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mbatSniper (苦难已经结束 光明正到来)
看板AC_In
标题Re: [洽特] 杂言
时间Mon Aug 24 21:51:35 2009
※ 引述《F23ko (纯洁)》之铭言:
: 市场喜欢光明的东西
: 市场喜欢正义友情
: 市场喜欢圆满大结局
: 读者不喜欢价值观被破坏
: 读者喜欢有希望的感觉
: 读者想要保有他自己的梦
: 人们想相信自己所认知的世界
: 人们不愿承认真实
: 人们想要麻醉自己
: 即使是谎言也无所谓
: 就编织希望给他们
: 看看那些人气top排行
: 哪个不是这样?
: 想当编故事的人,得先学会写那些东西
其实就某部分我也算是个写作的
(我写过同人文 也写过很正格的文章 还拿过文学奖XD)
我大概回答 "看状况"
作家做出的东西跟三件事情相关:1.作者的人生历程 2.作者的价值观 3.作者当时想的
所以这没有很固定的答案
像我记得我之前写同人文
(我还没准备贴出来 虽然在C洽试贴过 反应不好XD 然後一点都不绅士 所以就不贴里洽)
我就不会只写光明的东西
光明跟黑暗都是必然成对存在 就像共轭复数(数学概念 高中有教)一样
(星际大战的安纳金就是个被预言来平衡黑暗与光明的人物)
只是你要让谁去当黑的角色
这永远有吵不完的问题XD
这一点等以後再说吧
--
因为多次在爱情跟友情上的伤害....
使我不信任许多东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4.201.153
※ 编辑: CombatSniper 来自: 125.224.201.153 (08/24 21:53)
1F:推 aacehijlnnos:I'm black 08/24 21:52
2F:推 nobitakun:如果大前提是同人 心态上的调整不适完全是个人问题 08/24 21:58
3F:推 F23ko:就光明跟黑暗都是必然成对存在这点,aria就很特殊了.... 08/24 21:59
4F:→ CombatSniper:不过虽说是同人二次物 但是我可是不照原始设定出牌XD 08/24 21:59
5F:→ CombatSniper:我比较偏向无双蛇魔那种所谓共同豋场的概念 08/24 22:00
6F:→ CombatSniper:把好几个作品的东西拿到一个新的设定来开始 08/24 22:00
7F:→ nobitakun:与其一昧排斥 试着享受这种情绪不是更好? (茶) 08/24 22:00
8F:→ F23ko:我写作到现在为止,除了一堆退稿信跟落选记录外,完全没有半 08/24 22:00
9F:→ F23ko:点成绩.... 但现在我完全是照市场的偏好去动笔了..... 08/24 22:01
10F:→ nobitakun:虽然想聊... 该出门了 各位继续 /~ 08/24 22:01
11F:→ CombatSniper:市场偏好我是很少偏的 要不然我不会去钻那二次创作 08/24 22:02
12F:→ CombatSniper:里面最冷门的运动类XD 08/24 22:03
13F:→ CombatSniper:而且把Gal game的人丢进运动类的文章里面共同豋场 08/24 22:04
14F:推 biglafu:还会考虑黑不黑, 就表示不够黑(茶) 08/24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