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kectw (shake)
看板yoga
标题[心得] 静坐
时间Mon Feb 21 15:24:21 2011
几天前跟一群朋友一起练习静坐
我带领大家先观察呼吸
透过观察呼吸这层实像
慢慢的进入观察身体这层实像
然後进入观察心里的想法这层虚像
身体静下来时
脑袋常会出现各种想法
不知道是因为电视看太多
还是想像力太过丰富
当我们静下来
"脑袋"就开始当起导演 创造各种幻象
"心"就当起演员 跟着幻象演戏
从"过去"演到"未来"
从"未来"穿梭到"过去"
外表安静了 但心就是静不下来
所以这次的静坐
要让"心"只当个观众
只是去"看" 而不被牵着鼻子走
当你发现"想法"出现了
看着它
当你发现你正在看着它的时候
代表你觉知了这个事实
於是你回到当下
静坐的时间并没有很久
大约20分钟
後来听大家分享感受
有个朋友说
她没有想太多
她只知道她就"舒服的坐在这里"
而这就是我想要带给大家的感觉
"静坐" "静静的坐在这儿"
而不是跟着思绪穿梭时空
穿梭在喜欢跟不喜欢之间
穿梭在脑里的逻辑判断中
静坐
就只是静静的坐着
坐在当下
感受当下
享受当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231.103.224
1F:→ eeriegirl:静坐也是观自己 喜欢静坐+1 02/21 20:59
2F:推 PoorPCC:唉! 我完全没办法镜坐耶!! (叹) 02/22 11:32
3F:推 susan4699:静坐,思绪反而更活跃,心情起伏更大,很难静心 02/22 23:02
4F:推 mafina:我的经验是练习完体位法半小时,再静坐,效果会比较好 02/23 10:02
5F:→ mafina:身体舒服,脑袋也会放松,因为身心灵是连结的 02/23 10:03
6F:推 cloris:推静坐!! 02/23 22:47
7F:推 sallyfun:数息吧! 一数到十重复 <-----对我来说超难 02/28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