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necht (My Own Fallacies)
看板visualband
标题[LIVE] Dir en grey New York 速报 (Instore & Day 1)
时间Fri Nov 13 20:30:30 2009
大家好,以下是Dir en grey在纽约的ALL VISIBLE THINGS TOUR09 repo,
第一次发表这类文章,生疏之处烦请大家多包涵,
如果只想看第一天的setlist可以直接跳到最尾,
还有可能要准备一下墨镜。
那麽,请多指教。
这次纽约共有三场LIVE,分别在本周三、五、六,一共三天。(11、13、14日)
第一场刚结束,今明晚还有两场。
在周二还有一个Instore event,虽然我自己没去,但是也分享一下找到的情报。
Instore Event的全名是Average Blasphemy: A Conversation with Dir En Grey
为了宣传在美国发行的DVD而举行,地点在纽约纪伊国屋书店。
活动内容有团员访问,fans的发言时间,然後现场会放映DVD的片段,
最後是团员签名会。要参加必须事先在thedivareview.com抽签,
凭运气抽到者才能进场。(老实说,那是一个非常诡异的网站,感觉很像骗人的,
整个报名和抽选机制似乎也都很随便)。
虽然能进去的人并不多,但是有非常完整的活动纪录可以参考:
这里可以下载整场访谈的mp3(英文问题,日文回答),还有一些活动纪录照片。
http://tiny.cc/oBAZ7
访谈内容的重点都是纽约场,团员大致上说想以纽约作新尝试的出发点,
还说了可能会演奏早期的歌曲。(至於纽约场的演出有没有比较特别,
他们的态度很暧昧..)
之後介绍了一下了DVD的内容,然後大致讲了一些和海外演出相关的、
还有创作音乐之类的话题。
这个是有参加活动的饭照的(拍很大拍不用钱 囧)
http://www.flickr.com/photos/tydrix/sets/72157622780459848/
气氛看起来好像蛮随性的,聊得到天握得到手,
但是有一个重点是这场京没有来,只有其他四人出席。
接下来就是第一天的LIVE。
有人彻夜排队,现场还有人带床,四周有塞得比摆地摊还要满的休旅车
作为群体移动据点,听说也有不少欧洲来的。
不过最前面抢得比较激烈,进场队伍其实没有想像中长,
我大概四点半到,队伍过了转角往後排还未到底。七点开始进场。
气温大约摄氏十度左右,入夜後感觉更冷。
开场乐团叫做Goes Cube,不算难听但是不觉得很特别,就不赘述。(反正不是重点)
因为没什麽兴趣就先去看物贩。物贩在演出间的楼下。
先去物贩还有一个原因就是LIVE完後有全员出席的签名会,
要取得进场资格必须购买(或持有)当日贩售的专辑『UROBOROS』或是DVD『AVERAGE
BLASPHEMY』其中一样。
贩售品大致上有 (这边我是凭印象,可能有误欢迎补充)
1)护腕,很朴素的黑色上面印有团名字样,
2)海报,
3)T-SHIRT,
印象中是黑底白图样的有两款,(其中一件的图案如下,中下方白色贴纸上有写
deadly claris的那个
http://www.direngrey.co.jp/tour/avt/500/11.html )
黑底蓝图样有一款,(这一件
http://www.direngrey.co.jp/tour/avt/500/04.html)
黑白帽T一款,插画图样。
(黑白T另一款图样好像是感觉比较制式化的LOGO+人物样式,最後我买了蓝色的。不确定
第二三天卖的样式会不会一样。)
4)音源类出版品只有美版的UROBOROS和AVERAGE BLASPHEMY两样商品。
买完Goods之後才回到舞台前面,这时候已经站满了人,
努力挤进去大约在五六排的地方。
因为种种原因选择了视野比较好的正中偏上手侧。
opening act结束之後等待了一会,然後团员陆续进场。
衣装方面印象有点模糊,京好像是穿牛仔外套,站到专用的台阶上。
虽然唱没几首歌後就脱了,(腹部的肌肉看得蛮清楚..)
