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alas (小刀)
看板t-management
标题Re: [疑问] 每到夜晚就...没fu
时间Sun Nov 26 17:21:04 2006
※ 引述《wishfree (must be)》之铭言:
: 明年要考研究所考试 但是自己的问题是
: 1.躺在床上会想一些有的没有的 即使很累也会约1小时後才睡着
: 导致起床後就快中午了
: 2.起来後整理+早点约40~50mins就会开始读书 读到夜变黑(6点左右)
: 整个人就会觉得好像到一天结束时候 整个人的精神态度就会缓慢、懈怠下来
: 可是通常晚上都还需要读4小时左右 心情就是调适不过来
: 造成常常一星期读五休二天 自己目前压力很大 因为有必需上国立前段心态
: 请问各位大大关於这两点都如何调适的呢??
你读的时间算很多
有目标是好事情
一直读下去就对了
睡不着就做一点小体操
建议中午可以趴桌子睡10分钟
下午比较不会想睡觉
心情调适不过来的时候就想你要考的学校 你的目标 你的人生
每天要规划隔天至少要做到的进度
这样心情才会安定
顺便来分享我的经验
我自己明年也是要考试的
目标是跨考中兴大学
自己是个超忙的人 忙到读书凑不出时间来
周一到周日除了上课之外
就是做毕业论文 实习 补习
再加上一堆无时无刻冒出来的报告
一周总共只有10个小时可以算"真的"能读书
因为晚补数位XX的关系
还剩下86堂课 预计要在1月底前补完
毕业论文有上国科会 要2月底前做好
实习到1月中才结束
每天我能做到的 就是在补完习的时候
看今天上到了什麽
但是我也没有时间多做复习
有时候也会想翘实习
会想不要做毕业论文
会想报告不要做
会想不要补习 摆着给他烂好了
会想乾脆今年故意被当一科延毕 明年在准备就好
会想我干麻假会要跨考研究所
会想乾脆认命一点去当兵
问题很多 很杂 考虑的很多
心里面也是莫名其妙会跑出小天使和小恶魔
但是我都会对自己讲
"当快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 你会不会觉得当时应该有什麽该做的却放弃了?"
"你以为当兵出来去摆地摊卖鸡排可以养活自己吗?"
"没有年薪百万 以後怎麽当人家老公?怎麽孝顺父母?"
"现在放弃 你对得起你的亲友 师长 和支持你的人吗?"
"你对得起一起做报告 做毕业论文的组员吗?"
"以後你要当遇到事情就放弃的人吗?"
这些问题 我每次问自己 答案都只有一个
"即使现在真的没有时间 还是要读书考研究所"
於是 每次遇到问题 我都是先想是不是处理方式不对
导致时间浪费掉了
现在我每天都是11点半以前睡
五点15爬起来 简单做个运动
然後坐下来读书读两个小时
虽然调成这个时间耗掉了三周适应
但是我总算有每天固定读书的时间
我的读书时间是越长读的越多
时间被切割真的无法掌控
在家里读书还要锁门 不然室友会破门而入
要我开电脑给他看动漫或电影
因为我的时间很宝贵
所以现在我遇到问题 不是躲避 而是面对 想着如何解决
因此现在逐渐的增加时间 也不断的找到适合自己念书的方式
我把我现在的方式做个整理
1.不要被外物切断时间(电脑 手机 闲杂人等 不该出现的事情)
2.必要时间缩短(吃饭禁止聚会或吃到饱 睡觉 做报告 论文)
3.事情处理效率增加 且未雨绸缪 防止意外
4.减少触发意外事件的机会 有必要则减少时间
(例如遇到熟人 结果聊了一个晚上 )
5.针对自己的读书方式最时间的规划
6.从商业周刊看到的方法 "今天睡觉前 列出明天最重要的六件事 排序完成"
7.订立目标=>长程规划=>中短程规划=>每天规划=>强迫自己执行
8.别人讥笑你 不要回嘴 我相信你会证明给他们看谁是对的
9.没有读不完的书 只有不想读的人
以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8.68.245
1F:推 thyk:推这篇,很有决心和计画的人:p 11/26 17:27
2F:推 flame1982:推这篇好文!!向你学习!! 11/26 21:33
3F:推 to31401:写的很好 借转 谢谢 11/26 21:47
4F:推 anaisyi:大推...同是考生很有感触 11/26 23:58
5F:推 gor74:推...借转喔~谢 11/27 00:01
6F:推 wishfree:乾温 11/27 13:28
7F:推 TANGO:推..跟你一样延长读书时间中..超想学习你的决心.. 11/29 20:30
8F:推 ysliao:推 我也是明年考生 一起加油 共勉之 11/30 19:34
9F:推 mayra:推第九点.... 12/01 18:41
10F:推 bakuryuyaya:大推!似乎永远做不完的专题,多的跟鬼一样的报告.. 12/02 20:24
11F:推 azywu:学习中! 12/03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