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我把全部的申请资料(CV/SOP/LoR)放在简单弄的git io上 有兴趣可以去 https://sendurlanter.github.io/参考 以下我尽量简短的总结这次的申请 (毕竟我之前再爬文时也只看我要找的重要资讯) [Program] All ECE PhD, research area: wireless network/communication [Admission] UCDavis (1year Fellowship, RA+TA after first year, 2/10) Virginia Tech (RA, 2/18) ASU (RA, 1/30)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RA, 1/14) NCSU EE MS, 3/25 UCSD ECE MS, 4/6 NYU EE PhD w/o funding, 4/7 [Rejection] KAUST (2/10) 这间ECE PhD申请要考calculus, linear algebra, probability, signal and system 但我那时有学校了就没准备 有兴趣的话我也有把题目放在上面的网址上 [Pending] UTAustin, UCSD, USC, Columbia, UCI 虽然有些有跟教授聊过 但这个时间点我想应该凉了 有结果我再更新 [Decision] UCDavis [Background] BS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Sep. 2016 - Jan. 2021 Overall GPA: 3.3/4.3 GRE: 320 V154 Q166 AW3 TOEFL: 96 R29 L27 S18 W22 (我也不知为啥我口说那麽低 这害我直接被GaTech寄信说我没达到他们口说19的门槛所以不考虑) 注: 因为觉得GRE寄成绩一次27很贵再加上今年大部分学校不要求,所以我在申请时只寄了2间 另外我的三围没达到很多学校direct PhD的要求,我想我说低应该没争议 [Publication] 以下是送出申请时的状态: Journal: 二作, 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三作, IEEE Access 三作, submitted to IEEE Communication Survey & Tutorials Conference: 三作, IEEE GLOBECOM Workshop 一作, IEEE VTC 一作, IEEE 一个C级会议 一作, 国内会议 因为我想让投的文章都要在申请前有结果 所以大概都是那时候有啥conference就投啥 (TMM那篇我理论上是一作,变二作的原因有点黑暗) 我其实觉得我没做出甚麽真正的突破 大概都是survey看看现在有甚麽热门的问题 设计个model跟algorithm跟风发而已 但是没有这些就没办法弥补三围的不足 之後读PhD想做真正有突破性的东西 [Research Experiences] 专题生 at NTU, Sep. 2018 - Jan. 2020 Research Assistant at NTU, Feb. 2020 - present [Work Experiences] Intern at Foxconn Advanced Communication Academy, Sep. 2018 - Jun. 2019 Software Engineer (接案) at 一个学长的新创, Jan. 2019 - Jun. 2019 Summer Intern at 一个AI新创, Jul. 2019 - Aug. 2019 [Recommendation Letter] 1. Advisor 2. 一个跟实验室有共同计画跟发表的副教授 (他很雷 想知道黑幕可以问我) 3. 一个在实验室时还是PhD, 在我申请时找到教职的助理教授 4. 实习主管 [Interview] UTAustin (1/4) UCD (11/2) VT (10/25, 2/9) NYU (1/26) RPI (11/21) ASU (1/28) 把太细节的内容除去掉後 我面试被问最多的的问题大概就是: why PhD? what to do in your PhD? what to do after PhD? what related courses have you taken? 你偏理论还是实作? 你的强项跟弱项? 你GPA怎麽这样 背後有啥故事吗? RL/ML/FL的一些概念? 因为我的pub数>1 且主题都不同 所以教授通常都会挑他们有兴趣的一个问我这在干嘛? 时间大概都30m-1h 一些常见的问题可以先准备好答覆 然後要尽量展现你的研究潜力你的想法 我也都会准备一些问题问 what's current projects and research trend in your lab? what's your graduation requirement? what skill or ability do you expect your PhD students to have? If I were admitted, will I receive fundings? ... etc 我看有些人说要准备PPT报告你做过的东西,但我都没(毕竟东西满多的) 我觉得弄一个网站show你的研究比较有用 [选校] Step 1. 我在五月时在US news上graduate通讯领域排名10~40的学校一间一间查 透过学校网页上faculty栏注明的research interest初步筛选出做无线网路相关的教授数>3的学校 Step 2. 5~10月有空时就一个个上候选教授的Google scholar看recent publication 把方向跟我差太远的排除掉(通常是以看title看不看得懂在干嘛为标准) Step 3. 