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m3bp4t6 (sam)
看板FITNESS
標題[減肥] 外食族減肥三個月心得
時間Tue Jun 23 07:30:46 2026
嗨大家又是我
本身身高165cm很矮
大概四年前
靠著飲控+加騎公路車和跑步,從89kg瘦到最瘦大概73
但維持一年左右2023年開始慢慢復胖又胖回了89公斤
一直到今年三月量體重又胖回89公斤體脂29.9
剛好四月底要跟朋友出國兩個人又都有想減肥就開始打賭
四月底前看誰能瘦最多,賭出國一天的餐費
於是就又開始減肥了
我一開始三餐就是
早餐:里肌豬盤蛋吐司(去醬去調味料)+大杯無糖豆漿
https://files.catbox.moe/7kce8s.png
https://files.catbox.moe/pw2xdz.png
午餐:;就跟公司訂便當基本上就是有滷雞腿就訂滷雞腿,飯基本上只吃一半然後配菜覺
得太地雷就通通不吃只吃蔬菜的部分
附上其中幾天的前後比對照片
https://files.catbox.moe/y5qt6y.png
https://files.catbox.moe/uqegce.png
https://files.catbox.moe/3g3s45.png
https://files.catbox.moe/p6cr52.png
晚餐:基本上一直到五月底前
平日:基本上就是超商雞胸肉+溫泉蛋+一杯420ml無糖豆漿,最近開始吃鹹水雞不加調味
料僅加蔥蒜挑雞胸肉去皮+蔬菜
假日:基本上可能每個禮拜都會有外食的時候不敢說絕對忌口,但基本上如果是排餐我一
定去醬去鐵板麵有飲料也不去喝,有送酥皮濃湯也不喝,跟朋友聚餐吃火鍋就是基本上一
樣的道理
https://files.catbox.moe/ufwjsr.png
https://files.catbox.moe/u68etn.png
https://files.catbox.moe/bmeyay.png
https://files.catbox.moe/v67rhz.png
水果:我基本上就是吃芭樂或蘋果一天1-2顆,偶爾也會吃西瓜葡萄或火龍果
但我都會注意份量例如西瓜只吃300g之類的
我的運動量絕對不算大
每週可能跑2-3次步一次5k
假日天氣好會騎公路車大概一次50k
https://files.catbox.moe/09x1yz.png
https://files.catbox.moe/cfpiqr.png
https://files.catbox.moe/rbn7og.png
https://files.catbox.moe/0rxmof.png
好長篇大論完了附圖
2026/3/14 88.4kg 體脂28
2026/6/23 76.5kg 體脂23.7
正面照
https://files.catbox.moe/2rf4op.png
https://files.catbox.moe/custhm.png
側面照
https://files.catbox.moe/uzabt2.png
https://files.catbox.moe/qimzvi.png
不敢說自己真的多忌口,畢竟中間會出國了一個禮拜,而且感覺我的體重即使到現在也還
是太胖,所以瘦了12公斤也只能說再努力,但只想說沒時間自己煮絕對不是沒辦法瘦下來
的藉口,
只要知道自己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也能瘦得很健康
與大家共勉之。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28.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TNESS/M.1782171060.A.E08.html
1F:推 ust: 能健康瘦下來都很好 06/23 11:56
2F:推 verame: 你其實附上數字就可以了 不會有人不相信 06/23 12:21
3F:→ minoru04: 有附身體照片不錯啊 更有說服力 06/23 12:47
4F:推 dismine: 推! 06/23 14:02
5F:推 ceca: 三個月12公斤,每天赤字1000 06/23 14:20
6F:→ ceca: 我前不久76到64,四個月,本來赤字1000後來發現太殺降到700 06/23 14:21
7F:→ ceca: 不過這麼快降重會明顯掉肌肉 06/23 14:21
8F:→ ceca: 最簡單就是,重訓的訓練重量或訓練量 06/23 14:22
9F:→ ceca: 下降了20%而且是沒有在之後體重穩定後回來 06/23 14:22
10F:→ ceca: 實際大概是降2x%然後熱量恢復正字回來一點,但20%下降回不 06/23 14:23
11F:推 ceca: 所以建議做一些重訓,弄個可調啞鈴在家瞎機巴做也好 06/23 14:25
12F:→ ceca: 重訓很省時間的,又不是要練健美上比賽場 06/23 14:25
13F:推 charly4: 外食光靠飲控會瘦 但速度會比較慢 我一開始也是自己摸索 06/23 17:39
14F:→ charly4: 減肥 瘦了3-5公斤之後才找WG教練上課 06/23 17:39
15F:推 kairi: 有附圖附數據和詳細過程的很棒 06/23 22:57
16F:推 LALAPP: 推 06/24 06:52
17F:推 ZOTA15: 讚喔 06/24 13:43
18F:推 howhow801122: 好狂阿 這赤字.. 06/25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