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yray0410 (D-O-DoubleG)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怎麽写专业英文/该怎麽摆脱台式英文?
时间Fri Mar 26 18:42:17 2021
去美国念书我很担心一件事
就是我觉得我的英语写作能力有够差的!
(参考TOEFL & GRE 成绩分别是 23 / 3.5)
我自己看我的考试作文跟申请文件SOP等等
都觉得写得有够菜,还会被人笑说很像国高中生写作文
考试还可以透过背范文跟模板来拚分数
但SOP这种的可就没有了
(真的是很感激帮我润稿的人阿...)
我想提升的不光是对考试的写作而已
包括平常的书信往来或是课堂作业等等"日常用途"
我连用英文跟别人text都还要反覆修改好几次才敢送出!!
该怎麽把Professional writing融会贯通是我现阶段的目标
想请教留学版的大大有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可以分享~~
不晓得看书会不会有帮助? 英文论文写作书籍
或是要找线上课程?
非常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2.109.14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6755339.A.7B6.html
1F:推 oscarcc: 多写,找人帮你修饰。03/26 19:03
2F:→ oscarcc: 每次修改後的内容做为下次撰写的参考03/26 19:03
3F:→ oscarcc: 另外,书信往来可以参考美国当地人的制式用法03/26 19:04
4F:推 oscarcc: 希望有帮助到你~03/26 19:15
5F:→ rayray0410: 谢谢大大!看别人改过的真的可以学到很多03/26 19:26
6F:推 simonee0525: 读paper, 模仿句型, 以言简意赅为目标。不过其实之03/26 20:31
7F:→ simonee0525: 後要写作业和论文,过一阵子你的潜力应该就会被激发03/26 20:31
8F:→ simonee0525: 出来了,有时候只是缺乏那个逼你的环境而已。03/26 20:31
真的 就是要在全英语环境才能真正练到
可是我又怕被电太惨想先准备一下XD
9F:→ dunchee: 我的blog: tinyurl.com/v8n53z7f (一样的道理)03/26 21:09
10F:→ dunchee: 这算是捷径: 美国书局有这类的书(如何写书信+范本。学术03/26 21:10
11F:→ dunchee: 类的也有)03/26 21:10
12F:→ dunchee: 真正的根本之道仍是大量阅读03/26 21:10
谢谢D大的文&关於阅读的建议
该去书局找找英文读物了
13F:推 ignorant: 美国学校有很多写作资源,像写作课,一对一讨论等03/26 22:02
14F:→ ignorant: 可以善加利用03/26 22:02
就怕到时候没空去了!
想先在台湾做点准备?
※ 编辑: rayray0410 (123.192.109.145 台湾), 03/26/2021 22:14:00
15F:→ ignorant: 可以去分析写的好的英文文章,从中学习写作技巧 03/26 23:30
16F:→ ignorant: 该如何分析文章可以参考这篇:tinyurl.com/4vwkpnap 03/26 23:33
17F:→ ignorant: The Science of Scientific Writing by Gopen and Swan 03/26 23:35
18F:→ wawi2: 基本上GRE 3.5不错惹 03/27 01:24
19F:→ wawi2: 基本上3.5代表整个行文算通畅 台式英文就算有也还好而已 03/27 01:26
20F:→ wawi2: 不过很少看到GRE 3.5 托福W却只有23 XD 03/27 01:26
21F:→ wawi2: 去比较GRE官方3跟3.5的范文 一看就是有差别 是个gap 03/27 01:27
22F:推 wfgl6: 想要真正学到像母语使用者的语句,当然是透过看小说或剧或 03/27 06:35
23F:→ wfgl6: 跟别人聊天,这种母语的环境 03/27 06:35
24F:推 wellaihai: 可以自己写完以後 找专业译者帮你改 然後学她的写法 03/27 06:52
25F:→ wellaihai: 我觉得 T/G 的改法很迷 我 GRE4.0 / Toefl 24 03/27 06:53
26F:→ wellaihai: 而且我拿4的那次写完感觉比拿3的差 03/27 06:54
27F:→ bnn: 别闹 去大量阅读的是paper 请专心找nature science的abstract 03/27 10:48
28F:→ bnn: 然後避开中日韩作者的paper 去学写科学文章的论述脉络 03/27 10:49
29F:→ bnn: 然後开始看Introduction到conclusion怎麽架构故事和证据 03/27 10:49
30F:→ bnn: 越低等的期刊会越专注在成果 两三句话交代就开始秀data 03/27 10:54
31F:→ bnn: 那个看个几篇你有模板以後自己发paper有办法照套 一下就会了 03/27 10:55
32F:→ bnn: 要学Technical writing请找前面motivation/intro落落长的那种 03/27 10:56
33F:→ bnn: 通常出现在review类 或者业界趋势预测类 或全新题材类 03/27 10:57
34F:→ bnn: 看个几百篇你会有总结出几个固定叙述用的模板 要交代什麽事就 03/27 10:58
35F:→ bnn: 套用哪个 足够你日常和同事/boss交代事项和作业使用了 03/27 10:59
36F:推 littlebo1990: 用grammarly, 超方便!至少错字文法全部帮你抓出来XD 03/27 11:23
37F:推 simonee0525: 完全同意b大;也同意可以用grammarly 但要小心它莫名 03/27 17:04
38F:→ simonee0525: 很讨厌被动语态 但实际上 写paper很常用被动语态 03/27 17:04
39F:→ bnn: 被动语态有它的问题 大部分非人而是科学描述能避免就避免 03/27 18:57
40F:→ bnn: 我自己也很难避免被动式 然後以前常常被抓出来改写法 03/27 18:58
41F:推 shanyanyu: 不同学术领域对被动语态的习惯不同 要看自己的领域 03/27 22:20
42F:推 oscarcc: 科学文章很常需要写被动语态 03/30 06:55
43F:→ caseypie: 科学文章不需要写被动语态 03/31 06:37
44F:→ caseypie: 一般人的写作要突破GRE3.5的水准哪有那麽复杂 03/31 06:39
45F:→ caseypie: 拿美国SAT的作文考试参考书来翻翻就行了 03/31 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