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oonooo (我要当个做家事瓜)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国一数学 不等式
时间Fri Jun 19 23:51:45 2009
※ 引述《oliviawind (顺风)》之铭言:
: 又来问问题了(汗)~
: 学生若干人,住若干间宿舍,如果每间住四人,还余十九人;
: 如果每间住六人,则一间没住满,问宿舍至少有几间?学生最多有几人?
: 谢谢各位(鞠躬)
假设房间数:x => 学生人数:4x+19
6(x-1)<4x+19<6x
=> 9.5<x<12.5
∴ 房间数可为 10、11、1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3.237.162
1F:推 pannapei:正解! 06/19 23:58
2F:推 oliviawind:所以是最少10间,最多67人罗? 06/20 10:01
3F:推 ByronC:「一间没住满」看成「没住满」~"~ 06/20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