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unon (shaunon)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带国中生的心态
时间Tue Jan 22 20:29:36 2008
其实国中生也又区分三个年级
每个年级带班方式又不大一样了
带一年级就像带小六差不多
一样蛮幼稚搞不清楚状况
国二就比较像国中生的样子了
比较成熟一点
但是也是叛逆期
想法也渐渐有了!
跟他们哈拉多一点会比较容易知道他们在想什麽
国三是老大哥老大姐
自以为成熟
跟他们讲笑话有时会被闲幼稚~"~
不过也都是开玩笑啦
他们不太接受骂
道理比较会听
反正都要考基测了他们也大概知道该做什麽!!
其实做老师的心态都是希望学生学好
教的东西都能吸收
但是他们也会开始选择学或不学
甚至会说学这些做什麽之类的话
至於他们的意愿或兴趣
就在於他们自己了
当然
老师的魅力也是占很重要的角色
教学内容精彩与否
还是要交给他们来评分了!!
我也是在补习班当老师
只是我不是专任教学
而是带班导师
不过也兼数理辅导老师
祝你好运罗^^
※ 引述《rhapsodynovo (约翰聋子)》之铭言:
: 请问一下带国中生的老师心态上有如何的转变呢
: 因为之前我都是小六小五的学生,对於国中生的心态比较模糊
: 现在有机会可能会带到国中的。。。
: 现在的国中生心理上的转变跟国小生有何不同呢
: 怎麽样的教学风格比较可以为国中生接受呢??
: 请教各位有经验的老师们 谢谢~~~
: PS.我是跑补习班的专职老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205.225
1F:推 national:我是导师,如何掌握学生的心里是很重要的,要「亦师亦友 01/25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