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mars ()
看板Notebook
标题[讨论] BS3PRO风压散热垫真凉/缺点:体积
时间Thu Jun 25 18:28:51 2026
大家好、本人近期在5月底京东启动了一台ASUS华硕天选6 Pro,整体不错、就是散热有
物理性的缺点:脚垫不够高、导致进风区域略受到阻挡。
平时文书上网时温度约45度(强制开2700转风速),游戏暗黑四时就甭说了,温度明显提升
。虽没看数据但温度一定提升(後出热风)。
因此趁618买了一台风压式散热垫-飞智BS3 Pro。
先说效果,用笔电供电开二档,CP温度从平均45直接明显降到38~40,笔电盖上去不会感
觉有风外泄漏,而手去摸BS3PRO就可明显感受冷气感,确实的有把环境中冷气吸入後集中
送给笔电达到降温。
BUT...万万没想到它的厚度(高度)不是盖的...再加上笔电也算厚,堆叠上去我都想把它
当生日蛋糕吹个蜡烛了(误),总之就是很高、纵使我把椅子调整到最高、我的双手手肘
还是得悬空,甚至站着打字才刚刚好高度。
那麽问题来了:
1.知名品牌中的风压式散热都这麽厚?
我前一台笔电为Vivobook S530UN、没有用散热垫,在更久以前的笔电有买过散热垫但
没这麽厚、BS3P厚度导致键盘打字的姿势有点怪、用久了应该会容易疲劳。
2.这种厚实的散热垫架上去後很难打字,大家笔电都是怎麽搭配这种风压散热器?
听说是把笔垫当作萤幕、另外外接键盘这样隔离与摆设?
这玩意有点想退货、又觉得他的散热功力满厉害的,入手价格约1250台币左右又觉得好像
这价格赚到了XD
3.如果把这玩意退货、有建议的散热方法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1.149.15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Notebook/M.1782383335.A.460.html
1F:推 chinaeatshit: 我是觉得你使用中没因为温暖降频 散热是没必要的 06/26 09:37
2F:→ chinaeatshit: 笔电本身硬体限制就是这样 追求极致降温不如拆背盖 06/26 09:38
3F:→ chinaeatshit: 追求那3-5的降温 真正具有效果的还是散热膏 06/26 09:40
5F:→ gbcg9725: 高科技瓶盖就够用了 06/26 10:05
6F:→ unleashed031: 大部分风压散热器都蛮厚 06/26 18:19
7F:→ unleashed031: 但也是效能最好最明显 06/26 18:19
8F:→ unleashed031: 唯一能超越的大概只有邪门歪道的空气清净机 06/26 18:19
9F:→ unleashed031: 我是觉得用风压散热注定要外接键盘 06/26 18:19
10F:→ unleashed031: 还有因为把笔电底部全包 06/26 18:19
11F:→ unleashed031: 还能滤掉一些毛屑 06/26 18:19
12F:→ unleashed031: 像家里有宠物就非常明显 06/26 18:19
13F:→ unleashed031: 如果空间允许 06/26 18:19
14F:→ unleashed031: 这东西是很值得用 06/26 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