeg2改成MPC內建播放就OK了 畫質也還OK (記得以前用MPC內建播1080i/p會有水波紋 而剛才順手升級MPC發現已經沒問題了@@) 現在在試EVR自訂+LAV 看哪種畫質比較好...@@ 如果有推薦的軟體設定也麻煩推薦一下 謝謝哩
9F:→ killer1121:http://ppt.cc/l4RH 這網址是MPC-HC的參考設定 03/07 22:49
10F:→ killer1121:也有用ffdshow+LAV 看你的硬體的話madvr是可以跑的吧 03/07 22:50
感謝推薦!!! 研讀網頁中 = =+
11F:推 coldcolour:MADVR畫質雖好 但顯卡太弱會狂掉格 他還是內顯... 03/07 23:59
是的 我的主機板內顯是ATI HD 4200...
12F:→ a0683g10:4200不算差了,應該是還好吧? 03/08 22:25
13F:→ s25g5d4:內顯喔 超差的 03/08 22:29
14F:推 abc0:785硬解1080p綽綽有餘 03/09 06:18
15F:→ y3k:我兩年前用的內險就這張 根本還好阿... 03/09 11:27
16F:→ coldcolour:不是說內顯不好 但想用madVR顯卡就不能太差 小弟之前 03/09 11:35
17F:→ coldcolour:的HD2600XT開madVR都掉格很大了何況內顯... 03/09 11:36
18F:推 s25g5d4:基本上用880G硬解1080p rip...臭臭有餘啊 03/09 19:23
19F:→ s25g5d4:頓得要命 還是用CPU軟解比較實在QQ 03/09 19:23
20F:→ s25g5d4:除非都看原版片 不然一些rip用內顯硬解會播不太動 03/09 19:24
21F:→ a0683g10:硬解條件很嚴格,且解碼是透過特殊單元與硬體效能無關 03/09 19:59
22F:→ a0683g10:而且都rip過了,不可能需要比原版片更高的運算力... 03/09 20:01
23F:推 s25g5d4:問題不在效能 而是有沒有照標準做DXVA相容 03/09 21:40
24F:→ s25g5d4:我用BDMV跟rip測過硬解 後者容易頓 X4-640 + 880G 03/09 21:41
25F:→ killer1121:討論從madvr到硬解 到底是要用哪個? 03/10 18:00
感謝樓上幫我問這個問題...Q.Q 試過madvr跑不動 目前是用硬解(mpc內建播放) 但照理說我的cpu用ffdshow解碼應該ok的吧?@@ (而且ffdshow解碼的畫質也較好..) 但實際用就是會lag 囧 然後看cpu使用率才30幾% 這...orz
26F:→ coldcolour:ffdshow只有純解碼嗎? 裡面一堆效果器全關了嗎? 03/10 22:15
感謝樓上板友的水球教學 已經OK了 XD 作法是先關掉所有ffdshow的效果器 只勾"去交錯" 而裡面的"double framerate"不要勾 或者是連去交錯都不勾 直接在"輸出"裡點選"於輸出媒體形態設定交錯旗標" "方法"和"場序"都用auto(自動) 然後就播得順了XDD 超感謝板友的幫忙! Q_Q ※ 編輯: annie06045 來自: 114.45.135.81 (03/10 23:0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