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我那葛文组的底迪 很喜欢拍东拍西 原本说要去出国进修电影相关课程 结果最後上了某间听都没听过的加拿大学院的网页设计开发课程 而且还是没有学位那种 我不知道他的留学代办跟他说了些什麽让他改变主意 可能是比较有机会移民吧 总之他之前也没跟我们沟通太多 然後现在他快要出去我们才知道这件事 最近他正在申请留学贷款 家人都有点担心 毕竟他也没什麽设计的素养 更没学过任何程式语言 再说 他也没真正深入做过当地就业市场调查 虽然现在看起来是很热门的课程 但以後呢? 万一到时国外就业市场变了 找工作变没那麽容易 那他放弃原本的兴趣不是很可惜吗? 而且他的学历可能还不会被国内承认 那回来感觉也没加到分啊! 毕竟国内这类人才看来也很泛滥了 请问我们有须要在他缴学费前劝阻他吗? 反正他也还年轻 之後也还有机会 或许等疫情缓一点 更确定自己要的是啥之後再去也不迟吧? 可以请各位对国外这一个领域有了解的大大给这位跳痛的弟弟一点建议吗? 感激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9.37.24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9951128.A.F78.html ※ 编辑: CCBaxter (39.9.37.244 台湾), 05/02/2021 18:38:07
1F:推 zaramaru2: 可能他到现在还不知道什麽叫作东西学不起来吧,可能去 05/02 19:49
2F:→ zaramaru2: 一下就知道挫折了 05/02 19:49
3F:推 PTTfaggot: 网页设计谁都能上手 真正的cs课程没那麽容易 05/02 20:56
4F:→ PTTfaggot: 没学位没身份还是这种网页设计课 感觉真的没什麽用 05/02 20:58
5F:→ PTTfaggot: 学这种东西找台湾的网课或资策会就好了 05/02 20:59
6F:推 landysh: 当码农不是不行 但至少找个有学位的吧 没身份又没学位你 05/02 22:55
7F:→ landysh: 确定留的下来? 05/02 22:55
8F:推 newonekung: 没身分 没学位 文组转职 除非你弟天资聪颖 不然怎麽 05/03 00:24
9F:→ newonekung: 看都是劝退.. 05/03 00:24
10F:推 LukaDoncic: 网页设计课程 职训局好像就有了 课程还算紮实 政府也 05/03 02:38
11F:→ LukaDoncic: 有补助 05/03 02:38
12F:→ Sulstan: 下一篇是不是:フリーザもまたまたあまい?! 05/03 04:11
13F:→ Sulstan: 都知道是不着边际的想法还po出来,难到要乡民公审弟弟吗 05/03 04:12
14F:→ Sulstan: 这很像上世纪某国发生的历史悲剧耶 05/03 04:13
15F:推 Ericz7000: 恸 05/03 05:58
16F:推 bluebluelan: 很好啊 没找到工作就是两百万的债 回来帮他报名高考 05/03 06:16
17F:推 zzzz8931: 没学位? 05/03 08:23
18F:推 assassin: 装睡的人叫不醒,不要当保人就好。 05/03 08:35
19F:推 FloatClouds: 学网页设计应该不够当码农 05/03 09:20
20F:→ CCBaxter: 其实我也不太懂那算不算学位 好像叫研究生文凭(diploma) 05/03 10:01
21F:推 s86100: diploma是一个介於大学和研究生之间的一个文凭 05/03 10:28
22F:→ s86100: 不算研究生学位 05/03 10:29
23F:→ s86100: 也有diploma的等级是低於学士的 可能要搞清楚到底是哪种 05/03 10:29
24F:→ s86100: 以"进修"而言,diploma确实算进修 05/03 10:30
25F:→ s86100: 加拿大很好留下来的,只要查清楚相关的法规就好 05/03 10:31
26F:→ s86100: 确定拿到这个diploma可以拿到工签的话就可以去 05/03 10:32
27F:推 MAGICMCGRADY: 有何不可?美国文组转cs的比比皆是 05/03 12:01
28F:推 young127: diploma就差不多你从巨x电脑上完课,然後他们开给你的「 05/03 12:35
29F:→ young127: 结业证书」那样一点用也没有 05/03 12:35
30F:推 pornstar: 美国文组出路不一定差, 我认识一个32岁经济系毕业的已 05/03 14:38
31F:→ pornstar: 经赚6500万镁了~ 05/03 14:38
32F:→ wen17: 楼上 很多经济硕班是STEM 05/03 14:46
33F:→ Eriri: 单纯只是要留下来的话 加拿大很好留啦 只要确定这个学位能 05/03 15:39
34F:→ Eriri: 拿到工签然後直攻PR就好了 05/03 15:40
35F:→ Eriri: 至於找不找的到码农工作 说不定你弟只是想移民 最後做甚麽 05/03 15:40
36F:→ Eriri: 都无所谓 反正我认同上面s86大说的 只要确定这个学位可以拿 05/03 15:41
37F:→ Eriri: 到工签就好了 05/03 15:41
38F:→ NoteEdge: 听起来像是去加拿大上巨匠电脑 先逼他去coursera听几 05/03 23:56
39F:→ NoteEdge: 堂基础的再考虑好吗 05/03 23:56
40F:→ deacon: 我觉得没有不行吧 如果这个学位拿得到工作签证也并非不可 05/04 01:25
41F:→ deacon: 况且网页设计也是一技之长啊 diploma通常一年学费也低很多 05/04 01:26
42F:→ deacon: 当然你在这里问一定大家会看不起 因为都是去国外读硕士的 05/04 01:27
43F:→ deacon: 但是实际上很多人也是用类似方法甚至上厨师课程然後移民 05/04 01:28
44F:→ deacon: 而且从你文章我看不出来他有想当码农 说不定只想做front 05/04 01:31
45F:推 ejnfu: 我也觉得只要确定有工作签没有不行 05/04 01:53
46F:推 club700: 文组留学都是有钱人 05/04 09:13
47F:→ step: 你不要当保证人就好,成年人自己为自己的决定负责 05/04 09:35
48F:→ step: 不必干涉太多 05/04 09:36
49F:推 thevoidfancy: 很棒啊 选择在手付出行动 05/04 11:07
50F:→ veru: 加拿大没有什麽身分问题吧 只要找的到工作 英文考试有到 几 05/04 12:27
51F:→ veru: 乎都可以留下来。君不见一堆美国公司h1b没抽中的就流放去加 05/04 12:27
52F:→ veru: 拿大 直到h1b抽中或绿卡过了。学网页设计前端的 也只需要php 05/04 12:27
53F:→ veru: java script 其实gap没那麽大。btw 人家花自己的钱 比tech 05/04 12:27
54F:→ veru: job版一堆整天喊着要出国 结果问要不要去 就说家里有房贷 05/04 12:27
55F:→ veru: 父母要养的嘴炮王好多了 05/04 12:27
56F:推 vanigo: v大叔叔说的没错,加油啊原Po弟.认真决定要去就去了! 05/05 02:55
57F:嘘 hank850503: 你根本连他申请什麽都讲不出来 要阻止他? 05/05 08:05
58F:嘘 wawi2: 能找到工作就可以 05/05 09:20
59F:推 LIN810116: diploma 是个有点复杂的制度,不同国家都会有点不同 05/06 09:51
60F:推 ilycw: 加拿大的diploma大多都可以转工签,很多人这样拿到身份。 05/09 09:56
61F:→ ilycw: 问题是找工作,普遍薪水低,税又重,其实没比台湾爽多少 05/09 09:5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