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文长 & 手机排版请见谅。 先直接问问题, 一边是非常有兴趣且颇有发展潜力、正上轨道的工作专案; 一边是人生的梦想之一,但是没有给奖学金的出国留博机会。 我想问问版上各位大大对这种选择的看法与建议。 爬了版规与略看过,不确定这问题适不适合在板上问, 若版主认定不妥,我就自删。 故事是这样的, 我的研究领域是永续建筑,过去两年在申请phd与工作之间载浮载沉。 去年初从112的RA跳出,进入了学长推荐的公司,也算是能将硕论的研究有所发挥。在202 0年底想说最後一搏,Reject也无憾,丢了新加坡NUS的Department of Building,也没抱 什麽期望,就回头认真为了工作专案打拼,目前正觉得新的提案上轨道了。 原本的计画是随着完成各项专案往上爬,而且现在的工作是某英文字公司的vender,所以 觉得前景蛮看好的,也因此和女友有进一步的人生规划。 但是,事情就是来得如此突然,3月的第一天居然收到NUS的w/o funding offer (full-ti me phd on 08/2021),所以现在突然面临了困难的抉择。 依我了解,NUS学费一年约50万台币,若有老师愿意收留,研究生薪水每月约5000 SGD, 好像能负担学费+勉强过活。不过,目前不确定NUS的full-time能不能接助理或背专案, 也还没问过之前联络过的教授们是否愿意收留(但从认识的学长那边听来,应该是蛮有机 会可以进lab)。 当然,这种人生问题,我终究会自己做决定,只是我一直是个有严重选择障碍和直觉悲剧 的人,所以想要试试看广收大家的建议,并听听可能有类似经验的前辈们怎麽说,不知道 有没有过来人能现身说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128.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4620667.A.222.html
1F:推 mmonkeyboyy: 所以你拿的是要出学费但 月薪很高的是吧 ?03/02 01:54
2F:→ mmonkeyboyy: 这种不用签约就去啊 03/02 01:54
3F:推 goodday13: 专案听起来很棒,觉得该仔细思考的是当初为什麽想申博 03/02 02:02
4F:→ goodday13: 班?念完博班的职涯规划是什麽?感觉让你犹豫的点是fun03/02 02:02
5F:→ goodday13: ding,还有公费留考和教育部奖学金可以申请,可以想想03/02 02:02
6F:→ goodday13: 有了足够funding是否还会继续犹豫罗 03/02 02:02
7F:推 mmonkeyboyy: 这种算是找RA类 你去跟老师打听看看 有钱就去03/02 02:06
8F:→ mmonkeyboyy: 这一类的是要自己跟老师谈 但多数老师都有缺 补上 03/02 02:07
9F:→ mmonkeyboyy: 学生也是他们每年都要做的事XD03/02 02:08
10F:→ mmonkeyboyy: 要是有老板收你 你就不能工作了 因为你的工作时数03/02 02:09
11F:→ mmonkeyboyy: 会变成你的研究时数 你可以看一下规定 (一周16hr? 03/02 02:09
12F:→ mmonkeyboyy: 但没有规定你不能海外工作 只能说你不能在新工作 03/02 02:10
13F:→ roygb61215: 有钱不去感觉会後悔一辈子 03/02 02:23
14F:推 hsnuoscar: 你心里是很想去的吧,不然干嘛没事最後一搏03/02 04:23
15F:→ jaids: 没有问过女友意见 我猜是要分吗03/02 04:27
16F:→ becalm: 问乡民不如问女友 03/02 04:37
17F:推 drung1110: 如果对教职有梦,就直接读博吧,没有的话要深思,除非 03/02 05:27
18F:→ drung1110: 你很有兴趣长期定居新加坡03/02 05:27
19F:→ bnn: 就是换成研究员工作 先开始找老板找钱找题目啊03/02 07:31
20F:→ bnn: 如果你以後要转教职 这些就是基础技能 开始学吧03/02 07:32
21F:推 music741852: 念完後想干嘛?博士的梦可以再延後吗?如果你说的pro03/02 08:42
22F:→ music741852: ject真的有如此大吸引力 03/02 08:42
23F:推 kate2008: 问公司能不能转part time,边远端工作边念博士?03/02 15:59
