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code 板


LINE

OS: WIN7 32bit CPU: AMD Phenom II X4 945 显卡: 主机板M4A785TD-V EVO的内显 目前的设定是参照web2312大 在板上发的[教学] MPC-HC EVR Sync 使用指南 用MPC-HC调用ffdshow播放1080p影片(MPEG2) 或用coreavc播1080p(H264) 两者都会LAG 囧 (但播720p倒很顺..) 而用WMP(WIN7的版本)播放1080p(MPEG2.H264)都很顺 但因为MPC-HC播放的画质看起来较漂亮 还是想用MPC-HC来播... 请问有办法解决吗orz 另外 如果需要其他资讯判断也请跟我说 我会尽快回覆 先感谢各位的帮忙(鞠躬)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227.242 ※ 编辑: annie06045 来自: 118.160.227.242 (03/06 22:46)
1F:推 coldcolour:bit rate跟frame rate是多少? 右键>内容>媒体资讯 03/06 22:54
2F:→ coldcolour:同样1080P 不同流量跟格数吃的硬体资源也会差很多 03/06 22:54
影片大部分都是这种BS卫星录下的TS影片 资讯如下 General ID : 16592 (0x40D0) Complete name : I:\TS\手わざ恋々和美巡り~檀れい名匠の里纪行 ~能登、仁行和纸…自然を漉き込む美の手わざ.m2ts Format : BDAV Format/Info : Blu-ray Video File size : 8.21 GiB Duration : 54mn 5s Overall bit rate mode : Variable Overall bit rate : 21.7 Mbps Maximum Overall bit rate : 24.0 Mbps Video ID : 320 (0x140) Menu ID : 141 (0x8D) Format : MPEG Video Format version : Version 2 Format profile : Main@High Format settings, BVOP : Yes Format settings, Matrix : Custom Format settings, GOP : M=3, N=15 Codec ID : 2 Duration : 54mn 5s Bit rate mode : Variable Bit rate : 20.6 Mbps Maximum bit rate : 24.0 Mbps Width : 1 920 pixels Height : 1 080 pixels Display aspect ratio : 16:9 Frame rate : 29.970 fps Color space : YUV Chroma subsampling : 4:2:0 Bit depth : 8 bits Scan type : Interlaced Scan order : Top Field First Compression mode : Lossy Bits/(Pixel*Frame) : 0.331 Stream size : 7.78 GiB (95%) Color primaries : BT.709 Transfer characteristics : BT.709 Matrix coefficients : BT.709 Audio ID : 321 (0x141) Menu ID : 141 (0x8D) Format : AAC Format/Info : Advanced Audio Codec Format version : Version 2 Format profile : LC Muxing mode : ADTS Codec ID : 15 Duration : 54mn 5s Bit rate mode : Constant / Variable / Variable Bit rate : 251 Kbps Minimum bit rate : 241 Kbps / 241 Kbps Maximum bit rate : 323 Kbps / 323 Kbps Channel(s) : 2 channels Channel positions : Front: L R Sampling rate : 48.0 KHz Compression mode : Lossy Delay relative to video : -417ms Stream size : 97.2 MiB (1%)
3F:推 coldcolour:这是1080I 您的硬体应该跑的动 把EVR缓冲区设高一点 03/06 23:29
4F:→ coldcolour:试试看 03/06 23:29
5F:→ annie06045:我本来设20 现在试开到60 感觉有稍微顺 但还是会卡orz 03/06 23:32
6F:→ jdtrue:MPEG2不吃硬体的 我家的老AMD K8都能稳稳播 换解码看看 03/06 23:37
7F:→ coldcolour:问题应该出在设定上 输出试试看EVR自订 解码器LAV 03/06 23:39
8F:→ coldcolour:或MPC内建也试试看.. 03/06 23:40
感谢两位!!! 刚把mpeg2改成MPC内建播放就OK了 画质也还OK (记得以前用MPC内建播1080i/p会有水波纹 而刚才顺手升级MPC发现已经没问题了@@) 现在在试EVR自订+LAV 看哪种画质比较好...@@ 如果有推荐的软体设定也麻烦推荐一下 谢谢哩
9F:→ killer1121:http://ppt.cc/l4RH 这网址是MPC-HC的参考设定 03/07 22:49
10F:→ killer1121:也有用ffdshow+LAV 看你的硬体的话madvr是可以跑的吧 03/07 22:50
感谢推荐!!! 研读网页中 = =+
11F:推 coldcolour:MADVR画质虽好 但显卡太弱会狂掉格 他还是内显... 03/07 23:59
是的 我的主机板内显是ATI HD 4200...
12F:→ a0683g10:4200不算差了,应该是还好吧? 03/08 22:25
13F:→ s25g5d4:内显喔 超差的 03/08 22:29
14F:推 abc0:785硬解1080p绰绰有余 03/09 06:18
15F:→ y3k:我两年前用的内险就这张 根本还好阿... 03/09 11:27
16F:→ coldcolour:不是说内显不好 但想用madVR显卡就不能太差 小弟之前 03/09 11:35
17F:→ coldcolour:的HD2600XT开madVR都掉格很大了何况内显... 03/09 11:36
18F:推 s25g5d4:基本上用880G硬解1080p rip...臭臭有余啊 03/09 19:23
19F:→ s25g5d4:顿得要命 还是用CPU软解比较实在QQ 03/09 19:23
20F:→ s25g5d4:除非都看原版片 不然一些rip用内显硬解会播不太动 03/09 19:24
21F:→ a0683g10:硬解条件很严格,且解码是透过特殊单元与硬体效能无关 03/09 19:59
22F:→ a0683g10:而且都rip过了,不可能需要比原版片更高的运算力... 03/09 20:01
23F:推 s25g5d4:问题不在效能 而是有没有照标准做DXVA相容 03/09 21:40
24F:→ s25g5d4:我用BDMV跟rip测过硬解 後者容易顿 X4-640 + 880G 03/09 21:41
25F:→ killer1121:讨论从madvr到硬解 到底是要用哪个? 03/10 18:00
感谢楼上帮我问这个问题...Q.Q 试过madvr跑不动 目前是用硬解(mpc内建播放) 但照理说我的cpu用ffdshow解码应该ok的吧?@@ (而且ffdshow解码的画质也较好..) 但实际用就是会lag 囧 然後看cpu使用率才30几% 这...orz
26F:→ coldcolour:ffdshow只有纯解码吗? 里面一堆效果器全关了吗? 03/10 22:15
感谢楼上板友的水球教学 已经OK了 XD 作法是先关掉所有ffdshow的效果器 只勾"去交错" 而里面的"double framerate"不要勾 或者是连去交错都不勾 直接在"输出"里点选"於输出媒体形态设定交错旗标" "方法"和"场序"都用auto(自动) 然後就播得顺了XDD 超感谢板友的帮忙! Q_Q ※ 编辑: annie06045 来自: 114.45.135.81 (03/10 23:0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