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psilin (知识天的图书馆员)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问题] GPA算法变高??
时间Wed Nov 24 22:27:09 2010
※ 引述《miesiao (miesiao)》之铭言:
: 发现berkeley的算法如下
: 这样其实会比台大自己校内的算法高耶??
: 也就是你77~79的分数 可以算成3.7而不会只有3而已
我不太明白你如何得出这样的结论。
因为国内大学给的成绩换算标准,通常只有给ABCDE五种等级而已,
(至少台大如此)
并没有细分A+、B-、....
而UCB并没有提供百分制的换算表;
(U Chicago有。参见附件)
所以根本不可能得出「77~79=A-=3.7」的结论。
其实,台湾这边学校给的换算标准,已经很宽松了。
我印象中,没有看过美国有学校的计算标准,比台湾还宽。
也就是说,想要靠钻换算漏洞而把GPA算高,几乎不太可能。
(除非花钱请成绩单认证公司去算)
何况,台湾的英文成绩单,都列了官方版的计算标准。
除非美国大学那边有另外的换算标准,
不然一般都是依照发给成绩单的学校的标准为准。
附件FYI - 芝加哥大学的GPA换算标准:
100 =4.0 75 =2.3
95 =3.7 70 =2.0
90 =3.3 65 =1.7
85 =3.0 60 =1.3
80 =2.7 59 =1.0
--
知识天的公共论坛:
Yahoo!分站:
http://tw.myblog.yahoo.com/public-forum
UDN分站:
http://blog.udn.com/linpepsi
Blogger分站:
http://linpepsi.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9.71.253.42
1F:推 SeCrEtX:这也太严了吧... 11/25 00:32
2F:推 groffp2010:85才有3...... 11/25 01:39
3F:推 anoun:100 才有4 @@" 那应该很少4.0的 11/25 01:46
4F:推 danielko:真的 台湾80分就有4.0真的超宽松... 11/25 02:20
5F:→ VIATOR:80分4.0算不算严格要看校系,工学院和管院80分难度完全不同 11/25 04:22
6F:→ VIATOR:在这个版上,我有看过拿好几次书卷才3.5左右 11/25 04:24
7F:→ VIATOR:我也有看过排名不到前1/2,gpa却有3.5 11/25 04:25
8F:推 twowugs:4=100也真夸张,这样他们学生平均GPA会比北美很多其他学校 11/25 10:04
9F:→ twowugs:低,除非评分也相对高,多伦多大学也是给分很严的学校,听 11/25 10:05
10F:→ twowugs:说他们学生申请其他学校时因此而有点弱势,不知道真还假 11/25 10:05
11F:推 answertw:物理系就超难拿阿 11/25 16:58
12F:推 ztdxqa:推楼上 物理系超难拿 後来去修电机系分数一整个飙高 11/25 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