Die穿普通的白背心(汗衫),Toshiya听说还是穿了他的裙子加legging(笑)
但是从我的角度看不见。薰跟Shinya期待善心人士补充。
SA BIR的开场之後就响起熟悉的旋律。
没想到他们一开始就唱了蚀红..当时有点反应不过来。
(虽然後来发现他们在前不久的一个海外festival已经有唱过了,但还是不减感动)
kyo的清唱没唱开可是戏剧效果满点,很努力地表现感情,
让我觉得他们在一开始就对台下表露了诚意。
接下来进入节奏感强烈的RED SOIL,
之後应该是HYDRA -666-跟AGITATED SCREAMS OF MAGGOTS。
印象中AGITATED的演唱方式和Dozing单曲c/w里面的现场版很类似,
开头有一段vocal的表演。这样的艺术表现方法让我想起大约一个多月前
看到的Boredoms里Yamantaka Eye的演唱方式。
接下来的也有非常多喜欢的歌,但是我中段失忆了,记不得曲目。
我只记得TOSHIYA怎麽那麽帅,整场都在卖萌让人怀疑他怎麽有时间
一边弹BASS。(对不起)
结果然後都在看TOSHIYA还有跟旁边的洋妞亚妞窒息式地前胸贴後背...
TOSHIYA萌死(摀脸)。那家伙一定有什麽特殊的磁场..(对不起好没内容的repo)
中间其实有一度我觉得京有想要说什麽,结果又作罢。不过这只是我的猜测。
美国场好像都没什麽MC,一直到最後一首歌以前都没人说话。
然後团员退场,灯光还是暗的。
美国喊encore的方式还蛮有趣的,先是很正常用英语喊,喊完後停顿了一会,
接着就有人带头开始用日文喊。因为日文发音成三个音节,之後就都喊三个音节,
讲英文的人不喊encore改喊Dir en grey。
直到最後,团员再次进场。
发现接下来自己将要听见的曲子时,一边觉得不可思议,一边只好失控尖叫。
是アクロの丘。
进场之前我排队边和旁边的人聊天打趣说我希望他们会演奏我十二岁的时候,
第一首听见的他们的歌。
结果我听到了。不是只是在开玩笑..
接下来又是一首惊喜,THE FINAL,跟上一首一样几乎大家都一起唱。
我以为唱这首完就结束了,结果更惊喜的在後面..Schweinの椅子。
...听到这个的时候,不知道该说什麽才好,大概是想着此生无憾吧。
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两边Toshiya跟Die的合声。那种早期尚带有
地下团气氛的曲子我以为自己不可能看得到,
何况是Diru..可以说是这场LIVE我最感动的曲子。
累积之前的感动,在凯歌、沈黙が眠る顷的前奏响起的时刻获得了释放感。
京说了这是他们今晚的最後一首歌。
我本来并不是对这首歌特别有印象,
但是这首歌出现在如此的时点,给了我想要落泪的感觉。
结束时有丢矿泉水和Pick。Die把水洒出来落了一些到我脸上。
Toshiya最後把自己的蓝色毛巾给扔下台了。(看了LIVE後突然成为了Toshiya
颜放的我完全可以了解拿到它的她们的心情..)
期间薰有走过来。他在一边丢pick的时候端详了一番台下的人群。
非常仔细。也许是视线的最末落在我的眼前,他把pick朝我的目光
扔过来。我没有得到pick,但我得到了,也许只是自认为的,和薰的交流..
LIVE结束以後,排队等待工作人员疏导队伍,然後带着DVD等待签名会。
签名顺我有点忘。应该是Die,薰,京,Shinya, Toshiya。
因为我确定第一个是Die(朋友跟他讲了很久的话,Die人很好,一点架子都没有),
我看到薰的时候太紧张迷失,以致於看到京的有点冷酷的表情差点失语了,
(所谓冷酷,具体形容大概是用一脸带有防卫心又有点好奇心的小心翼翼的感觉
瞪了我一下)在Shinya前面也只是脑中一片空白胡乱地道谢。
最後签名的Toshiya很搞笑地把名字圆圆地画在CD上。
我应该是说了谢谢你们来纽约,我是台湾人所以希望你们也去台湾,
大家都非常期待看见你们之类的。
签名过的DVD照片
http://tiny.cc/2pUyS
说实话,Diru并不是我的本命盘,我既写不出很钜细靡遗的repo,
我也不可能在十二年後突然一觉醒来说我成为了diru放。
但是,他们没有吝啬给予我曾经得到过并且想从中获得的感动。
这点终於让我对他们改观了。
我也变得非常喜欢薰,虽然我站的位置无法具体的感受到他在舞台上的魅力,
但是他却是在那之外,唯一施予了我这种观众那样微妙的交流感的团员。
对我而言这是一次让人没有後悔的LIVE。
虽然很努力地回想,但最後还是抄了网路上美国放的setlist,不过似乎还是有争议。
最前和最後的encore跟我记得的相同,因此希望中段的曲子也无误。
Setlist如下:
SA BIR
蚀红
RED SOIL
HYDRA -666-
AGITATED SCREAMS OF MAGGOTS
GRIEF
STUCK MAN
INCONVENIENT IDEAL
VINUSHKA
BUGABOO
蜷局
GLASS SKIN
DOZING GREEN
冷血なりせば
encore
アクロの丘
THE FINAL
Schweinの椅子
凯歌、沈黙が眠る顷
最後,今天美国时间晚上薰在blog上说昨晚他们演奏了十年多前做的歌,
但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并且温柔地提醒漏夜排队的歌迷注意保暖和安全)
很感谢看完这篇过长文章的您,
今明两天的LIVE也会继续努力!以上!
