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inceBamboo (竹筍王子)
看板ADS
標題[疑問] 郭采潔 古道梅子綠茶 酸V啊酸V
時間Mon May 20 16:08:28 20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_FhzuhDlTI
出現度很高很頻繁的廣告
郭采潔上課 魂飛到教室外面喝梅子綠茶 被老外老師叫才回來 把茶也帶回來了還喝
最後被罰寫黑板
但從頭到尾一直在講的"酸V啊酸V" 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一直講一直聽到 但還是參不透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230.84
1F:→ themost:台語一種對酸的形容 微酸 05/20 16:18
2F:推 darksaber:這到底是哪個地區的用語?我身邊說閩南語的沒一個這樣講 05/20 23:34
3F:推 AndreYangMan:微微仔酸(bi-bi-a-sng)應該比較口語 (變台語板XD 05/21 02:35
5F:→ PrinceBamboo:是台語喔?= = 看廣告講成那樣還以為是法文之類的 05/21 03:06
6F:推 Commands:...是台語嗎??俺一直以為是法文...... 05/21 10:04
7F:→ bencheming:那飲料超級甜熱量超高超難喝.... 05/21 11:02
8F:→ bencheming:化學味也超重... 不知道為啥還會賣.. 05/21 11:03
9F:推 fiftydollar:鍋拆借~~~鍋拆借~~~鍋拆借~~~!!! 05/21 13:42
10F:→ PrinceBamboo: Wake up! 05/21 15:09
11F:→ OGCeveryhour:是廠商自創的假台語 從來沒人這樣講過; #1DGLf7DB 05/21 15:59
12F:→ themost:不過我在廣告出來之前就有聽過耶= = 05/21 17:39
13F:推 polizei:明明就是常聽見的台語,鄉下老家常講啊! 05/21 19:22
14F:→ polizei:沒聽過的人,可能是比較不常在台語圈中生活 05/21 19:23
15F:推 AndreYangMan:語氣也太篤定XD 寧願相信推文不相信辭典這... 05/21 20:23
16F:→ AndreYangMan:(確實聽過"微酸",不過"酸V"這用法倒是挺創新沒錯= =) 05/21 20:24
17F:推 aassd:這個說法有聽過耶,小時候就聽過了。辭典的用法也有,只是敘 05/21 20:33
18F:→ aassd:述方式的差別而已 05/21 20:33
19F:推 ckk6636:不是廠商自創的喔~ 是真的有這種講法! 05/21 22:06
20F:推 OGCeveryhour:並不會唸成〔V〕呀 台語連〔V〕這個音都沒有耶 05/21 22:31
21F:→ OGCeveryhour:該不會有人以為〔微〕的台語讀音是 V 吧... 05/21 22:33
22F:推 polizei:可以解釋成楊丞琳台語並不標準,但說是廠商自創,這... 05/21 22:43
23F:推 fsj:楊丞琳?不是郭采潔嗎 XD 05/21 22:53
24F:→ polizei:不好意思,我眼殘XD 05/21 22:58
25F:→ PrinceBamboo:楊丞琳是上一版的廣告 兩個都有說酸V啊酸V 05/22 00:15
26F:推 cannyL:這兩個廣告都很討厭!!! 05/22 03:10
27F:→ themost:可以請你家阿嬤或是鄰居附近長者唸一下V看看 05/22 10:15
28F:→ liao5469:一直重複唸很像卡到陰 05/22 23:46
29F:推 HateSHE:我看到這才突然發現!這支廣告我明明有提名上個月的遜廣告 05/23 01:12
30F:→ HateSHE:啊!為什麼投票時這選項卻憑空消失了??? 05/23 01:12
31F:→ HateSHE:我在投票時都沒發現這點 原po發這篇文章我才突然想到... 05/23 01:13
32F:→ Sonia1022:比較像台語 微微仔笑的那個"微" 05/23 16:20
33F:推 BlueMoonss:標準的唸法是Bi啦,但是也很多人會唸成V 05/25 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