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uentinHu (囧興)
看板car
標題Re: [新聞] Lexus ES300h迎改裝新品!三大底盤強化部
時間Thu Jun 25 10:26:23 2026
和泰的作法
絕對不是針對真的有需求的人去賣
而是搭著新車騙不懂的人
上次去看Rav 4
朋友比較喜歡GR
但其實是喜歡外型為主
業務卻一直推旗艦
然後推銷拉桿
印象那套加購價18000
他們談價格的時侯
其實我都盡量電電
畢竟我試車完覺得馬力不夠
內心就已經打槍了
但我沒有要換車
怕自己主觀影響朋友太多
朋友可能被推銷旗艦到有點受不了
就問我加裝拉桿的意見
我當著業務面說
我覺得你(朋友)都慢慢開
不用裝這個,裝了也沒用
業務還在那邊說不會啊
山路差很多
操控增加比較安全
總之讓人感覺很油
一直想引導話術我們買旗艦
然後賣對他自己有利的東西
但不是太在意車主真的要什麼
後來回去以後聊天
其實朋友也有發現業務問題
當下就覺得要買也不要跟他買
雖然不想一桿子打翻一條船人
但我還是相信見微知著
和泰體系業務
87%應該都是這樣看待拉桿
放到ES上面
絕對是話術的方式
比方增加安全性
來賣一些慢慢開車的中高齡車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9.77.241 (印度)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2354385.A.351.html
1F:推 superpie007: 偶爾還是會去爬山露營泡溫泉還是用的到 06/25 10:28
2F:→ iqeqicq: 小心法務海巡啊 06/25 10:30
3F:推 z85917131: Rav4馬力還會不夠喔 06/25 10:32
4F:→ QuentinHu: 要強化操控,避震防傾桿圈胎隨便改哪個都比較有效,和 06/25 10:33
5F:→ QuentinHu: 泰是要加價賣多賺高毛利產品而不是真的為了操控性 06/25 10:33
6F:推 realbout: 反正去外面裝不如先到我這邊裝.... 06/25 10:35
7F:→ chingyun8245: 看車直說最大空車折扣,不要談配件,業務就會惦惦了 06/25 10:35
8F:→ chingyun8245: 不然就一招網路詢空車價,拿別家的價錢跟他談,他 06/25 10:37
9F:→ chingyun8245: 有意願的話就會降了,不會在那邊扯配件價錢 06/25 10:37
10F:→ p20162: RAV6馬力都不夠 你真不該把頭又大當選項 06/25 10:38
11F:推 RiveraSho: 常態在開絕對只是含著油門不會是踩到底的狀態,所以0- 06/25 10:38
12F:→ RiveraSho: 100加速數據參考用就好,還是以自己開的感覺為主 06/25 10:38
13F:推 l90289312: 雖然我也賭爛和泰,但你這不是講廢話嗎?業務不洗他要 06/25 10:41
14F:→ l90289312: 賺啥? 06/25 10:41
15F:→ l90289312: 2026年了,本來就不能人家隨便嘴你就隨便信 06/25 10:41
16F:推 biggood20708: 怎麼可以忘記引擎下護版 06/25 10:41
17F:噓 a187: 你跟我說哪家業務不嘴砲= = 06/25 10:53
18F:推 HelloBonj0ur: 我以為好的業務是針對顧客的需求推銷 不是胡亂推薦 06/25 10:54
19F:推 w147987: 問業務如果沒裝的話是不是山路表現很爛、很不安全 06/25 11:12
20F:推 chungj: 特斯拉業務不嘴砲 06/25 11:15
21F:推 Michael0625: 賣配件獎金多啊,當然拼命推 06/25 11:22
22F:推 joiedevivre: 特斯拉業務:觸控方向燈是S/X專屬 不會下放 06/25 11:28
23F:→ joiedevivre: 特業務唬爛嘴的多了 06/25 11:28
24F:→ joiedevivre: 而且還明顯不太會看人 對著豬屎屋的亂吹一通IC知識 06/25 11:30
25F:推 Dorae5566: 特斯拉業務不是不嘴砲,是他也啥都不知道 06/25 11:31
26F:推 jioace: 會露營感覺還是有用啦,但業務的嘴就愛唬爛 06/25 11:46
27F:推 elnacongo: 換拉桿不如換避震,新車就換避震不如買別台 06/25 12:05
28F:推 siegfriedlin: 4 06/25 12:22
29F:→ siegfriedlin: 自己不夠堅定的就只好在那邊聽業代亂嘴 06/25 12:23
30F:推 grizzly: 和泰還會一直洗特仕版 06/25 12:23
31F:→ siegfriedlin: 沒看到某YouTuber GR一開賣就直接交車 06/25 12:24
32F:推 jasn4560: 原裝的抽成固定吧 多賣加裝配件才是獎金來源 06/25 12:25
33F:→ jasn4560: 跟賣手機一樣概念啊 06/25 12:25
34F:推 yai5217: 因為拉桿外面裝不用一萬八啊 cc 06/25 12:36
35F:推 lll156k1529: 買ES的人根本不可能需要拉桿 06/25 12:49
36F:→ yaomac: 之前預到Lexus的女業務倒是很正常,不油沒有強推即使我最 06/25 13:04
37F:→ yaomac: 好沒有買態度也很好 06/25 13:04
38F:推 babyMclaren: 我上籃才會拉桿 06/25 13:12
39F:→ babyMclaren: 這種算原廠改造嗎 06/25 13:12
40F:→ l90289312: 16樓的引擎下護板超經典,我交車3年一直在等他洗我, 06/25 13:38
41F:→ l90289312: 我準要嘴他滿臉,結果都沒被洗到 06/25 13:38
42F:推 greenzero: 應該說追求路感不船彎道殺的人,本來就不會去買ES。 06/25 14:21
43F:推 hhjjhhgg: 這半年看十幾家車廠 真的和泰..特別愛推銷加裝零件 06/25 14:58
44F:→ hhjjhhgg: 其他牌業務 基本上你不要就不會問第二次 06/25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