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efield (Rae)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选校] NCSU MSEE / NU MSR / UC RIAS MEng 请益
时间Wed Mar 24 01:53:19 2021
各位前辈好,今年申请2021 Fall ECE/Robotic MS/MEng (US and CA),目前申请CA的尚
未开奖,US除了梦幻校(UCB MEng)尚未开出以外,其他几间学校皆开奖并有幸录取以下三
间学校:
1. NC State Univ. (NCSU) MSEE (w/o scholarship)
2. Northeastern Univ. (NEU) MSR - CS Concentration (w/o scholarship)
3. Univ. of Cincinnati (UC) RIAS MEng (w/ GIA $9,876.00)
由於大限将近,所以上来恳请各位前辈提供建议或补充。
1. NC State Univ. (NCSU) MSEE (w/o scholarship)
[Pros]
Robotics and CS 工作机会多 (Raleigh, NC)
有Co-op
能选的课程较全面(Power, EE, Embedded, Robotics皆有)
有些实验室做的研究较合(e.g. ARoS Lab)
[Cons]
两年的Program
无奖,学费较高 ($29,852 per year)
生活费较高 ($19,050 per years)
2. Northeastern Univ. (NEU) MSR - CS Concentration (w/o scholarship)
[Pros]
EE工作机会多 (Boston, MA)
有Co-op
生活费较低 ($13,125 per years) <--非常怀疑,有错请指正
[Cons]
两年的Program
无奖,学费较高 ($26,624 per year)
课程皆偏CS (可能对一心转码的人来说是优点,但不是我目前的首选,故放在此)
3. U of Cincinnati (UC) RIAS MEng (w/ GIA $9,876.00)
[Pros]
有Scholarship
学费较低 ($18,762 per year)
一年的Program
课程选择多 (包含 Management & Leadership,但对未来是否有帮助未知)
[Cons]
工作机会不明 (Cincinnati, OH. 但Johnson & Johnson 在那边...)
没有Co-op.
生活费较高 ($16,800 per years)
没有美国身份,有多年业界经验(练就杂工实力,样样来但都不敢说精通)
打算出国之後就开始准备尽快找工作,目标是累积国外产品研发设计甚至是leader经验。
但如果是两年的Program较好的话,则会考虑先累积技能与project。
主要希望从事医疗相关的机器人硬体或控制应用研发(手术机器人 智慧辅具)
不排斥生医自动化与自驾车,但将会需要更多时间熟悉Embedded system / CS 学科与技
能。
各位前辈先进如有任何看法或建议,还请不吝指教,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2.84.3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6522001.A.163.html
1F:推 mmonkeyboyy: 1/2 03/24 02:00
2F:推 qazwsx199786: 1 跟2地点相反了喔 03/24 02:09
3F:→ Sulstan: 综合考量感觉选Wolfpack最理好。一年的项目找工作太累了 03/24 02:19
4F:嘘 wawi2: 能不能别乱用缩写 UC谁知道是Cincinnati 03/24 04:45
5F:→ Sulstan: 官方也用UC耶。 03/24 05:46
7F:推 ejnfu: 看你的描述NCSU EE吧 03/24 07:02
8F:推 chipmunk101: NU一般指西北的样子 03/24 08:28
※ 编辑: raefield (140.113.149.117 台湾), 03/24/2021 20:13:40
9F:→ raefield: 感谢二楼及七楼!!已改正! 03/24 20:14
10F:→ raefield: 主要是对目前就业分布状况不甚了解 无法确认资讯正确性 03/24 20:17
11F:→ raefield: 如有前辈先进了解当地就业状况愿意补充 不甚感激! 03/24 20:18
12F:→ raefield: 此外 想请问有人知道NCSU附近robotics的就业机会分布吗? 03/24 20:33
13F:推 mmonkeyboyy: ABB 03/24 21:18
14F:推 ferranz: NEU波士顿房租应该就1200刀以上了吧 生活费应该.. 04/05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