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ere ( 上邪! )
看板TeachEnglish
标题Re: [其他] GEPT班还有什麽游戏呢 被批评的我心情 …
时间Fri Oct 26 12:18:18 2007
其他的,恕删,我对这个比较有感触。
我觉得,这是个功利的社会,大家出来跑课,
无非就是为了一个 钱 字,当然,教学热诚也是另一个动力,
跟利益扯上关系的事情,人情世故就变得非常薄弱。
只领时薪的跟对帐拆的,立场就会不同,压力也不同。
但,我总是秉持着一个理念,就算立场再怎麽不同,
再怎麽不喜欢那个补习班,有离开,还是不要撕破脸。
当初我在 Kid Castle 的时候,还是个大学生,
学姐是全职了,听她抱怨,再加上自己的观察,
确实,班主任的很多做法,是我们无法接受的,
偶然的一次机会,我看到了夹报的徵人启事,
跟学姐稍微提起,她很积极的面试,跟徵人的班主任面谈,
合约一到期,马上跳樔。到现在,已经三年多了,
学姐当上了後来跳巢过後这家补习班的 美语部主任。
後来,我因为研所考试,还有家人生病的缘故,停到了所有的兼职。
一直到上学期,学姐的一通电话,我又开始跑课,而且,
除了时薪,也可以跟补习班拆帐,学姐一直觉得,我给她的那则广告,
改变了她对补习班生态的看法。
呼,说了很多,只想跟原PO说,诚如板上很多老师说的:
我们如何能要求他人? 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们认为 我们值得。
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就一定会有人际关系的问题,
怎麽样让自己处在人群中,能悠游自在,还是得调整自己的心态。
说完了,怎麽觉得我挺像师太的。 XD
BTW,我教儿美,到小六就不带游戏了,我会跟学生说:你们长大了,
要升国中了,没时间再完游戏了。
但,我还是会找其他的方式,代替游戏,跟学生聊聊他们爱玩的电动,
聊聊 Wii 、 说说冷笑话,小聊一些八挂,这些,也不会让课很无趣,
再吵?! 班主任会拿着爱的小手说:谁再吵,打他。不过,我没那个胆,
我都把爱的小手递回给主任,要上课吵的学生,自己下楼找主任领打。
以上,是我的小小心得 希望对您有帮助。
※ 引述《tnap (bo 性感小野猫喵喵)》之铭言:
现在补习班要把我的课减少
其实心情真的满低落
但是 补习班的人 都好冷漠
我在那里两个月了 看到大家都是来来去去
自己都在自己班上
没有任何交集
连班主任要跟我说事情都只是留纸条
明明都会见到面
我真的越来越反感了!!!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φFirstdrop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4.192.69
1F:推 jainly:我带的小五六偶尔玩单字宾果他们就很开心,重点是不能让孩 10/26 12:30
2F:→ jainly:子觉的每次上课的有游戏玩。你是学姊生命中的贵人耶 帅喔 10/26 12:32
3F:推 tnap:哇 听完你说的 我也只号认真把课上完 也会留意有没有其他补习 10/26 13:15
4F:→ tnap:班有机会 你也是我的贵人啦 谢啦 10/26 13:15
5F:推 sweeties:亲爱的老师 不是跳朝/巢 是跳槽唷~ (改错字之职业病)ꄠ 10/26 13:49
6F:推 meere:XD 跳樔 Orz...果然...错字是我的特色 囧了。 10/26 14:26
※ 编辑: meere 来自: 59.114.192.69 (10/26 14:28)
7F:→ meere:其实,我觉得,谋事,机运很重要,但,个人的努力付出也很重 10/26 14:28
8F:→ meere:要。机会虽然可遇而不可求,但随时准备好自己,碰到机会了, 10/26 14:29
9F:→ meere:好好把握,一邓会有同等回报的。 ^^ 10/26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