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不确定有没有违反版规,但真的太好奇了,真的是我业力引爆吗!!! 座标欧洲,同学来自世界各地,因缘际会有一起去某个城市开研讨会,要自己找住宿,在 班群揪了乌合之众5个人开了群组要找房。我一开始就说大家来丢心仪的房子吧,结果只 有我弄,後来开了Google sheet又再说了一次可以更新表单喔,但还是只有我找的资料。 这就算了,问他们喜欢哪一间,拖了三天没人回,我每天至少都会传一句,我们可能要快 一点不然选择越来越少之类的。到今天原本5个选项其中4个都被订走了,我在群组说我们 只剩下一个选项了而且价钱比较高,才有人会说可以。 但重点是,从头到尾这些人都没有说啊 很谢谢你啊 你辛苦了 或是很感激 很不好意思.. . .................. 请问...我是不是快逃比较好啊... 有男有女有欧洲人有中南美洲人... 朋友是说这边人这样很正常要习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92.184.106.153 (法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9904793.A.52C.html ※ 编辑: uyaihcxx (92.184.106.153 法国), 05/02/2021 05:33:56
1F:推 a127water: 方法错误。先单独抓一个确认行程再问群组05/02 05:36
2F:推 aalexx: 当然快逃啊,除非你爱当管家05/02 05:39
3F:→ aalexx: 真的会帮忙的无论你怎麽问都会回,装死的那种以後公共事物 05/02 05:41
4F:→ aalexx: 像打扫也八成装死 05/02 05:41
5F:推 deacon: 欧洲人会装死的真的就装死的很夸张 而且通常都不会不好意 05/02 06:07
6F:→ deacon: 思或者感谢反而事後还会放马後炮 习惯就好 我觉得台湾人真05/02 06:07
7F:→ deacon: 的在世界上算是很有礼貌的了 以台湾的标准期待其他国家的 05/02 06:07
8F:→ deacon: 人都一样可能会有点累或弄得自己不开心 05/02 06:07
9F:→ deacon: 台湾人有礼貌应该也是以前受到日本文化影响的结果05/02 06:09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突然觉得我不孤单,觉得舒坦多了,还在想是不是我的问题。 其实我 不在意装死,可能真的在忙,但连一句感谢亏欠都没有,让我觉得这些人凭什麽看低亚洲 人啊(怒,你们才烂 ※ 编辑: uyaihcxx (92.184.106.206 法国), 05/02/2021 06:20:32 ※ 编辑: uyaihcxx (92.184.106.206 法国), 05/02/2021 06:22:39
10F:→ young199517: 到处都有这种人吧…在台湾 出游排行程分组报告就比05/02 06:22
11F:→ young199517: 比皆是 国外的人也是人 都一样05/02 06:22
不一样。我的经验台湾至少会掰个理由表示歉意及感谢,在这边遇到的是 我 就 烂。一 个是表面功夫,一个是赤裸裸装死。还是有程度上差别 ※ 编辑: uyaihcxx (92.184.106.206 法国), 05/02/2021 06:35:33
12F:推 HenryLin123: 文化上东亚人比例来说比较会演?有好有坏啦。 05/02 07:50
13F:推 dividebody: 为何不自己住就好,有规定要大家一起找房? 05/02 08:03
14F:推 SimonShen: 先找一两个熟的弄吧 05/02 08:24
15F:→ jipq6175: 自己找自己的 找好就好了 其他人管他的 05/02 09:25
16F:推 seaofgod: 台湾人已经相对nice 外国人真的很会装死 05/02 10:11
17F:推 oplz: 人都是有好有坏 哪里人都一样 没必要延伸到整个群体 05/02 10:22
18F:→ oplz: 讲到 "凭甚麽看低亚洲人" 就有点过头了 有时就是文化差异 05/02 10:23
19F:→ oplz: 不习惯之後就找比较相近的人就好了. 05/02 10:24
20F:→ saidon: 就你虽而已拉 刚好都遇到这种的 05/02 10:32
21F:推 pttdouble: 1.快逃 说 你们自己找吧~之前的询问截图~马上退群组 05/02 10:36
22F:推 flowingwind: 跟他们一起住,以後你就是管家负责擦屁股喔 05/02 10:56
23F:→ TheVerve: 我以前在欧洲念书就没这样 我看是你同学素质太差了吧 05/02 11:00
24F:→ g7a7n7: 皇民又再鬼扯 台湾礼貌干倭寇屁事 05/02 11:27
25F:→ g7a7n7: 可悲 05/02 11:27
26F:→ g7a7n7: 回原po 你就自己找自己去 干麻屌那些拖油瓶 05/02 11:29
27F:→ Sulstan: 难到这几个人就能generalize到整个群体?! 05/02 12:32
28F:推 indiroia: 说不自己找的 我才原po是想这样比较省钱? 不过这种阿杂 05/02 12:43
29F:→ indiroia: 的事情真的烦 不如自己多花钱自己住宿 免得出状况还要收 05/02 12:43
30F:→ indiroia: 拾 05/02 12:43
31F:推 c3h7oh: 现在还有实体研讨会?!好威 05/02 13:08
32F:→ saidon: 是说g7a7n7这种推文可以水桶八 版主? 05/02 13:23
