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yaihcxx (yu)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这是文化差异还是我人品差
时间Sun May 2 05:33:11 2021
不确定有没有违反版规,但真的太好奇了,真的是我业力引爆吗!!!
座标欧洲,同学来自世界各地,因缘际会有一起去某个城市开研讨会,要自己找住宿,在
班群揪了乌合之众5个人开了群组要找房。我一开始就说大家来丢心仪的房子吧,结果只
有我弄,後来开了Google sheet又再说了一次可以更新表单喔,但还是只有我找的资料。
这就算了,问他们喜欢哪一间,拖了三天没人回,我每天至少都会传一句,我们可能要快
一点不然选择越来越少之类的。到今天原本5个选项其中4个都被订走了,我在群组说我们
只剩下一个选项了而且价钱比较高,才有人会说可以。
但重点是,从头到尾这些人都没有说啊 很谢谢你啊 你辛苦了 或是很感激 很不好意思..
.
..................
请问...我是不是快逃比较好啊... 有男有女有欧洲人有中南美洲人...
朋友是说这边人这样很正常要习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92.184.106.153 (法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9904793.A.52C.html
※ 编辑: uyaihcxx (92.184.106.153 法国), 05/02/2021 05:33:56
1F:推 a127water: 方法错误。先单独抓一个确认行程再问群组05/02 05:36
2F:推 aalexx: 当然快逃啊,除非你爱当管家05/02 05:39
3F:→ aalexx: 真的会帮忙的无论你怎麽问都会回,装死的那种以後公共事物 05/02 05:41
4F:→ aalexx: 像打扫也八成装死 05/02 05:41
5F:推 deacon: 欧洲人会装死的真的就装死的很夸张 而且通常都不会不好意 05/02 06:07
6F:→ deacon: 思或者感谢反而事後还会放马後炮 习惯就好 我觉得台湾人真05/02 06:07
7F:→ deacon: 的在世界上算是很有礼貌的了 以台湾的标准期待其他国家的 05/02 06:07
8F:→ deacon: 人都一样可能会有点累或弄得自己不开心 05/02 06:07
9F:→ deacon: 台湾人有礼貌应该也是以前受到日本文化影响的结果05/02 06:09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突然觉得我不孤单,觉得舒坦多了,还在想是不是我的问题。 其实我
不在意装死,可能真的在忙,但连一句感谢亏欠都没有,让我觉得这些人凭什麽看低亚洲
人啊(怒,你们才烂
※ 编辑: uyaihcxx (92.184.106.206 法国), 05/02/2021 06:20:32
※ 编辑: uyaihcxx (92.184.106.206 法国), 05/02/2021 06:22:39
10F:→ young199517: 到处都有这种人吧…在台湾 出游排行程分组报告就比05/02 06:22
11F:→ young199517: 比皆是 国外的人也是人 都一样05/02 06:22
不一样。我的经验台湾至少会掰个理由表示歉意及感谢,在这边遇到的是 我 就 烂。一
个是表面功夫,一个是赤裸裸装死。还是有程度上差别
※ 编辑: uyaihcxx (92.184.106.206 法国), 05/02/2021 06:35:33
12F:推 HenryLin123: 文化上东亚人比例来说比较会演?有好有坏啦。 05/02 07:50
13F:推 dividebody: 为何不自己住就好,有规定要大家一起找房? 05/02 08:03
14F:推 SimonShen: 先找一两个熟的弄吧 05/02 08:24
15F:→ jipq6175: 自己找自己的 找好就好了 其他人管他的 05/02 09:25
16F:推 seaofgod: 台湾人已经相对nice 外国人真的很会装死 05/02 10:11
17F:推 oplz: 人都是有好有坏 哪里人都一样 没必要延伸到整个群体 05/02 10:22
18F:→ oplz: 讲到 "凭甚麽看低亚洲人" 就有点过头了 有时就是文化差异 05/02 10:23
19F:→ oplz: 不习惯之後就找比较相近的人就好了. 05/02 10:24
20F:→ saidon: 就你虽而已拉 刚好都遇到这种的 05/02 10:32
21F:推 pttdouble: 1.快逃 说 你们自己找吧~之前的询问截图~马上退群组 05/02 10:36
22F:推 flowingwind: 跟他们一起住,以後你就是管家负责擦屁股喔 05/02 10:56
23F:→ TheVerve: 我以前在欧洲念书就没这样 我看是你同学素质太差了吧 05/02 11:00
24F:→ g7a7n7: 皇民又再鬼扯 台湾礼貌干倭寇屁事 05/02 11:27
25F:→ g7a7n7: 可悲 05/02 11:27
26F:→ g7a7n7: 回原po 你就自己找自己去 干麻屌那些拖油瓶 05/02 11:29
27F:→ Sulstan: 难到这几个人就能generalize到整个群体?! 05/02 12:32
28F:推 indiroia: 说不自己找的 我才原po是想这样比较省钱? 不过这种阿杂 05/02 12:43
29F:→ indiroia: 的事情真的烦 不如自己多花钱自己住宿 免得出状况还要收 05/02 12:43
30F:→ indiroia: 拾 05/02 12:43
31F:推 c3h7oh: 现在还有实体研讨会?!好威 05/02 13:08
