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shroomhead (蘑菇头)
看板swim
标题Re: [问题] 如何克服冬天游冷水池
时间Sat Nov 25 14:16:32 2006
看完板上高手的亲身经历
以及好心写信给我的andsoitgoes大的意见
加上我问了一个前任的甲组选手朋友
大概得到一点心得
就是冬天真的很冷的时候
已经不是游多少或是游多快会暖起来继续游的问题
而是应该要知道在这种水温下 再游下去我是不是会失温
我的程度很一般
不过我发现我朋友的状况和我差不多
他说他们过去晨练通常是游10000
但若冬天在室外池游
是只游一千就上来
然後在游的时候
大概到两三百左右身体最暖
之後体温会开始下降
之後不管怎麽游多少 怎样游 身体都不会热起来
所以一千就上岸了
况且若是冷到身体麻木的话
身体其实不大受控制 也没有训练的效果
与其乱游到失温
不如不要游
我自己曾经有失温的经验
大概知道当手脚麻木
对身体控制能力下降的时候就应该要注意了
虽然说冬泳意志力很重要
但意志力是没办法让体温不流失的
该上岸时就应该上来保温
不然失温对身体不大好
一点意见供大家参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36.49
1F:推 neowei:谢谢分享~ 11/25 14:56
2F:推 swimbert:每个人体质不同,要看情形的.我看过有些人游16度的水, 11/25 17:14
3F:→ swimbert:游将近一小时上岸也不见他发抖.也许是因为皮下脂肪厚的关 11/25 17:15
4F:→ swimbert:系吧.还有常游也会比较耐寒.常泡在冰冷水里的人,会多长一 11/25 17:17
5F:→ swimbert:些皮下脂肪.总之如您所说,开始发麻,手脚不不灵活了,就是 11/25 17:19
6F:→ swimbert:该上岸的时候 11/25 17:22
7F:推 WeiweiNini:去年7月多时去澎湖玩水,在荒岛旁的深海下船浮潜, 11/26 07:31
8F:→ WeiweiNini:体验到失温,那时当地导游还只是以为我是刚下水怕冷 11/26 07:32
9F:→ WeiweiNini:好恐怖的经验 11/26 07:33
10F:推 captdavince:楼上的那位导游应该也被吓到了吧.. 11/27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