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uunz (paradox)
看板TeachEnglish
标题Re: [问题] 请问关於改作业和课後辅导...
时间Tue Oct 23 05:09:23 2007
※ 引述《emily0408 (河)》之铭言:
: 这是我第一次教补习班, 所以有一些制度让我感到有一点困扰..
: 目前教国一/国二/英检初级
: 班主任最近提出一些要求
: 1. 把同学们的作业带回去改 (我一开始曾经试过, 一个班一次大概要改个1.5小时)
没这回事。
: 2. 每次上课提早30分钟到, 批改学生周考考卷
国三因为每周只上一次课,有半小时的时间是考试,
周考考卷由课辅老师批改。
: 3. 因为版本不同的问题, 有少数属於 "非多数版本" 同学, 在每次下课後要用
: 10-15分钟辅导..
不收版本不同的学生,如果学生硬要上,要自行负责两个版本不同所衍生出来的
问题。
: 4. 一个月至少一次电访
电访?主任定期电访,老师只要教好书就好了。
: --------------------------------------------------------------------------
: (时薪400)
: 我觉得这是以学生为出发点没错.. 但说实在的, 我是一个领时薪的英文老师
: 如果要加上备课时间, 和这些被要求的时间....
: 我觉得有种被压榨的感觉耶..
: 有时候教育理念和谋生实在让我有点矛盾..
: 想和班主任争取一点, 又觉得这时候好像把教书这件事情搞得俗不可耐..
: 不知道是不是一般补习班对兼职老师都有这样规定呢?
: 那时候我去应徵的时候, 班主任说过如果她的补习班待不下去,
: 这个地区应该不会有我生存的空间.. XD
: 所以我想来确认一下, 各位兼职的老师都是做这麽多吗?
: 谢谢各位前辈!
时薪依人数多寡而定,但都有四百以上。
教补习班不是一开始就会找到跟你很合的主任,
小补习班的主任等於是老板,就是装死不做事情的那种,
我也遇过,还是家族经营,也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然後从全职转兼职之後,我也去其他地方尝试不同的环境,
才找到了现在的补习班和环境,
你的状况跟我刚出社会的时候很像,
主任也会要求你早半个小时来备课,
而现在我只要准时到就好了,
至於某些地区的补教文化也不尽相同,
或许啦!那个补习班和那个地区你无法生存,
但是不代表其他地方没有你的生存空间,
重点是你要知道你的教学实力在哪里?
才能要求你所要的环境和待遇。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0.51.35
※ 编辑: uuunz 来自: 218.170.51.35 (10/23 05:15)
1F:推 emily0408:哈哈 感谢你的回答 让我意志更坚定了 XD 10/23 09:12
2F:→ emily0408:今天跟主任说下学期要放掉两班, 已经有撕破脸的感觉了XD 10/23 09:14
3F:推 meere:楼上,我也研二,但,我是打死不到系办工读的,因为补习班 10/23 09:57
4F:→ meere:比较好赚。 XD.............. 10/23 09:57
5F:推 emily0408:是喔..可是我算了一下, 系办比较划算耶 XD 10/23 10:14
6F:→ emily0408:可能是我们待的补习班不一样吗..? 10/23 10:16
7F:推 meere:或许,不过,系办会被上头的人"麻烦"又不能推 XDDD 我比较逊 10/23 10:22
8F:推 sweeties:其实只要在出作业时有技巧出题、改作业时也找到适合方法 10/23 12:33
9F:→ sweeties:是可以大幅缩短改作业时间的 10/23 12:34
10F:推 uuunz:其实我在想改作业有时效性的问题,我出的作业常常是我上堂 10/23 16:04
11F:→ uuunz:课讲的内容 作业是让他们回去复习可以检视自己到底懂了没 10/23 16:05
12F:→ uuunz:如果无法下堂课就检讨完毕,课程比较无法马上延续下去 10/23 16:05
13F:→ uuunz:以上是国中的情况,不过儿美的作业就比较没有这种限制 :) 10/23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