--
It's like learning a new language
Helps me catch up on my mime
If you don't bring up those lonely parts
This could be a good time
You come here to me.
We'll pick up those lonely parts and set them dow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4.68.112.9
※ 编辑: unecht 来自: 74.68.112.9 (11/13 20:30)
1F:推 yxl:虽然我也不是DIRU饭 不过要来大推一下:) 11/13 20:43
2F:推 azuryou:大推!! 表演了早期的歌... 而且还是意想不到的两首 11/13 20:47
3F:推 warumireille:アアアアクロの丘!!!!! 11/13 20:51
4F:推 shinyagrey:哇塞!!!Akuro no oka!!!!超闪的啊!!!!!!! 11/13 20:51
5F:推 ronasa:高中回忆(哭哭) 11/13 21:14
6F:→ Axcic:老歌啊 11/13 21:14
7F:推 gottapeace:アクロの丘是我国中的青春啊~~好感动...谢谢原PO的用心 11/13 21:33
8F:→ gottapeace:REPO~~好棒!!明天也辛苦了^^ DIRU最高!!! 11/13 21:34
9F:推 toshisuna:整场都在卖萌整场都在卖萌整场都在卖萌整场都在卖萌OxO+ 11/13 21:35
10F:推 pulemon:啊啊啊~被闪瞎了!! 11/13 21:35
11F:推 iloveband:アクロの丘 是我高中回忆 +1 11/13 21:36
12F:→ gottapeace:穿T-SHIRT就很萌了 竟然还穿裙子= =大犯规啊!!(抱头) 11/13 21:36
13F:推 kaoru477:好希望有皮下注射感染~~那首才是To macabre tour最卖萌的 11/13 21:41
14F:→ kaoru477:的一首阿!!!还有5 Ugky跟VULRGARism巡回的曲目都是经典!! 11/13 21:42
15F:推 Nitrate:好令人感动的repo 感谢原po Q____Q; 11/13 22:05
16F:推 Alive530:谢谢repo~~~~ 11/13 22:20
17F:推 storyn67957:谢谢repo!!!! 11/13 22:55
18F:推 wlcaroline:感恩repo!!! 11/13 23:02
19F:推 velvet1986:REPO感谢!!!我超感动Q_Q 11/13 23:07
20F:推 tomatoai:谢谢repoˋ(  ̄▽ ̄)ˊ 11/13 23:11
21F:推 hikaruwing:感谢repo Q___________________Q 11/13 23:13
22F:推 eversun:感谢repo!! 超羡慕原PO的啊>< 11/13 23:18
23F:推 kasoudeath:推推Diru LIVE文XDDDDDDy 11/13 23:24
24F:推 Aiji:高中回忆 +1 11/13 23:29
25F:推 lovemika:感谢repo~~~~ 11/13 23:31
26F:推 kyotoorange:疑~~这篇文章怎麽没有内容 11/13 23:34
27F:推 LACENI:@感谢 11/13 23:47
28F:→ LACENI:好想看!! 11/13 23:48
29F:推 slzan:感谢repo QAQ 我的墨镜破了... 11/14 00:08
30F:推 akujiki:闪死~(其实我有在原po个板看了(逃 11/14 00:12
31F:推 suzu0131:谢谢REPO~!!演奏老歌真的很意外~~ 11/14 01:42
32F:推 freakism:推repo!!!!! 11/14 01:56
33F:推 xinjection:推老歌 推美国场repo 推卖萌Toshiya 推温柔薰!!!!!!! 11/14 09:05
34F:→ xinjection:期待接下来的两天ˇˇ 原PO辛苦(幸福?)了XDDDDD 11/14 09:07
35F:推 lsryu:我也想听现场的アクロの丘>_< 11/14 15:03
36F:推 yahsuan511:感谢repo!!! 11/14 16:48
37F:推 arashihyde:大推呀! 我的青春~~~~ 感谢repo~~~ 11/15 19:08
38F:推 FF9318:アクロの丘...我的天阿QQ 11/15 19:54
39F:推 liera:泪推...泪推...还有TOSHIYA的魅力~我虽没去看也可以体会(哭 11/16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