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inceBamboo (竹笋王子)
看板ADS
标题[疑问] 郭采洁 古道梅子绿茶 酸V啊酸V
时间Mon May 20 16:08:28 20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_FhzuhDlTI
出现度很高很频繁的广告
郭采洁上课 魂飞到教室外面喝梅子绿茶 被老外老师叫才回来 把茶也带回来了还喝
最後被罚写黑板
但从头到尾一直在讲的"酸V啊酸V" 到底是什麽意思啊?
一直讲一直听到 但还是参不透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1.230.84
1F:→ themost:台语一种对酸的形容 微酸 05/20 16:18
2F:推 darksaber:这到底是哪个地区的用语?我身边说闽南语的没一个这样讲 05/20 23:34
3F:推 AndreYangMan:微微仔酸(bi-bi-a-sng)应该比较口语 (变台语板XD 05/21 02:35
5F:→ PrinceBamboo:是台语喔?= = 看广告讲成那样还以为是法文之类的 05/21 03:06
6F:推 Commands:...是台语吗??俺一直以为是法文...... 05/21 10:04
7F:→ bencheming:那饮料超级甜热量超高超难喝.... 05/21 11:02
8F:→ bencheming:化学味也超重... 不知道为啥还会卖.. 05/21 11:03
9F:推 fiftydollar:锅拆借~~~锅拆借~~~锅拆借~~~!!! 05/21 13:42
10F:→ PrinceBamboo: Wake up! 05/21 15:09
11F:→ OGCeveryhour:是厂商自创的假台语 从来没人这样讲过; #1DGLf7DB 05/21 15:59
12F:→ themost:不过我在广告出来之前就有听过耶= = 05/21 17:39
13F:推 polizei:明明就是常听见的台语,乡下老家常讲啊! 05/21 19:22
14F:→ polizei:没听过的人,可能是比较不常在台语圈中生活 05/21 19:23
15F:推 AndreYangMan:语气也太笃定XD 宁愿相信推文不相信辞典这... 05/21 20:23
16F:→ AndreYangMan:(确实听过"微酸",不过"酸V"这用法倒是挺创新没错= =) 05/21 20:24
17F:推 aassd:这个说法有听过耶,小时候就听过了。辞典的用法也有,只是叙 05/21 20:33
18F:→ aassd:述方式的差别而已 05/21 20:33
19F:推 ckk6636:不是厂商自创的喔~ 是真的有这种讲法! 05/21 22:06
20F:推 OGCeveryhour:并不会念成〔V〕呀 台语连〔V〕这个音都没有耶 05/21 22:31
21F:→ OGCeveryhour:该不会有人以为〔微〕的台语读音是 V 吧... 05/21 22:33
22F:推 polizei:可以解释成杨丞琳台语并不标准,但说是厂商自创,这... 05/21 22:43
23F:推 fsj:杨丞琳?不是郭采洁吗 XD 05/21 22:53
24F:→ polizei:不好意思,我眼残XD 05/21 22:58
25F:→ PrinceBamboo:杨丞琳是上一版的广告 两个都有说酸V啊酸V 05/22 00:15
26F:推 cannyL:这两个广告都很讨厌!!! 05/22 03:10
27F:→ themost:可以请你家阿嬷或是邻居附近长者念一下V看看 05/22 10:15
28F:→ liao5469:一直重复念很像卡到阴 05/22 23:46
29F:推 HateSHE:我看到这才突然发现!这支广告我明明有提名上个月的逊广告 05/23 01:12
30F:→ HateSHE:啊!为什麽投票时这选项却凭空消失了??? 05/23 01:12
31F:→ HateSHE:我在投票时都没发现这点 原po发这篇文章我才突然想到... 05/23 01:13
32F:→ Sonia1022:比较像台语 微微仔笑的那个"微" 05/23 16:20
33F:推 BlueMoonss:标准的念法是Bi啦,但是也很多人会念成V 05/25 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