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mbatSniper (苦難已經結束 光明正到來)
看板AC_In
標題Re: [洽特] 雜言
時間Mon Aug 24 21:51:35 2009
※ 引述《F23ko (純潔)》之銘言:
: 市場喜歡光明的東西
: 市場喜歡正義友情
: 市場喜歡圓滿大結局
: 讀者不喜歡價值觀被破壞
: 讀者喜歡有希望的感覺
: 讀者想要保有他自己的夢
: 人們想相信自己所認知的世界
: 人們不願承認真實
: 人們想要麻醉自己
: 即使是謊言也無所謂
: 就編織希望給他們
: 看看那些人氣top排行
: 哪個不是這樣?
: 想當編故事的人,得先學會寫那些東西
其實就某部分我也算是個寫作的
(我寫過同人文 也寫過很正格的文章 還拿過文學獎XD)
我大概回答 "看狀況"
作家做出的東西跟三件事情相關:1.作者的人生歷程 2.作者的價值觀 3.作者當時想的
所以這沒有很固定的答案
像我記得我之前寫同人文
(我還沒準備貼出來 雖然在C洽試貼過 反應不好XD 然後一點都不紳士 所以就不貼裡洽)
我就不會只寫光明的東西
光明跟黑暗都是必然成對存在 就像共軛複數(數學概念 高中有教)一樣
(星際大戰的安納金就是個被預言來平衡黑暗與光明的人物)
只是你要讓誰去當黑的角色
這永遠有吵不完的問題XD
這一點等以後再說吧
--
因為多次在愛情跟友情上的傷害....
使我不信任許多東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201.153
※ 編輯: CombatSniper 來自: 125.224.201.153 (08/24 21:53)
1F:推 aacehijlnnos:I'm black 08/24 21:52
2F:推 nobitakun:如果大前提是同人 心態上的調整不適完全是個人問題 08/24 21:58
3F:推 F23ko:就光明跟黑暗都是必然成對存在這點,aria就很特殊了.... 08/24 21:59
4F:→ CombatSniper:不過雖說是同人二次物 但是我可是不照原始設定出牌XD 08/24 21:59
5F:→ CombatSniper:我比較偏向無雙蛇魔那種所謂共同豋場的概念 08/24 22:00
6F:→ CombatSniper:把好幾個作品的東西拿到一個新的設定來開始 08/24 22:00
7F:→ nobitakun:與其一昧排斥 試著享受這種情緒不是更好? (茶) 08/24 22:00
8F:→ F23ko:我寫作到現在為止,除了一堆退稿信跟落選記錄外,完全沒有半 08/24 22:00
9F:→ F23ko:點成績.... 但現在我完全是照市場的偏好去動筆了..... 08/24 22:01
10F:→ nobitakun:雖然想聊... 該出門了 各位繼續 /~ 08/24 22:01
11F:→ CombatSniper:市場偏好我是很少偏的 要不然我不會去鑽那二次創作 08/24 22:02
12F:→ CombatSniper:裡面最冷門的運動類XD 08/24 22:03
13F:→ CombatSniper:而且把Gal game的人丟進運動類的文章裡面共同豋場 08/24 22:04
14F:推 biglafu:還會考慮黑不黑, 就表示不夠黑(茶) 08/24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