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ivy ( )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注音符号教学之声调变化的小疑问?
时间Fri Jan 1 18:16:51 2010
请问各位有经验的老师,
在教注音符号,一声、二声、三声、四声的时候,
教孩子的时候会让他们练习声调的变化,
如, ㄓ ㄓˊ ㄓˇ ㄓˋ 本来就有这些字,没有问题,
ㄚ ㄚˊ ㄚˇ ㄚˋ 韵母部份,因为可以搭配声母、介音拼音,也没有问题,
但如果遇到ㄖ,因为一、二、三声都没有字,
一到四声的部份,该不该让孩子练习念呢?
还是只要跟孩子说只要念四声,ㄖˋ,就好。
因为我之前都会让孩子练习念,并跟孩子解释没有那些字,只是要练习声调的变化而已,
问了学校的其他老师,也是都是用这样的方法,
但班上有一个孩子的父母是高中的老师,他认为ㄖ的一、二、三声没有的字,
不应该教,也不应该念,
所以,我想要请问一下,版上的老师们,
在教注音符号的时候,是怎麽处理声调的部份?
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我不怕批评,只想知道正确的教法,先谢谢各位了!!^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1.247.96
1F:推 nntz:怎麽会没有字.ㄖㄨˊ ㄖㄨˇ ㄖㄨˋ...都是啊 01/01 21:51
2F:→ nntz:另外,音调要用在拼音里..而不是单字念法上面 01/01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