24F:推 yangyush001: 要是我会选读书. 03/02 16:54
25F:推 s86100: 现在申的上之後一定也申得上 说不定还可以申更好的 03/02 18:05
26F:→ s86100: 如果放不下现在的工作就先继续做 过一阵子再去念博03/02 18:05
27F:→ s86100: 念博这种事从来不着急 除非你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做教职03/02 18:06
28F:→ s86100: 我感觉研究生薪水有点少 03/02 18:11
29F:推 mmonkeyboyy: 5000新币太少?03/02 23:04
30F:→ jaids: 你博士毕业规划职涯是? 03/03 04:09
31F:→ illreal: 没给薪的博班有啥好念的,博班不好念45678年都是常态还会03/03 05:44
32F:→ illreal: 把将来的出路给弄窄03/03 05:44
谢谢前辈们开示,我这种个人烦恼来发问,自己後来想想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而目前这 个阶段我可以到3/22再做决定,这边还是先谢过各位的建议,真的都很值得参考与深思, 若有前辈还愿意提供不同的看法与考量面向,还请不吝指教。 这边也补充一些我自己的想法与回应: 1. 2021年底的当下我确实是很想去,但在之後几个月,部门的提案过关、成为专案推进 的主力之一,带给我的成就感与能力进步幅度是有感的,所以才会在这个阶段产生犹豫。 (不过我也才正式出社会1年多,还请职场前辈鞭小力点) 2. 我当初提申请的proposal,和现在的专案目标与内容有超过87%像,对我来说是把原本 想读博的部分题目直接推上积极实践面,而且业主还是某英文字公司。因此,我才会将这 个工作机会与读博梦想视为对等的选择。 3. 和女友的相处与共同人生规划也是我非常重视的部分,上面前辈们问的状况我们也是 讨论过的,而我们的共识也从去年到今年有很大的转变(年纪到了QQ)。不过这个问题感觉 更私人了,所以这边就不便透漏,但如果有这方面相关经验的前辈想分享讨论,可以站内 信联络。 目前先回应到这,有进一步消息或想法会再来分享,感谢讨论串! ※ 编辑: jackyweng034 (49.216.128.6 台湾), 03/03/2021 08:33:08
33F:推 deformation: 去弄清楚nus给的奖金到底是否有含学费,月薪多少, 03/03 08:58
34F:→ deformation: 以及有甚麽服务时数限制吧。另,新加坡应该不会给你 03/03 08:58
35F:→ deformation: 678年念博士。 03/03 08:58
36F:→ deformation: 按照您的叙述,在业界正要开始大起步,我个人认为, 03/03 08:58
37F:→ deformation: 先在业界有个成果比较好,如果都没成果就离开,跟没 03/03 08:58
38F:→ deformation: 待过业界没两样。有业界经验绝对大加分,念博班不差 03/03 08:58
39F:→ deformation: 这几年,而且,这经验会是其他博生都没有的,如果就 03/03 08:58
40F:→ deformation: 一路念,完全没有个人独特之处。 03/03 08:58
41F:→ deformation: 接下来 新加坡的奖学金没那麽难拿,之後再申请就好 03/03 08:58
42F:→ deformation: 了,如果可以找到研究方向合得来的老师更容易拿到奖 03/03 08:58
43F:→ deformation: 学金。 03/03 08:58
44F:→ veru: 如果没有要教职的话 就先去工作 做个几年 如果对某个领域 题 03/04 13:26
45F:→ veru: 目有兴趣 再去念博。你有工作经验也比较容易拿奖念博 出来也 03/04 13:26
46F:→ veru: 比较好找工作。 03/04 13:26
47F:推 mmonkeyboyy: 如果是5000+ tuition的 大部份是新加坡人or PR才有 03/04 13:30
48F:推 antidote: 先工作+1 你之後再申请博士录取机会还是很大(条件可能 03/05 01:15
49F:→ antidote: 更好) 但工作机会错过了可能比较难再找到 另外年纪考 03/05 01:15
50F:→ antidote: 量非常现实 念博士要付出的时间成本真的很高 03/05 01:1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