33F:→ Allen624: 说不定他们宁愿自己找你干嘛热脸贴冷屁股 05/02 13:32
34F:→ wt0328: 台湾这种人也一堆啊 05/02 13:40
35F:推 simonee0525: 不是啊 你这样找到的乌合之众 感觉就只是自己懒得找 05/02 14:32
36F:→ simonee0525: 来搭便车的人呀 里面你一个也不认识 他们当然不会觉 05/02 14:32
37F:→ simonee0525: 得愧疚 说不定还觉得我好心来跟你分房租 05/02 14:32
38F:→ simonee0525: 我觉得这里面唯一的文化差异就是欧洲人碰到钱的事 05/02 14:32
39F:→ simonee0525: 情会比较敏感 很多时候就不想发表意见 觉得贵也不好 05/02 14:32
40F:→ simonee0525: 意思说 也怕到时候选了被嫌太贵还是怎样 你又这麽积 05/02 14:32
41F:→ simonee0525: 极 他们满理所当然就是会丢给你全担 下次要做这种扯 05/02 14:32
42F:→ simonee0525: 到钱的事 记得还是找多少有点认识的人比较好 05/02 14:32
43F:→ Reecoo: 你就自己住啊.....爱管事到时损害都订房人负责 05/02 14:50
44F:推 gloriosa: 跟文化无关吧,就,责任分散是跨文化现象阿 05/02 15:31
45F:→ redko0825: 推S大 个人认为真的是交情程度才有落差 人都嘛这样 有 05/02 16:32
46F:→ redko0825: 兴趣的人事物才会积极的跟什麽一样 05/02 16:32
47F:推 MedEngineer: 我在想 他们会不会跟本就不想一起合住啊?这种找合 05/02 17:38
48F:→ MedEngineer: 住的还是找有感情基础的朋友比较好 不然宁可自己住 05/02 17:38
49F:推 jabari: 首先...你人在欧洲还揪众找房这本来就是不对的事...欧洲 05/02 18:03
50F:→ jabari: 很重隐私,根本不会想一起住. 我常去研讨会都到了Gala di 05/02 18:03
51F:→ jabari: nner有人喝挂了, 才会知道谁住哪边送他回去. 05/02 18:03
52F:推 ocf001497: 原po可能气头上,但我觉得还是别随便帮别人扣上看低亚 05/02 18:51
53F:→ ocf001497: 洲人的帽子,这就单纯人的问题而已,你也只是刚好遇到 05/02 18:51
54F:→ ocf001497: 这种人而已,不需要上升到种族 05/02 18:51
55F:推 s10130134: 我是觉得如果还没一起住就已经出现这种问题,住了之後 05/02 20:33
56F:→ s10130134: 一定有更多摩擦,可以再考虑一下要不要跟那些人一起住 05/02 20:33
57F:推 espreso: 不用讲欧洲了, 自己朋友找五个要约出来通常也就主揪最 05/02 20:55
58F:→ espreso: 忙 05/02 20:55
59F:推 storyl39312: 美国人去开会,就算同实验室不熟的也不会一起找住宿 05/02 21:48
60F:→ storyl39312: ,可能欧洲也是一样?以後还是找熟的人就好吧 05/02 21:48
61F:推 storyl39312: 多嘴提醒一下,太快把他人的不友善连结到种族歧视这 05/02 21:59
62F:→ storyl39312: 种思考方式对你是有害的 05/02 21:59
63F:推 thenick: 拉丁欧洲和拉丁美洲人不喜欢做计划,尤其愈不重要的事情 05/02 22:59
64F:→ thenick: 。但其他欧洲人又不一样,欧洲太多文化了很难用文化差异 05/02 22:59
65F:→ thenick: 解释。不过大概他们跟你不熟,亲近的朋友不管什麽文化都 05/02 22:59
66F:→ thenick: 好相处 05/02 22:59
67F:→ music741852: 并不是所有人喜欢成群结队感觉他们比较尊重个体 05/03 00:12
68F:推 GoldLight: 为什麽要逼大家给你一起同房@@ 05/03 01:04
69F:→ GoldLight: *跟你 其实大家一两天没回应你就不要太执着了,自己找 05/03 01:05
70F:→ GoldLight: 到旅馆就好 05/03 01:05
71F:嘘 RedCarp: 基本上就是设时间表然後照表操课就好了,方法还有很多改 05/03 21:58
72F:→ RedCarp: 善的空间 05/03 21:58
73F:推 rm403: 我知道的也是各自找房 好的才会约一起去耶 不过你说的这事 05/04 07:47
74F:→ rm403: 我在台湾也遇过蛮多次的 所以我觉得摆烂这部分看人>>看文化 05/04 07:47
75F:推 indiroia: 台湾其实这种人也不少吧 多的是都好都好结果出门抱怨一 05/04 08:33
76F:→ indiroia: 堆 你看看洋葱影片就知道了lol 05/04 08:33
77F:推 thevoidfancy: 我觉得还是各自找房找交通吧...... 05/04 11:09
78F:推 kings45: 不知道文化差异的因素有多大,但我在台湾时也经常遇到这 05/06 13:09
79F:→ kings45: 种状况呀,没人要出声,搞得热心的人像个白痴 05/06 13:09
80F:嘘 assassin: 你也是乌合之众,这不是你的脸书。 05/18 19:2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