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uentinHu (囧兴)
看板car
标题Re: [新闻] Lexus ES300h迎改装新品!三大底盘强化部
时间Thu Jun 25 10:26:23 2026
和泰的作法
绝对不是针对真的有需求的人去卖
而是搭着新车骗不懂的人
上次去看Rav 4
朋友比较喜欢GR
但其实是喜欢外型为主
业务却一直推旗舰
然後推销拉杆
印象那套加购价18000
他们谈价格的时侯
其实我都尽量电电
毕竟我试车完觉得马力不够
内心就已经打枪了
但我没有要换车
怕自己主观影响朋友太多
朋友可能被推销旗舰到有点受不了
就问我加装拉杆的意见
我当着业务面说
我觉得你(朋友)都慢慢开
不用装这个,装了也没用
业务还在那边说不会啊
山路差很多
操控增加比较安全
总之让人感觉很油
一直想引导话术我们买旗舰
然後卖对他自己有利的东西
但不是太在意车主真的要什麽
後来回去以後聊天
其实朋友也有发现业务问题
当下就觉得要买也不要跟他买
虽然不想一杆子打翻一条船人
但我还是相信见微知着
和泰体系业务
87%应该都是这样看待拉杆
放到ES上面
绝对是话术的方式
比方增加安全性
来卖一些慢慢开车的中高龄车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9.77.241 (印度)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2354385.A.351.html
1F:推 superpie007: 偶尔还是会去爬山露营泡温泉还是用的到 06/25 10:28
2F:→ iqeqicq: 小心法务海巡啊 06/25 10:30
3F:推 z85917131: Rav4马力还会不够喔 06/25 10:32
4F:→ QuentinHu: 要强化操控,避震防倾杆圈胎随便改哪个都比较有效,和 06/25 10:33
5F:→ QuentinHu: 泰是要加价卖多赚高毛利产品而不是真的为了操控性 06/25 10:33
6F:推 realbout: 反正去外面装不如先到我这边装.... 06/25 10:35
7F:→ chingyun8245: 看车直说最大空车折扣,不要谈配件,业务就会惦惦了 06/25 10:35
8F:→ chingyun8245: 不然就一招网路询空车价,拿别家的价钱跟他谈,他 06/25 10:37
9F:→ chingyun8245: 有意愿的话就会降了,不会在那边扯配件价钱 06/25 10:37
10F:→ p20162: RAV6马力都不够 你真不该把头又大当选项 06/25 10:38
不试试看怎麽知道?
毕竟官方只有公布帐面最大马力数据
前面一篇文也有写了
是中段再加速不够力
而且这次试车不是我本人要买
这篇文也写啦
11F:推 RiveraSho: 常态在开绝对只是含着油门不会是踩到底的状态,所以0- 06/25 10:38
12F:→ RiveraSho: 100加速数据参考用就好,还是以自己开的感觉为主 06/25 10:38
13F:推 l90289312: 虽然我也赌烂和泰,但你这不是讲废话吗?业务不洗他要 06/25 10:41
14F:→ l90289312: 赚啥? 06/25 10:41
15F:→ l90289312: 2026年了,本来就不能人家随便嘴你就随便信 06/25 10:41
16F:推 biggood20708: 怎麽可以忘记引擎下护版 06/25 10:41
17F:嘘 a187: 你跟我说哪家业务不嘴炮= = 06/25 10:53
程度有区别的
18F:推 HelloBonj0ur: 我以为好的业务是针对顾客的需求推销 不是胡乱推荐 06/25 10:54
19F:推 w147987: 问业务如果没装的话是不是山路表现很烂、很不安全 06/25 11:12
20F:推 chungj: 特斯拉业务不嘴炮 06/25 11:15
21F:推 Michael0625: 卖配件奖金多啊,当然拼命推 06/25 11:22
22F:推 joiedevivre: 特斯拉业务:触控方向灯是S/X专属 不会下放 06/25 11:28
23F:→ joiedevivre: 特业务唬烂嘴的多了 06/25 11:28
24F:→ joiedevivre: 而且还明显不太会看人 对着猪屎屋的乱吹一通IC知识 06/25 11:30
25F:推 Dorae5566: 特斯拉业务不是不嘴炮,是他也啥都不知道 06/25 11:31
26F:推 jioace: 会露营感觉还是有用啦,但业务的嘴就爱唬烂 06/25 11:46
27F:推 elnacongo: 换拉杆不如换避震,新车就换避震不如买别台 06/25 12:05
28F:推 siegfriedlin: 4 06/25 12:22
29F:→ siegfriedlin: 自己不够坚定的就只好在那边听业代乱嘴 06/25 12:23
30F:推 grizzly: 和泰还会一直洗特仕版 06/25 12:23
31F:→ siegfriedlin: 没看到某YouTuber GR一开卖就直接交车 06/25 12:24
32F:推 jasn4560: 原装的抽成固定吧 多卖加装配件才是奖金来源 06/25 12:25
33F:→ jasn4560: 跟卖手机一样概念啊 06/25 12:25
34F:推 yai5217: 因为拉杆外面装不用一万八啊 cc 06/25 12:36
35F:推 lll156k1529: 买ES的人根本不可能需要拉杆 06/25 12:49
36F:→ yaomac: 之前预到Lexus的女业务倒是很正常,不油没有强推即使我最 06/25 13:04
37F:→ yaomac: 好没有买态度也很好 06/25 13:04
38F:推 babyMclaren: 我上篮才会拉杆 06/25 13:12
39F:→ babyMclaren: 这种算原厂改造吗 06/25 13:12
40F:→ l90289312: 16楼的引擎下护板超经典,我交车3年一直在等他洗我, 06/25 13:38
41F:→ l90289312: 我准要嘴他满脸,结果都没被洗到 06/25 13:38
42F:推 greenzero: 应该说追求路感不船弯道杀的人,本来就不会去买ES。 06/25 14:21
43F:推 hhjjhhgg: 这半年看十几家车厂 真的和泰..特别爱推销加装零件 06/25 14:58
44F:→ hhjjhhgg: 其他牌业务 基本上你不要就不会问第二次 06/25 14:59
45F:推 ayhlee: NX也一堆人装拉秆呀 XD...另外业务不洗你要赚啥 06/25 16:41
我做B2B业务还蛮久的
不觉得自己是什麽超级业务
但我很自信的跟你说,洗也是有分高下的
有些人就是没在分析客人是怎样的人
抓到一个点就想洗
有些人就是会认真分析客人
再帮客人分析,让你不会觉得在洗
汽车这种B2C产业中
前者这样的很多
个人经验,通常都做不久
因为他们只着重於单次交易当下的获利
所以回购的客人也不会多
客群很难随着时间累积
长期下来自然表现平平
46F:→ terry955048: 论推销选配L牌远不如某不选就是一台空车的豪华品牌 06/25 16:50
※ 编辑: QuentinHu (27.59.76.26 印度), 06/25/2026 18:09:57
47F:推 qousta: 学学别牌都是粉丝自己洗自己,就没这问题了 06/25 19:06
48F:推 Jacky4939112: 本来就是拐不懂的人 每一家都是这样 06/25 19:55
49F:→ Jacky4939112: RX第一次回厂保养还想用话术洗换引擎金属下护板 说 06/25 19:55
50F:→ Jacky4939112: 原本塑胶材质保护力不足 当然是断然拒绝 06/25 19:55
51F:→ Jacky4939112: 坐隔壁老兄脑波弱被洗成功 大概是接下来每次回厂都 06/25 19:55
52F:→ Jacky4939112: 会被灌单的肥羊 06/25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