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itishgirl (陈˙拉˙拉)
看板TeachEnglish
标题Re: [问题] 与外师共同备课时,该说些什麽呢
时间Fri Oct 26 16:07:23 2007
因为国外长大的关系,我一直都是担任外师的脚色。
我遇过一个很强势的中师,
虽然是teaching assistant,但是她好凶(泣)。
她会在每一次上课结束之後问我下一次上课的内容是什麽,
而且,没有做完的习作她都会提醒我应该要抓紧进度完成。
她让我了解到,外师并没有什麽了不起的。
所以,我想板上的老师也可以想想这个问题,
对外师的态度不需要到恭维,
只要有基本的尊重,剩下的他们领了钱就是要办事情。
领比人家多的钱,就是要多做点事情,这没什麽有计较的。
大部分的外师是被台湾老师养大了胃口,
他们在自己的国家或许不是这麽不负责任的人,
但是不知道为什麽,台湾人总是把他们宠坏了。
不需要帮外师设计课程,也不需要帮他们排进度。
清楚的请他们告诉你『下堂课』要上什麽,而不是『这堂课』才问进度。
一般的外国人都很了解基本的尊重,
当你明确的表示出自己的态度时,他们会做的比你预期的好。
--
http://www.wretch.cc/blog/larababyc
欢迎光临TeachEnglish英语教学版
来~让老师好好....照37;1[m˙顾˙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94.83.127.127
1F:推 bianwa:推,外师很多是需要被教育的:) 10/26 17:35
2F:推 carol72:大推!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r point. 10/26 21:45
3F:→ quindi:我都不怎麽理外师。 10/26 22:01
4F:→ resally:有些外师很烂 又坚持己见 10/27 13:52
5F:推 RoSim:谢谢 ^^ 10/30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