32F:→ saidon: 是说g7a7n7这种推文可以水桶八 版主? 05/02 13:23
33F:→ Allen624: 说不定他们宁愿自己找你干嘛热脸贴冷屁股 05/02 13:32
34F:→ wt0328: 台湾这种人也一堆啊 05/02 13:40
35F:推 simonee0525: 不是啊 你这样找到的乌合之众 感觉就只是自己懒得找 05/02 14:32
36F:→ simonee0525: 来搭便车的人呀 里面你一个也不认识 他们当然不会觉 05/02 14:32
37F:→ simonee0525: 得愧疚 说不定还觉得我好心来跟你分房租 05/02 14:32
38F:→ simonee0525: 我觉得这里面唯一的文化差异就是欧洲人碰到钱的事 05/02 14:32
39F:→ simonee0525: 情会比较敏感 很多时候就不想发表意见 觉得贵也不好 05/02 14:32
40F:→ simonee0525: 意思说 也怕到时候选了被嫌太贵还是怎样 你又这麽积 05/02 14:32
41F:→ simonee0525: 极 他们满理所当然就是会丢给你全担 下次要做这种扯 05/02 14:32
42F:→ simonee0525: 到钱的事 记得还是找多少有点认识的人比较好 05/02 14:32
43F:→ Reecoo: 你就自己住啊.....爱管事到时损害都订房人负责 05/02 14:50
44F:推 gloriosa: 跟文化无关吧,就,责任分散是跨文化现象阿 05/02 15:31
45F:→ redko0825: 推S大 个人认为真的是交情程度才有落差 人都嘛这样 有 05/02 16:32
46F:→ redko0825: 兴趣的人事物才会积极的跟什麽一样 05/02 16:32
47F:推 MedEngineer: 我在想 他们会不会跟本就不想一起合住啊?这种找合 05/02 17:38
48F:→ MedEngineer: 住的还是找有感情基础的朋友比较好 不然宁可自己住 05/02 17:38
49F:推 jabari: 首先...你人在欧洲还揪众找房这本来就是不对的事...欧洲 05/02 18:03
50F:→ jabari: 很重隐私,根本不会想一起住. 我常去研讨会都到了Gala di 05/02 18:03
51F:→ jabari: nner有人喝挂了, 才会知道谁住哪边送他回去. 05/02 18:03
52F:推 ocf001497: 原po可能气头上,但我觉得还是别随便帮别人扣上看低亚 05/02 18:51
53F:→ ocf001497: 洲人的帽子,这就单纯人的问题而已,你也只是刚好遇到 05/02 18:51
54F:→ ocf001497: 这种人而已,不需要上升到种族 05/02 18:51
55F:推 s10130134: 我是觉得如果还没一起住就已经出现这种问题,住了之後 05/02 20:33
56F:→ s10130134: 一定有更多摩擦,可以再考虑一下要不要跟那些人一起住 05/02 20:33
57F:推 espreso: 不用讲欧洲了, 自己朋友找五个要约出来通常也就主揪最 05/02 20:55
58F:→ espreso: 忙 05/02 20:55
59F:推 storyl39312: 美国人去开会,就算同实验室不熟的也不会一起找住宿 05/02 21:48
60F:→ storyl39312: ,可能欧洲也是一样?以後还是找熟的人就好吧 05/02 21:48
61F:推 storyl39312: 多嘴提醒一下,太快把他人的不友善连结到种族歧视这 05/02 21:59
62F:→ storyl39312: 种思考方式对你是有害的 05/02 21:59
63F:推 thenick: 拉丁欧洲和拉丁美洲人不喜欢做计划,尤其愈不重要的事情 05/02 22:59
64F:→ thenick: 。但其他欧洲人又不一样,欧洲太多文化了很难用文化差异 05/02 22:59
65F:→ thenick: 解释。不过大概他们跟你不熟,亲近的朋友不管什麽文化都 05/02 22:59
66F:→ thenick: 好相处 05/02 22:59
67F:→ music741852: 并不是所有人喜欢成群结队感觉他们比较尊重个体 05/03 00:12
68F:推 GoldLight: 为什麽要逼大家给你一起同房@@ 05/03 01:04
69F:→ GoldLight: *跟你 其实大家一两天没回应你就不要太执着了,自己找 05/03 01:05
70F:→ GoldLight: 到旅馆就好 05/03 01:05
71F:嘘 RedCarp: 基本上就是设时间表然後照表操课就好了,方法还有很多改 05/03 21:58
72F:→ RedCarp: 善的空间 05/03 21:58
73F:推 rm403: 我知道的也是各自找房 好的才会约一起去耶 不过你说的这事 05/04 07:47
74F:→ rm403: 我在台湾也遇过蛮多次的 所以我觉得摆烂这部分看人>>看文化 05/04 07:47
75F:推 indiroia: 台湾其实这种人也不少吧 多的是都好都好结果出门抱怨一 05/04 08:33
76F:→ indiroia: 堆 你看看洋葱影片就知道了lol 05/04 08:33
77F:推 thevoidfancy: 我觉得还是各自找房找交通吧...... 05/04 11:09
78F:推 kings45: 不知道文化差异的因素有多大,但我在台湾时也经常遇到这 05/06 13:09
79F:→ kings45: 种状况呀,没人要出声,搞得热心的人像个白痴 05/06 13:09
80F:嘘 assassin: 你也是乌合之众,这不是你的脸书。 05/18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