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yder (漫长的博士梦)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分享] 清大成绩单弥封
时间Mon Nov 22 17:43:49 2010
我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好了
我是台大转清大 现在在美国读电机硕士
因为要申请博士班所以要从美国申请成绩单
首先台大
线上系统很方便 但很贵
我申请了20份成绩单 申请费加上寄到美国的运费
共800元
清大的话
一开始还在想说没线上系统怎办
後来我寄信给清大校友会
回信说可以上校友服务中心网页下载申请表
填妥後email回去同时附上护照扫描图档
并於信中告知他们你的收件地址与电话号码
申请文件总金额在100元台币内他们会支付
我申请20份成绩单加上20份学位证明
因为我没说清楚 他们还特地打长途跟我确认
还另外附了20份学位证书
只需汇四百元申请费 寄到美国的运费他们帮忙出
所以清大虽然没有台大那样自动化
但是人情味十足压!
※ 引述《ron0908 (荣恩)》之铭言:
: Well, 常常看到台大的同学在分享弥封成绩单的心得
: 却不见清大的同学分享,正好刚刚试跑了一下丢了几家的文件
: 特地来这边献曝一下分享给其他有需要的同学。
: 清大好像到目前为止是没有像台大和交大那麽方便
: 能够线上填然後学校就帮你送的服务
: 所以什麽东西都还是要靠自己来的
: 清大加油~ ╮(〒﹏〒)╭
: STEP.1) 水木书局买信封
: 请到水木入口左手边买学校专用的西式信封
: 柜子上会写"申请学校专用信封"www
: 请找长得这样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国立清华大学 ▋
: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 ▋ ▋
:
: ▋ ▋
:
: ▋ ▋
: BY AIR MAIL 有买有保蔽
: ▋ PAR AVION 有投必有上~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本我是用系上的A4信封(因为偷懒不用钱=..=)
: 但是注册组小姐说这样我的文件会和其他人不一样,所以不给我封
: 後来还是只好再跑一趟水木买信封.....
: STEP.2)到注册组列印成绩单
: 到白色的综一行政大楼找平常列印成绩单的机器印下列三种东西:
: 必备: (各项文件 $10/张) →超贵(小声)
: 1.中文历年来成绩单(有无名次/附名次两种)
: 2.英文历年来成绩单(无名次但有Degree Conferred)
: 3.英文学位证明
: 非必备:
: 4.英文名次证明
: 5.英文书卷奖证明
: 不论中英文都是可以立即取件的,
: 标示说英文要一个工作天是骗人的...你付完钱後就看到门口的印表机开始印了
: 你如果在外面那台印的话刚刚好走进注册组他就印好了www
: 然後其实清大的英文成绩单上是有degree conferred的,
: 据我所知有些学校说只要成绩单上有这个就不用再附学位证明
: 基本上还是看学校系上网页怎麽要求吧
: STEP 3)盖钢印
: 请找注册组一进去右手边的小姐/工读生
: 请他帮你把刚印好的英文文件盖钢印,中文的不需要
: STEP 4)装信封弥封
: 把从注册组印出的文件们对折再对折
: 压扁扁 (虽然心会很痛不过请你用力压XD)
: 因为学校的信封实在是太脆弱了薄薄一张
: 不压扁扁的话根本信封封不了口╰( ̄▽ ̄)╭
: 用胶水把封口全部封死 (我第一次随便黏黏被碎碎念....)
: 注意! 不是注册组发出的文件是不可以弥封的!
: 也就是说你的SOP、CV、Writing sample是不可以放进这个信封的
: 然後拿给小姐们他会帮你在封口处盖上注册组的章 (我一直以为是盖钢印@@)
: STEP 5)把它寄出吧!
: 然後我们又要自己找管道寄出去 ( ̄﹏ ̄)a
: 下面有三种方法可以寄申请文件 ↓寄美国的话
: 1)UPS: 请至水木书苑or风三全家 $400以上/件 一天左右可到
: 2)FEDEX: 请至清大邮局 $400以上/件 两三天(?)左右可到
: 3)EMS: 请至清大邮局 $300/件 四五天左右可到
: 然後这三种管道都不需要自己准备信封...
: 因为他们都有自己专属的信封袋....
: 所以像我寄出的文件里就变得信封袋里还有信封袋...自作聪明Orz
: (快圣诞节了让adcom体验一下拆礼物的感觉哈哈)
: STEP 6)检查学校收到了没
: 就进入各校Check Status 的网页开始猛按F5 (大误
: EMS和其他公司都是可以用编号去查送件状况的唷
: 以上,大概就是清大同学要做的步骤了
: 祝大家都能admission接到手软啊啊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5.84.40.218
1F:推 HPKai:感谢分享 11/22 19:19
2F:推 ron0908:原来校友服务中心还有这功能 谢谢分享! 11/22 20:34
3F:推 missal:清大推! 11/23 00:59
4F:推 CL4:就是超不方便阿... 11/23 04:03