10月开始看二筛过的教授他们2020的publication 如果太少就排除 (这可能代表他们不太 收人) 有看到我能讲出一点见解的论文就挑2篇出来细看 接着以跟我的关联性做排序 一个一个寄信套词 基本上没回我的我就不会去申请了 因为我申请有金额上限 [套词] 联络教授是申PhD满重要的部分 特别是对於三围低的人 我的offer全是我有联络的教授给的 相反的 没有其他教授主动联络我(即使我有在SOP上提到他) 我"猜"是因为他们要找学生也是会从申请系统上成绩好的开始挑 所以我一开始就积极地增加曝光度 我总共寄了23个教授(包含我最後没去申请的学校) 共有15人回 其中大概一半是汉语拼音的教授 我的经验是大部分的教授对你有兴趣一天之内会回你 我只碰到一个例外是一个northwest的教授一个月後才回 但我最後就没投西北了 以下分享我其中一封套词信: Dear professor XXX, I am a research assistant at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NTU) while pursuing my B.S.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My past research focus is on XXX. I have long been interested in your research group and have listened to the presentation of your group online at this year's GLOBECOM. Recently, I have completed my application for direct Ph.D. at ECE department, USC. I would be grateful if I could know whether you're planning to recruit new Ph.D. students in 2021 Fall? Having explored your Google Scholar and your website in detail, I found your research on wireless network inspiring. Specifically, in your recent paper "XXXXX", I think it is novel to consider the service placement problem with binary tree and adopt Age-of-Information (AoI) as the timing metric. In your other paper "XXXXX", a subtle resource allocation game is presented to reach a decent tradeoff between isolation and efficiency in the network slicing scheme. I also found interesting in your recent studies on wireless scheduling and collaborative sensing system. I am passionate about delving into further research in these fields. With your guidance, I believe I can make significant contributions. I have enclosed my CV to help you know my research background better. Also, you can see some animated demo of my past work via my website below: xxxxx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and consideration. 我觉得要注意的就是你有兴趣的东西写的越明确越好 反而对他论文的看法不用讲太多 点出你觉得的新颖点就好 可以在信最後附上你的网站或google scholar 这点就抓住教授的目光而言很有用 (有个教授面试跟我说他看到我的网站就对我印象不错) --------------------------- 整体而言我觉得申请PhD的重要性是 Publications = GPA >LoR>TOEFL=SOP>>GRE GRE不用说一定是最没用的 而SOP则是我在跟教授面试时发现他们都根本没看我写的SOP 大概都只在意我CV上的东西 (GPA跟论文) 有些教授会说GPA不重要 但那是针对3.7-4.3的人而言 明显的事例是: 我拿到的admission基本上都是rank 18~3x的学校 再上面一点的学校虽然有些教授也有给我正面回覆或非正式面试 但我猜我的GPA对他们来说可能是个隐忧 我自知我只有BS GPA也只有3.3 所以我一开始的策略就是全冲publication 但也因为各种赶conference deadline的缘故 我TOEFL跟GRE都是考前一两个礼拜每天挪出1-3小时去准备 只能建议这两个还是也要顾好比较稳 想上前面的学校各项都不能给他们有拒绝的理由 [出国读PhD的动机] 这里大概是本篇最不重要的部分 我其实没有一定要读PhD的动机 读PhD是我得出来在我目前的action set中最合理(也可能是唯一的)的选择 我觉得我这22年的经历是不断寻找自己存在定位与价值的过程 我在国中国小其实很讨厌去学校 觉得现实只是场闹剧 我成绩很差 那时最大的成就只是在枫谷只有冒险家时练了一只黑骑 跟在SC2 T最弱的patch打上台韩服大师 上高中後则是因为不想输给别人而全部都在读书/考试 理所当然的大一是我GPA最好的时候 但我渐渐发现我这样的生活一点乐趣都没有 不管我做甚麽都no one cares 我也赢不了别人 於是我开始自己尝试其他方向, 学别的东西 自己做一些小专案跟找实习 那时就开始对网路这个主题有兴趣 而同时我也知道我之前做的那些programming是谁来都可以做的 我需要这方面的知识成为我的技术护城河 而在我评估後觉得我比较适合做研究 从那时起就一直以此为目标 直到做专题後 我才意识到我还有出国这个选项 除了去做研究之外 这也给了我另一个目标:重生 在这之前我只是一个人生过得很烂的边缘人 我想透过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埋葬掉过去的自己 忘掉一切 只留下做研究的技能 重新开始过生活 这些最终成为了我出国读PhD的动机 [感谢] 感谢YC学长教我一切跟研究有关的知识 感谢Purdue的CT学长帮我看申请文件跟回答我的蠢问题 感谢UCSD的YK学长提供资讯 感谢VT的HC学长花时间跟我talk帮我说好话(? 感谢UCD的YL回答我对老师的问题 感谢NCSU的CL介绍给我Prof. Ding的学生 感谢MIT的WF学长帮我看CV 感谢W学长与advisor的加持 感谢正在阅读的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2.87.7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3564043.A.E2E.html
