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mars ()
看板Notebook
標題[討論] BS3PRO風壓散熱墊真涼/缺點:體積
時間Thu Jun 25 18:28:51 2026
大家好、本人近期在5月底京東啟動了一台ASUS華碩天選6 Pro,整體不錯、就是散熱有
物理性的缺點:腳墊不夠高、導致進風區域略受到阻擋。
平時文書上網時溫度約45度(強制開2700轉風速),遊戲暗黑四時就甭說了,溫度明顯提升
。雖沒看數據但溫度一定提升(後出熱風)。
因此趁618買了一台風壓式散熱墊-飛智BS3 Pro。
先說效果,用筆電供電開二檔,CP溫度從平均45直接明顯降到38~40,筆電蓋上去不會感
覺有風外洩漏,而手去摸BS3PRO就可明顯感受冷氣感,確實的有把環境中冷氣吸入後集中
送給筆電達到降溫。
BUT...萬萬沒想到它的厚度(高度)不是蓋的...再加上筆電也算厚,堆疊上去我都想把它
當生日蛋糕吹個蠟燭了(誤),總之就是很高、縱使我把椅子調整到最高、我的雙手手肘
還是得懸空,甚至站著打字才剛剛好高度。
那麼問題來了:
1.知名品牌中的風壓式散熱都這麼厚?
我前一台筆電為Vivobook S530UN、沒有用散熱墊,在更久以前的筆電有買過散熱墊但
沒這麼厚、BS3P厚度導致鍵盤打字的姿勢有點怪、用久了應該會容易疲勞。
2.這種厚實的散熱墊架上去後很難打字,大家筆電都是怎麼搭配這種風壓散熱器?
聽說是把筆墊當作螢幕、另外外接鍵盤這樣隔離與擺設?
這玩意有點想退貨、又覺得他的散熱功力滿厲害的,入手價格約1250台幣左右又覺得好像
這價格賺到了XD
3.如果把這玩意退貨、有建議的散熱方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49.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Notebook/M.1782383335.A.460.html
1F:推 chinaeatshit: 我是覺得你使用中沒因為溫暖降頻 散熱是沒必要的 06/26 09:37
2F:→ chinaeatshit: 筆電本身硬體限制就是這樣 追求極致降溫不如拆背蓋 06/26 09:38
3F:→ chinaeatshit: 追求那3-5的降溫 真正具有效果的還是散熱膏 06/26 09:40
5F:→ gbcg9725: 高科技瓶蓋就夠用了 06/26 10:05
6F:→ unleashed031: 大部分風壓散熱器都蠻厚 06/26 18:19
7F:→ unleashed031: 但也是效能最好最明顯 06/26 18:19
8F:→ unleashed031: 唯一能超越的大概只有邪門歪道的空氣清淨機 06/26 18:19
9F:→ unleashed031: 我是覺得用風壓散熱注定要外接鍵盤 06/26 18:19
10F:→ unleashed031: 還有因為把筆電底部全包 06/26 18:19
11F:→ unleashed031: 還能濾掉一些毛屑 06/26 18:19
12F:→ unleashed031: 像家裡有寵物就非常明顯 06/26 18:19
13F:→ unleashed031: 如果空間允許 06/26 18:19
14F:→ unleashed031: 這東西是很值得用 06/26 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