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nie06045 (小安)
看板AVEncode
标题[请问] MPC-HC播1080P会LAG (四核心CPU)
时间Tue Mar 6 22:41:58 2012
OS: WIN7 32bit
CPU: AMD Phenom II X4 945
显卡: 主机板M4A785TD-V EVO的内显
目前的设定是参照web2312大 在板上发的[教学] MPC-HC EVR Sync 使用指南
用MPC-HC调用ffdshow播放1080p影片(MPEG2) 或用coreavc播1080p(H264)
两者都会LAG 囧 (但播720p倒很顺..)
而用WMP(WIN7的版本)播放1080p(MPEG2.H264)都很顺
但因为MPC-HC播放的画质看起来较漂亮 还是想用MPC-HC来播...
请问有办法解决吗orz 另外 如果需要其他资讯判断也请跟我说 我会尽快回覆
先感谢各位的帮忙(鞠躬)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227.242
※ 编辑: annie06045 来自: 118.160.227.242 (03/06 22:46)
1F:推 coldcolour:bit rate跟frame rate是多少? 右键>内容>媒体资讯 03/06 22:54
2F:→ coldcolour:同样1080P 不同流量跟格数吃的硬体资源也会差很多 03/06 22:54
影片大部分都是这种BS卫星录下的TS影片 资讯如下
General
ID : 16592 (0x40D0)
Complete name : I:\TS\手わざ恋々和美巡り~檀れい名匠の里纪行
~能登、仁行和纸…自然を漉き込む美の手わざ.m2ts
Format : BDAV
Format/Info : Blu-ray Video
File size : 8.21 GiB
Duration : 54mn 5s
Overall bit rate mode : Variable
Overall bit rate : 21.7 Mbps
Maximum Overall bit rate : 24.0 Mbps
Video
ID : 320 (0x140)
Menu ID : 141 (0x8D)
Format : MPEG Video
Format version : Version 2
Format profile : Main@High
Format settings, BVOP : Yes
Format settings, Matrix : Custom
Format settings, GOP : M=3, N=15
Codec ID : 2
Duration : 54mn 5s
Bit rate mode : Variable
Bit rate : 20.6 Mbps
Maximum bit rate : 24.0 Mbps
Width : 1 920 pixels
Height : 1 080 pixels
Display aspect ratio : 16:9
Frame rate : 29.970 fps
Color space : YUV
Chroma subsampling : 4:2:0
Bit depth : 8 bits
Scan type : Interlaced
Scan order : Top Field First
Compression mode : Lossy
Bits/(Pixel*Frame) : 0.331
Stream size : 7.78 GiB (95%)
Color primaries : BT.709
Transfer characteristics : BT.709
Matrix coefficients : BT.709
Audio
ID : 321 (0x141)
Menu ID : 141 (0x8D)
Format : AAC
Format/Info : Advanced Audio Codec
Format version : Version 2
Format profile : LC
Muxing mode : ADTS
Codec ID : 15
Duration : 54mn 5s
Bit rate mode : Constant / Variable / Variable
Bit rate : 251 Kbps
Minimum bit rate : 241 Kbps / 241 Kbps
Maximum bit rate : 323 Kbps / 323 Kbps
Channel(s) : 2 channels
Channel positions : Front: L R
Sampling rate : 48.0 KHz
Compression mode : Lossy
Delay relative to video : -417ms
Stream size : 97.2 MiB (1%)
3F:推 coldcolour:这是1080I 您的硬体应该跑的动 把EVR缓冲区设高一点 03/06 23:29
4F:→ coldcolour:试试看 03/06 23:29
5F:→ annie06045:我本来设20 现在试开到60 感觉有稍微顺 但还是会卡orz 03/06 23:32
6F:→ jdtrue:MPEG2不吃硬体的 我家的老AMD K8都能稳稳播 换解码看看 03/06 23:37
7F:→ coldcolour:问题应该出在设定上 输出试试看EVR自订 解码器LAV 03/06 23:39
8F:→ coldcolour:或MPC内建也试试看.. 03/06 23:40
感谢两位!!! 刚把mpeg2改成MPC内建播放就OK了 画质也还OK
(记得以前用MPC内建播1080i/p会有水波纹 而刚才顺手升级MPC发现已经没问题了@@)
现在在试EVR自订+LAV 看哪种画质比较好...@@
如果有推荐的软体设定也麻烦推荐一下 谢谢哩
10F:→ killer1121:也有用ffdshow+LAV 看你的硬体的话madvr是可以跑的吧 03/07 22:50
感谢推荐!!! 研读网页中 = =+
11F:推 coldcolour:MADVR画质虽好 但显卡太弱会狂掉格 他还是内显... 03/07 23:59
是的 我的主机板内显是ATI HD 4200...
12F:→ a0683g10:4200不算差了,应该是还好吧? 03/08 22:25
13F:→ s25g5d4:内显喔 超差的 03/08 22:29
14F:推 abc0:785硬解1080p绰绰有余 03/09 06:18
15F:→ y3k:我两年前用的内险就这张 根本还好阿... 03/09 11:27
16F:→ coldcolour:不是说内显不好 但想用madVR显卡就不能太差 小弟之前 03/09 11:35
17F:→ coldcolour:的HD2600XT开madVR都掉格很大了何况内显... 03/09 11:36
18F:推 s25g5d4:基本上用880G硬解1080p rip...臭臭有余啊 03/09 19:23
19F:→ s25g5d4:顿得要命 还是用CPU软解比较实在QQ 03/09 19:23
20F:→ s25g5d4:除非都看原版片 不然一些rip用内显硬解会播不太动 03/09 19:24
21F:→ a0683g10:硬解条件很严格,且解码是透过特殊单元与硬体效能无关 03/09 19:59
22F:→ a0683g10:而且都rip过了,不可能需要比原版片更高的运算力... 03/09 20:01
23F:推 s25g5d4:问题不在效能 而是有没有照标准做DXVA相容 03/09 21:40
24F:→ s25g5d4:我用BDMV跟rip测过硬解 後者容易顿 X4-640 + 880G 03/09 21:41
25F:→ killer1121:讨论从madvr到硬解 到底是要用哪个? 03/10 18:00
感谢楼上帮我问这个问题...Q.Q
试过madvr跑不动 目前是用硬解(mpc内建播放)
但照理说我的cpu用ffdshow解码应该ok的吧?@@ (而且ffdshow解码的画质也较好..)
但实际用就是会lag 囧 然後看cpu使用率才30几% 这...orz
26F:→ coldcolour:ffdshow只有纯解码吗? 里面一堆效果器全关了吗? 03/10 22:15
感谢楼上板友的水球教学 已经OK了 XD
作法是先关掉所有ffdshow的效果器
只勾"去交错" 而里面的"double framerate"不要勾
或者是连去交错都不勾 直接在"输出"里点选"於输出媒体形态设定交错旗标"
"方法"和"场序"都用auto(自动)
然後就播得顺了XDD 超感谢板友的帮忙! Q_Q
※ 编辑: annie06045 来自: 114.45.135.81 (03/10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