1F:推 ibizacodi: 托福口说评分真的谜 02/17 20:32
2F:→ HenryLin123: 很认真,但是看到支语凉了给箭头。 02/17 21:34
3F:推 runtorum: 推经验分享 02/17 22:06
4F:推 wb820524: 谢谢原PO的经验分享 02/18 00:05
5F:推 ejnfu: 推分享 02/18 00:11
6F:推 sttagomantis: 推GPA那一段。很多人说gpa不重要是因为他们同温层 02/18 00:48
7F:→ sttagomantis: 大多都觉得3.7是像喝水一样所以不认为gpa有什麽 02/18 00:50
8F:推 alex134828: 推推 好像知道你是谁xd 大神 02/18 01:35
9F:推 jaids: 强 02/18 02:24
10F:→ mmonkeyboyy: GPA很重要....最少3.5+ 一堆都是3.7 或是要4 02/18 02:44
11F:→ mmonkeyboyy: 我记得之前讨论过这个 一堆人还说叭啦叭啦的 02/18 02:44
12F:→ NTUEE2CS: 可是他拿fellowship耶 不就表示今年度UCD前几强 02/18 03:05
13F:→ NTUEE2CS: 难道其他UCD ECE申请者GPA都低於3.3吗 我不信... 02/18 03:06
14F:推 ak075: GPA真的重要,说不重要是因为大家都很高啦XD 02/18 03:08
15F:→ NTUEE2CS: 我也认为 SOP没那麽重要 因为根本没空看 02/18 03:08
16F:→ NTUEE2CS: publication重要的地方是真的有好的pub 02/18 03:10
17F:→ NTUEE2CS: 可以参考这篇quora上教授回复的 02/18 03:10
19F:→ NTUEE2CS: t-a-PhD-scholarship 02/18 03:12
20F:→ flyawayla: 有fellowship 不一定是前几强,UC有些系是只要教授愿意 02/18 03:35
21F:→ flyawayla: 收,并且有fellowship 的名额,就可以给fellowship 02/18 03:35
22F:推 storyl39312: Publication好也可以拿fellowship呀,不只有gpa一个 02/18 05:43
23F:→ storyl39312: 指标,虽然gpa真的很重要 02/18 05:43
24F:推 mmonkeyboyy: PHD sop会看的 前两天某个ECE方向的会上 有几个大 02/18 06:21
25F:→ mmonkeyboyy: 头其实刚好分享这事 针对PHD SOP一定会看 02/18 06:22
26F:→ mmonkeyboyy: 表要看你是不是会写 是不是懂写还有是不是能用 02/18 06:22
27F:推 mmonkeyboyy: 我只能说都会也都要看@_@~ gpa算是硬指标 02/18 06:27
28F:→ mmonkeyboyy: pub看内容和看向性 sop主要是看弦外之音 02/18 06:28
29F:→ mmonkeyboyy: 推荐信就看....看人名啊 02/18 06:28
30F:→ mmonkeyboyy: 还有看是不是真的认识就是了 某国你都可以付钱买的 02/18 06:29
31F:推 mmonkeyboyy: fellowship要看学校当年怎麽设计这个机制的 02/18 06:32
32F:→ mmonkeyboyy: 但fellowship通常都有GPA限制 02/18 06:32
33F:推 mmonkeyboyy: 结果你要去UCD哦@_@~ XD 02/18 06:42
34F:推 thomaskov: 恭喜 02/18 10:20
35F:推 tpegioe: 有的学校几乎都会给1st year fellowship 02/18 11:14
36F:→ tpegioe: 但之後可能以RA为主,TA次之,奖学金和助学金再次之 02/18 11:15
37F:推 tpegioe: 祝福原PO博士之路顺利 02/18 12:11
38F:推 gwho: 欢迎来UCDavis 02/18 12:53
39F:推 muadoj: 推 02/18 13:33
40F:推 BeatingHeart: 推原Po绿色 祝出国顺利~ 02/18 23:12
41F:推 NTUEE2CS: VT ECE PHD的GPA要求不低 应该是教授保才能上 02/19 00:01
※ 编辑: NTUCKEE112yo (114.34.112.129 台湾), 02/19/2021 11:23:42
42F:→ NTUCKEE112yo: 对 但VT的直PhD本来就一定要有教授表明要你才能录取 02/19 11:26
43F:推 Friendisme: 推分享 02/19 14:36
44F:推 Leo930057: 推推 02/19 19:49
45F:推 paul800526: 推,很精彩人生啊我觉得 02/20 00:37
46F:推 rici: 母校UCD只能推了 :D 恭喜! 02/20 04:49
47F:推 fuckupjazz: 推 02/21 08:59
48F:推 ks950901: ...verbal? 02/21 12:25
49F:推 hcl201: 恭喜原po 感觉就是博班学长快要毕业了才会变二作 02/24 20:55
50F:推 kartdsam: 推分享 02/25 01:52
※ 编辑: NTUCKEE112yo (128.120.235.177 美国), 04/10/2021 21:27:2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