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dashi (紅塵煉心)
看板iOS
標題[問題] 17續航真有比16 plus長嗎?
時間Sun Jun 21 12:53:19 2026
最近考慮想入手iphone 17 or 16 plus
最在意的:
1. 續航
2. 螢幕大小
其它硬體效能的差距(高刷/更好的cpu/更大的容量),
這些我都可有可無
上網google後寫:
iPhone 16 Plus的影片播放時間可長達27小時
iPhone 17的影片播放時間最高可達 30 小時
這是真的嗎?本來想在官網下訂16 plus突然猶豫
在想是否該改訂iphone 17,因為2款都是29900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31.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iOS/M.1782017601.A.E10.html
3F:→ ludashi: 想不到16 plus續航好1小時多 06/21 13:02
4F:→ gary8442: 你正常使用又不會只看影片 06/21 13:51
5F:→ gary8442: Plus螢幕大 固定60Hz 看影片比較耗電 06/21 13:52
6F:→ gary8442: 你先去查Apple測試基準 片源多少fps的 06/21 13:52
7F:→ gary8442: 比如説片源是24fps或30fps. 17的螢幕有ProMotion 06/21 13:53
8F:→ gary8442: 10~120Hz動態調節更新率 自然會比較省電 06/21 13:53
9F:→ gary8442: 你都看靜態內容或都看60fps以下影片 17會省電很多 06/21 13:54
10F:→ gary8442: 其他需要高Hz的時候17會比較耗電。16Plus只有60Hz 06/21 13:56
11F:→ gary8442: 然後Plus電池本來就大很多. 續航當然有差 06/21 13:56
12F:→ CharlesCL: 買新不買舊 06/21 14:19
13F:推 k385476916: 等18 06/21 14:36
14F:推 benlin1008: air電池這麼小續航竟然這麼猛 06/21 14:50
15F:推 lancerjump: 18可能要3月耶,沒那麼在意大小就買新的 06/21 16:06
16F:推 lancerjump: A19節能效果還是不錯的,加上有ProMaotion 06/21 16:11
17F:→ lancerjump: 滑網頁或社群app的情況下會比老60hz省電 06/21 16:11
18F:→ lancerjump: 除非你永遠快速滑動不停歇,一直滿120hz在跑(? 06/21 16:11
19F:→ lancerjump: 而且16+29900只有128吧,128還是算了吧 06/21 16:15
20F:→ lancerjump: 17直接256起,夠用很多 06/21 16:16
21F:→ lancerjump: 容量不是給你裝滿的,多多益善 06/21 16:16
22F:→ ludashi: 好,我再想想 06/21 16:34
23F:→ sincere77: 17有120Hz 06/21 19:51
24F:→ kouta: 17 28k(256gb) Air 33k(512gb) 06/21 20:34
26F:推 Halleffect: 不要換iPhone 17媽的垃圾手機 06/22 00:32
27F:推 james0212: 樓上是遇到什麼問題了嗎~我用的很開心欸。可以分享一 06/22 00:43
28F:→ james0212: 下嗎~ 06/22 00:43
29F:噓 Magic0312: 17 PM的續航根本一坨 06/22 02:28
30F:推 tom80114: 17 剛出就換了 用的蠻爽的 最近一兩個月突然明顯感受電 06/22 03:27
31F:→ tom80114: 量掉很快 06/22 03:27
32F:推 ducamao: +1...看了一下電池健康度也還有99%不知道為啥掉的變快 06/22 07:40
33F:推 Xperia: 這兩隻續航都及格而已,跟業界頂尖有不小差異 06/22 08:12
34F:→ Xperia: 蘋果處理器在看影片這種低負載場景很省電,但其他用途就 06/22 08:14
35F:→ Xperia: 未必能有這麼好的表現 06/22 08:14
36F:→ oopsskimo: 測試環境都是穩定的WiFi 下 耗電增加的 可能在不穩定的 06/22 08:24
37F:→ oopsskimo: 4G 5G下 耗電也較大 06/22 08:24
38F:→ oopsskimo: 行動網路的耗電可以大WIFI至70% 在訊號不穩處 06/22 08:26
39F:→ WOGEchidna: 17PM的續航已經是PM系列最好的了,當然,你要和安卓 06/22 08:58
40F:→ WOGEchidna: 新出的中端機8500+電池比那當然物理層面就壓死了。 06/22 08:58
41F:推 indoman: 17 120hz就是爽 06/22 09:36
42F:→ indoman: 不過這時間點建議外面買比較便宜 06/22 09:36
43F:推 yao03911: 等18 06/22 09:49
44F:→ yao03911: 2奈米+apple自研晶片應該更節能,ram應該會上12gb 06/22 09:51
45F:推 keeper036: 前幾版的 iOS 掉電量掉比較快 06/22 09:58
46F:推 a3619453: 睜眼說瞎話的半桶水還是少說一點,高負載情況下自己喔 06/22 12:09
47F:→ a3619453: 去看效能與耗電比值與整機耗電多少W的測試好嗎 06/22 12:09
48F:→ a3619453: 要扯電池沒那麼大續航還好的話ok,說什麼低負載省電高 06/22 12:23
49F:→ a3619453: 負載情況表現不佳這種鬼話還真的是笑死人 06/22 12:24
50F:推 sc042231: 17pm最近電量噴超快啊啊啊啊 06/22 14:16
51F:推 RealNigga: 16 pro最近電量也用噴的 不知道是怎樣 06/22 16:54
52F:→ asdfgzxc: 17pm 最近睡前充滿100% 早上莫名剩下70% 06/22 18:34
53F:→ kitsune318: 為了促銷18pro啊 06/22 18:53
54F:→ Enatsu: 今年從13 pro換17,OS都最新的情況下,耗電竟然差不多 06/23 10:30
55F:→ a8246123: Air日常使用體驗很好,但不適合高負載遊戲 06/23 10:52
56F:→ a8246123: 高低負載表現不一致沒問題啊,系統調度跟散熱都會影響 06/23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