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dygif (好甜蜜哦!!^^)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问题] 苗栗国小数学试教-扇形面积
时间Sun Aug 9 20:43:10 2009
※ 引述《bigko (小猪)》之铭言:
: ※ 引述《lieva (^^)》之铭言:
: : 刚查一下苗栗分数,试教真的很差很差...
: : 我抽到题目是「能理解圆面积与圆周长的公式,并计算简单扇形面积。」
: : 想请大家帮我看看到底是那边出了问题,好让下次能改进。
: 题目是「能理解圆面积与圆周长的公式,并计算简单扇形面积。」
: 首先你要让学生能理解 ""圆面积与圆周长公式""
: 圆周长 可以用细绳量圆周 (这样讲你听得懂吗?)
: 圆面积可以将圆切成八等份 再拼成类似长方形 求面积
: 你可以先教这个
: 接着 你可以统整一下 归纳圆面积与圆周长公式
: 然後 可以开始你的pizza 布题 完成""并计算简单扇形面积""
: : 引起动机;
: : 1.问学生扇形是什麽?接着引出扇形定义。
: : 2.复习圆面积公式+圆周长公式
: : 发展活动:
: : 1.布题:昨天肚子饿买一个大pizza 半径10cm 求圆面积
: : 2.今天又买一个二分之一pizza 求圆面积
: 改成吃了二分之一pizza 求扇形面积
: 吃四分之一pizza 求扇形面积
: : 综合:
: : 请学生算四分之一圆
: : 这是大概的流程,其间都是用提问的方式来和学生互动
: : 出来试教分数难看到爆,所以想知道怎麽教这单元
: : 先谢谢大家
: 你应该从来没教过这个单元吧
: 小一到小六的教学指引都拿来看一遍 加油~~
其实十分感谢大家能把自已的问题po 上来,让大家思考
更感谢部分教师能将自已的教法和想法po上来,供大家做为参考
感谢b大分享你的教学方法
想必你应是个热心的人
不然你也不会花时间上来将你的想法po上来了
但 为何你後面要加上那两行字呢?
你应该从来没教过这个单元吧
小一到小六的教学指引都拿来看一遍 加油~~
看完文章後,对於你的感激突然被羞辱淹没了
尽管你说的方法是十分正确的,毫无错误的 也不该如此的羞辱人吧
说别人从没教过这单元
那其实你所提的内容已是至少两节课才能完成的课程内容了。
如此,我是否能反问你 你是否亦未教过这个单元呢?!
若你是教育现场的人员
期待你不会这如此的态度对待你的学生
那他们学到的不是数学知识,而是如何仗着自已知道的东西,而去羞辱人
说明一下
我并非原po 只是路见不平 若言词得罪,真是对不住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4.155.171
1F:→ sai2784:哪里羞辱人?? 07/28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