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motucc (建筑师巴布)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录取博班但因故大学无法准时毕业会怎样
时间Sat Apr 17 09:50:53 2021
想请问一下各位大大
假设大四的时候已经申请上美国的博班
也接受了offer
但因为大学一些行政事项没处理好
导致不能如期拿到毕业证书
这样会如何
如果因此不能报到也会影响自己跟推荐人的信誉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2.245.22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8624255.A.ECC.html
1F:→ caseypie: 不会,没人在意你的毕业证书 04/17 09:51
请问是没有毕业一样可以入学 还是因此不能报到也不会影响诚信
※ 编辑: Imotucc (140.112.245.226 台湾), 04/17/2021 09:54:08
2F:推 littlecomet: 不一定会验证,不过我有学弟申请时应该是硕士应届, 04/17 09:54
3F:→ littlecomet: 但後来没有念完就直接念博士班。不知道老师怎麽发现 04/17 09:55
4F:→ littlecomet: 现在他要补念完才能考资格考 04/17 09:55
5F:推 sunhextfn: 不要冒险比较好,就算真的拖到也能延後入学吧 04/17 10:32
6F:推 mmonkeyboyy: 硕士跟大学不一样....你就延後入学 04/17 10:33
7F:→ mmonkeyboyy: no 有的奖学金没有大学学位不能领 04/17 10:33
8F:→ mmonkeyboyy: 很多学校会在你入学那时直接要求一份放在你的文档里 04/17 10:34
9F:→ mmonkeyboyy: 有的学校则是很懒 等你要毕业送资料再一次送 04/17 10:34
10F:→ mmonkeyboyy: 你在学校你给你入学那一堆文件中就可能会有写上了 04/17 10:36
11F:→ mmonkeyboyy: 尤其是拿fellowship类的 都有前提条件 04/17 10:36
12F:→ step: 2楼,硕士生不是本来就可以直攻博士吗,还是每个学校规定不 04/17 10:52
13F:→ step: 同? 04/17 10:52
14F:→ popstarkirby: 请学校写证明你有完成学业只是无法如期拿到证书 04/17 12:34
15F:推 mmonkeyboyy: 如果只是纸没有拿到 拿成绩单也可以 04/17 13:17
16F:→ saidon: 2f 硕士学历不是读博的必要条件 但学士学历通常是 04/17 13:46
17F:→ veru: 我记得我学校没有毕业证书是不能注册选课的 这应该是看学校 04/17 14:20
18F:推 oliegod: 申请时有填的学历 都需要交一份学位证明 04/17 14:41
19F:→ oliegod: 至少我在美国待过的两所学校都是这样 04/17 14:41
20F:→ oliegod: 不过其中一间是第一学期上完之後 第二学期开始前交就可 04/17 14:42
21F:→ caseypie: 我在美国从来没被要求过学位证明 04/17 21:34
22F:→ caseypie: 奖学金和移民文件另当别论 04/17 21:34
23F:→ caseypie: 如果你说的是因为行政流程所以迟几个月拿到正式毕业证书 04/17 21:38
24F:→ caseypie: 那完全不是问题。如果是缺学分不能当期毕业,那比较严重 04/17 21:39
25F:→ caseypie: 但还是可以跟博班学校谈谈看怎麽处理 04/17 21:39
26F:→ mmonkeyboyy: 楼上都对 看学校 基本上是要做的 因为各个学历都 04/17 23:19
27F:→ mmonkeyboyy: 是要输入基本学经历要求才给入学 有的就是拿你申请 04/17 23:20
28F:→ mmonkeyboyy: 先放进去 等你毕业再来也可以 算是漏洞 04/17 23:20
29F:→ mmonkeyboyy: 学校registration office有认真的做的 应该是一定要 04/17 23:21
30F:→ mmonkeyboyy: 检查 另外国际学生是也要检查的 我记得有某一项要做 04/17 23:21
31F:→ mmonkeyboyy: casey你在美国念的话 他们有的可以透过一个request 04/17 23:23
32F:→ mmonkeyboyy: 流程做初期验证 也就懒得跟你要了 04/17 23:23
33F:推 littlecomet: 会说要补晚硕士学历是因为当初录取有考虑他有硕士学 04/18 08:13
34F:→ littlecomet: 位,不然有可能会录取别人 04/18 08:14
35F:→ littlecomet: 补完* 04/18 08:14
36F:→ mmonkeyboyy: 这算是这学生说谎 到不是学校要求 老板不给考正常 04/18 10:25
37F:→ mmonkeyboyy: 老板很大的~~ 而且硕士有可以抵学分很多 04/18 10:25
38F:→ mmonkeyboyy: (抵课的 这样就更多时间做研究) 04/18 10:26
39F:推 zodiac733: 应该看学校,我们学校是入学後行政要求我们要给一份毕 04/20 08:45
40F:→ zodiac733: 业证书才给注册,不过他们隔了一学期才跟我要就是了XD 04/20 08:45
41F:→ zodiac733: 就是注册第二学期的时候才被叫去交 04/20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