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gelbabyme (Angelbaby)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运动定律
时间Fri Oct 19 00:32:11 2007
※ 引述《linabu (新手)》之铭言:
: 物体受外力作用时,其加速度方向为外力合力方向相同
: 这要如何解释??
请思考一下牛顿第二运动定律 F(向量)= m(纯量)a(向量)
如果你教的是国中生的话,你可以顺便介绍他们方向的概念
画三角形(力分解图),好像很多国中生不太能接受。 加油吧
: 与运动的轨迹切线方向相同嘛??
切线方向是外力合力的方向 (同上)
: 但是,当物体上抛时,加速度向下,但是外力合力却向上??
: 这又是为什麽呢??
物体上抛的问题,国中时代大多假设上抛的加速度为0
所以整体加速度为 重力加速度为主(向下)
所以合力是向下才是。
你合力方向可能记错了
V = Vo + at = Vo + (-g)t 减速过程
: 麻烦各位了!!
参考看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41.8
1F:推 jwueng:轨迹切线方向是速度方向 10/20 17:56
2F:推 Angelbabyme: 你是对的,我原本要讲的是运动轨迹 XD 10/22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